請問這些多肉是什麼品種該怎麼養,現在這個狀態怎麼樣

2021-03-12 19:54:38 字數 2829 閱讀 9236

1樓:

淺色的是石蓮花,深色的是黑王子。具體養植方法就是,澆水原則一定要:乾要乾透,澆要澆透。多曬太陽,夏天可以適當遮陰。要通風透氣,每月一次稀薄液肥就可以。

這些是什麼多肉?該怎麼養?謝謝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1東美人 又叫冬美人 植株多年生 葉片匙形 環狀排列 葉面光滑 呈藍綠色至灰白色 強烈陽光照耀下葉片頂端和葉芯會翻紅 簇狀花序 花紅色 花期夏季 適宜溫度:7至25度 日照:3時/日 澆水:

3次/月 2黃麗 又叫黃玉蓮 株形嬌小別緻 植株緊密排列呈蓮座狀 葉片肉質呈匙形 金黃色 葉面光滑有蠟質 葉尖呈光澤的粉紅色 若光照充足則變成紅色 聚傘狀花序 花單瓣 開淺黃色花 適宜溫度:10至25度 日照:3時/日 澆水:

3次/月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該怎麼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2 光照: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3 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要怎麼養?

4樓:10不剪頭髮

《相思》:青山在,綠水在,伊人不在;風常來,雨常來,書信不來;舞能賣,唱能賣,相思難賣;秋去愁不去,花開心不開。終日心緒紛紛也,胸中誰仲裁?

養了些多肉植物請問是什麼品種,該怎麼養,怎麼壓花。

5樓:燚水樂

黃麗 性喜日照,耐半陰,忌暴曬,忌大濕大水,怕潮,人工繁殖成活率高。

你的現在有些綠,是因為光照不足。

千佛手   水分,依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就行(非常耐旱,盡量少澆水)

6樓:草根站長發軟文

第乙個是黃麗,第二個是千佛手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怎麼養

7樓:紫曼佗羅

景天科的虹之玉。

耐寒,夏天也不必遮陽。超過35°最好拿進室內。會越曬越紅。

我家只有虹之玉錦,沒有虹之玉,顏色和虹之玉不一樣,出狀態是有點粉的紅,虹之玉是大紅色。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要怎麼養呢?小白求大神解答~謝謝!

8樓:楓筱

這是虹之玉,虹之玉是比較好養活的,首先想讓它出狀態,應該給予它足夠的光照,水的話我認為一週兩三次,每次量不用太多,當然最後是當地氣候溫度來定,還有乙個是通風,必須保證環境的通風,這對多肉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的,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哈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石。好好照顧它。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多肉,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嗎

10樓:艾康生物

青麗。景天科多肉植物。青麗屬於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顯,生長速挺快,喜光照又有點耐陰,充分的光照下植株會顯得更緊湊翠綠,光線不足雖然也能生長,但顏色會顯得比較淺,當葉心間發白就是光照不足的徵兆了,應適當增強光照。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呀,如何養殖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的多肉植物火祭,還未長大。

火祭(crassula capitella 'campfire』),別名秋火蓮,為景

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匍伏或直立。植株叢生,肉質葉互動對生,正常生長情況下排列緊密,整株呈四稜狀。

性喜陽光充足且較為乾燥的生長環境。葉片在陽光充足環境下呈淺綠色至鮮紅色。

火祭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水澇,具一定的耐寒性。在半陰或蔭庇處植株雖能生長,但葉呈綠色,難以突出品種特徵。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管理養護

光照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 保證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過多時徒長,全株呈淺綠色或深綠色,葉片稀疏間距伸長,加速向上生長,嚴重影響觀賞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水分因植株內部水分含量高,火祭在過度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腐爛。切忌澆水過多。為避免根部水分淤積,最好選用底部帶排水孔的盆器,新手種植時可選用透氣性良好的紅陶盆;玻璃容器吸熱且透氣性差,慎用。

參考澆水量:10天左右一次,每次澆透即可。可根據不同地區和季節的氣候差異酌情增減澆水頻率。

土壤宜用排水、透氣生良好的沙質土壤栽培,以便於多餘水分的排除和植物根部的生長;可用腐葉土、沙土和園土各1/3配製。每1~2年於春季換盆一次,可將壞死的老根剪去。

溫度5℃以下時停止生長或輕度凍傷,0℃及以下葉片中的水分凍結細胞壞死。冬夏兩季氣溫過高(高於35℃)或過低(低於5℃)時植株停止生長,此時應暫時減少或停止澆水,待氣溫適宜時再恢復澆水頻率。夏季高溫時注意通風,防止長時間暴曬以免曬傷。

修剪平時需及時將乾枯的老葉摘除,以免堆積導致細菌滋生。植株徒長或長得過高時可通過修剪頂部枝葉進行塑形、控制植株高度,以維持株型的優美。剪下的頂端部分可在晾乾傷口後插入沙質微潮的盆土中生根,成為新的植株。

底部的莖幹和枝葉可萌發更多側芽。

肥料施肥不宜過多,尤其是氮肥,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

12樓:哞哞

這個是火祭

沒養過,可自查

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要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該怎麼養?

萬年草,你隔乙個星期澆一次水,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就行了,多肉很好養的!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該怎麼養?20 1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 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最高不能高於35度!2 光照 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多肉,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啊?

蒂亞 蒂亞是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啊?三科應該都是苯巴蒂斯,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大和錦 母本 和靜夜 父本 雜交而來,國內常簡稱為 苯巴 蓮座形態緊湊周正,葉片厚實,葉片底色為偏白的淡綠色,葉背具一條鮮明的紅色短龍骨,與鮮明突出的紅色葉尖相連...

這些都是多肉什麼品種,這些都是多肉什麼品種?

黃麗算是最常見的多肉植物了,黃麗本身並非黃色,而是帶有淡淡的顏色,本身基本是最好養的多肉植物了,新手們一般最開始養的都是黃麗。image.png 2 荷葉蓮 聽名字就知道為什麼要叫它 荷葉蓮 了,長得非常想開了的荷花,但是由於本身的顏色又是想荷葉一樣的顏色,故稱 荷葉蓮 成年體的荷葉蓮葉邊會有一圈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