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經過直布羅陀海峽與馬六甲海峽時為什麼風浪不一樣大

2021-03-12 16:59:21 字數 695 閱讀 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樓上正確。直布羅陀海峽冬季受西風控制,西風帶風大浪急。

馬六甲海峽位於赤道附近,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風浪小。

風是空氣的水平運動,上公升下沉氣流不是風,所以赤道地區又叫赤道無風帶

2樓:當地發

馬六甲在赤道無風帶,直布羅陀受西風帶控制

直布羅陀海峽風向問題。

3樓:湖南長沙新華

直布羅陀海峽是連線大西洋和地中海的狹窄水道,由於地中海地區為地中海氣候,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因此,降水量小雨蒸發量,再加上流入地中海的河流較少,地中海海水的鹽度比大西洋高,密度大,但地中海海面低,因此,在直布羅陀海峽形成了密度流,在水面以下至400公尺海水向東流,400公尺以下海水向西流,這就形成了密度流。

在二戰時期,德國潛水艇就曾利用洋流躲避盟軍設在直布羅陀海峽的雷達監測,多次進出地中海,使英法聯軍的海軍遭受巨大的損失。

德國的潛水艇在潛出地中海時,關閉發動機,降至海面以下比較深的地區,順著洋流流出地中海到大西洋,而在回來的時候,又將潛水艇公升到比較淺的地區,關閉發動機,順著表層洋流再流回到地中海。這樣就躲避了盟軍的偵察。

這就說明,一旦自然規律被人們發現並利用,就會發揮巨大的作用。現在的輪船在經過直布羅陀海峽時,若向東進入地中海,就會順水而船速加快;但若向西航行,就會因逆水而速度減慢。

以下航海線中必經馬六甲海峽的是,馬六甲海峽位於什麼航海線航海線

馬六甲海峽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 馬六甲海峽是從歐洲 非洲向東航行到東南亞,東亞各港口最短航線的必經之地 馬六甲海峽是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海上通道日本把馬六甲海峽稱為 海上生命線 馬六甲海峽位於什麼航海線航海線 它是連線印度洋與太平洋重要的的航線 連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航線 位於馬來半島和蘇門答...

荷姆茲海峽,曼德海峽,馬六甲海峽,朝鮮海峽,台灣海峽的經緯

這個找張有經緯網的世界地圖,一看不就出來了 荷姆茲海峽,曼德海峽,馬六甲海峽,朝鮮海峽,台灣海峽的經緯度是多少?馬六甲海峽 105 e,0 荷姆茲海峽 56 30 e,26 30 n 曼德海峽 45 e,15 n 台灣海峽 南北向專 北緯22.9度以 北至屬北緯25.4度。東西向 東經121.3度以...

有沒有這個馬六甲國家,馬六甲海峽對中國有多大的重要性 是哪個國家控制馬六甲海峽?

馬六甲位於馬來半島的東南海濱,距吉隆坡約 160 公里 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一座城市,扼守馬六甲海峽的咽喉,控制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通道,戰略地位十分重要。馬六甲海峽在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有一條細長的水道,呈東南 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安達曼海,東南端連線南海。這就是馬六甲海峽。海峽全長約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