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家的發展是主要是靠工業農業還是商業

2021-03-12 16:09:04 字數 4161 閱讀 66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靠2個東西:投資、出口 第二產業比重最大,比重為50%%,第一產業比重其次,比重為43%,第三產業比重僅為7%。雖然大家也常說所謂的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

投資、出口和消費(內需)。 但實際上,中國的內需市場很難啟動,原因有很多國***,加上物價飛漲,社會保障體系不健全,上學難、就醫難、養老難。沒人會願意把錢隨便去消費的。

為什麼別的國家不學習呢? 中國的發展模式有點飲鴆止渴,涸澤而漁。一味的追求所謂的高增長,不顧老百姓的感受,更不顧子孫後代的利益。

就像建立在沙丘上的城堡,來股風都可能吹倒! 中國投資拉動型,需要用很多錢,沒錢了就開動印鈔機印鈔。鈔票印多了,必然引起通貨膨脹,也就是通常說的錢不值錢了,物價**了。

現在的發展主要靠各地的基礎設施投資、出賣地皮式的土地財政。 中國的經濟就像「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所以,別人不學!別人看著你,都覺得替你感到害怕。

你說呢!?!

2樓:橘子部落乚

我認為現在的主要是發展工業。但農業、商業也要發展,它們是為工業發展起輔助作用的。

現在國家的發展是主要是靠工業農業還是商業

3樓:花草從林

這幾年我在武漢做了一些專案,我做的都是**一手工程,而且幾乎版都是分享給別人一權起合作來完成的,凡是和我合作的夥伴沒有乙個是少賺錢的,但即使如此,仍然有少數人失信於我,在利益面前可以忘義,而我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堅守誠信正直坦率,講原則守底線行本分,我總結了所有失敗者的根源無非源於"貪婪"和"保守",所以我的人生觀是:行大道,無所謂閒言碎語;求大義,只在乎天地良心!

農業在中國的重要性

4樓:冰夏

農業是人類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產的首要條件。它為國民經濟其他部門提供糧食、副食品、工業原料、資金和出口物資。

民以食為天」,糧食是人類最基本的生存資料,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地位,突出地表現在糧食的生產上。全國13億人口的糧食、肉類、蔬菜、水果等食物和紡織用纖維等,共20.33萬噸,除少數年份為調劑品種而有進口外,都來自本國農業。

如果農業不能提供糧食和必需的食品,那麼人民的生活就不會安定,生產就不能發展,國家將失去自立的基礎。輕工業以農產品為原料的也佔很大比重。同時,農村和農業生產部門還是中國工業產品的重要市場。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農業的生產結構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和副業;但數千年來一直以種植業為主。由於人口多,耕地面積相對較少,糧食生產尤佔主要地位。

中國農業發生於新石器時代。中國的黃河、長江流域,是世界農業起源地之一。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業教育與科技事業也蓬勃發展,極大地促進了我國農業生產力的提高。據中國農科院估算,我國農業總產量中科技進步的貢獻率由1972—2023年的27%提公升到1981—2023年的30%~40%。在知識經濟迅猛發展的今天,科學技術作為第一生產力在中國農業現代化建設中將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是農業的,我所以農業是職場整個國家的動力。

6樓:sina貓火老鼠

民以食為先

國家應該大力維護

農業與工業誰比較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重要,農業養護工業,工業方便農業!

1.市場化程度日趨成熟。市場經濟體制是現代農業發展的制度基礎。

在這一時期,產品生產的主要目的不在於自給,而在於為市場提供商品以實現利潤最大化。市場機制在資源配置中起著主導作用,市場體系日益完善,農業從生產成果到手段普遍商品化,除了農業最終產品即各種農產品外,各種中間產品、勞務和消費品以及其它農業生產要素,包括各種農業機械、化學肥料、農用化學品、良種及獸醫服務等,都進入農業交換領域,甚至農民的生活消費也普遍成為商品性消費,農產品商品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農業打破了內部物質迴圈的侷限性進而實現物質的開放式迴圈,從自給農業發展為市場化農業。 2.

工業裝備普遍採用。工業裝備是現代農業的硬體支撐。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農業生產各個環節和整個過程,逐步由播種機、脫粒機、飼草收割機、水利灌溉裝置等現代機械取代人力畜力及手工工具。

尤其是20世紀50年代以後,拖拉機和配套農具廣泛使用,歐美的發達國家先後實現農業機械化、電氣化、聯合化。目前,農業機械與計算機、衛星遙感等技術結合,新型材料、節水裝置和自動化裝置應用於農業生產,農田水利化、農地園藝化、農業設施化以及交通運輸、能源傳輸、資訊通訊等的網路化、現代化成為當代農業發展的基本趨勢,「本來是主要的人類傳統的職業的農業,從歐洲較富足的國家開始,正在迅速變為一種越來越帶科學特徵的工業」。 3.

先進科技廣泛應用。先進的科技是現代農業發展的關鍵要素。19世紀中葉農業化學技術得到發展,歐洲率先突破只施用有機肥的傳統,開始大量使用化肥;20世紀中葉部分國家進行了以雜交玉公尺、雜交小麥、雜交水稻為主的「綠色革命」;之後生物技術和資訊科技也逐步滲透到農業種質資源、動植物育種、作物栽培、畜禽飼養、土壤肥料、植物保護等各個領域,農業科研的領域和範圍不斷擴大,農業生產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農業的可控程度大大提高,出現了「精確農業」等全新的農業發展模式。

農業增產的60%-80%依靠科技進步來實現。與科技運用相適應,農業勞動者素質也得到普遍提高,先進的科技不斷從潛在生產力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正成為推動現代農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4.

產業體系日臻完善。完善的產業體系是現代農業的重要標誌。與現代生產手段、生產技術相適應,農業發展突破了傳統的產加銷脫節、部門相互割裂、城鄉界限明顯等侷限性,普遍通過農業公司、農業合作社帶農戶(家庭農場)等生產組織形式,使農產品的生產、加工、銷售等各環節走向一體化,農業與工業、商業、金融、科技等不同領域相互融合,城鄉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農業產業鏈條大大延伸,農產品市場半徑大為拓展,逐步形成了農業專業化生產、企業化經營、社會化服務的格局。

5.生態環境受到重視。注重農業經濟與生態環境的協調發展,是現代農業發展的基本趨勢。

現代農業以化學物質的使用和能源(主要是石油)的大量消耗為開端,其發展雖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帶來了資源破壞、環境汙染等突出問題。近年來,世界各國在農業發展中更加注重生態環境的治理與保護,重視土、肥、水、藥和動力等生產資源投入的節約和使用的高效化,在應用自然科學新成果的基礎上探索出「有機農業」、「生態農業」等農業發展模式。農業的可持續發展已經受到廣泛的關注和重視,正成為全球農業發展的新理念和新趨勢。

在世界農業發展程序中,現代農業無論是在農業生產力發展還是在農業生產關係調整方面,都展示了漸進演變的歷史過程,體現了現代農業的歷史性;無論是在生產手段、生產技術還是在生產經營的組織管理方面都實現了整體進步,體現了現代農業的綜合性;無論是在發展目標定位還是在基本路徑選擇方面,都反映了世界各國農業發展的趨勢,體現了現代農業的世界性。正確認識和把握這些特點和規律,對加快建設現代農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重要,農業解決吃飯問題,工業讓生活更美好,

農業工業商業什麼好發展趨勢

9樓:技術**服務

去專業的農業展覽會上看看吧,介紹最新的農業技術和發展趨勢。

第十五屆歐亞國際農業展覽會(growtech2015)將於2023年12月2日-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該展已經連續舉辦14年,是橫跨歐亞大陸、最具規模的國際性農業&農化盛會,輻射力影響到歐洲、中東、北非、高加索地區和整個亞洲地區。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獨家負責2023年該展中國館組館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你的個人愛好了,發展商業速度會快好多

目前中國的農業與工業發展處於什麼階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化得復到了推進,最重要的因素制不是體力勞動或能源、漁業,美國社會學家貝爾出版了《後工業社會的到來》一書、林業,並不是重新回到農業時代。現代化一詞的英文翻譯是modernization。工業社會是生產商品的社會什麼是後工業時代、工業社會和後工業社會三大階段,技術化,生活是對加工的自然的挑戰?

後工業時代並不是反工業時代。在前工業社會裡,「現代化」一詞開始出現在我國報刊上。後工業社會是以服務來為基礎的社會。

2023年。英語單詞modernization是從英語單詞modernize和modern衍生出來的。他把人類社會的發展程序區分為前工業社會(即農業社會)。

現代化的基本詞義在20世紀30年代,佔壓倒多數的勞動力從事包括農業,生活主要是對自然的挑戰、礦業在內的採集作業,而是資訊

限制新疆農業發展的主要因素是啥,新疆發展農業的主要限制性因素是?A土壤肥力低下B勞動力資源不足C水資源缺乏D光熱條件極差

水,新疆缺水。只要有水,塔克拉瑪干都能出大公尺 新疆發展農業的主要限制性因素是?a 土壤肥力低下 b 勞動力資源不足 c 水資源缺乏 d 光熱條件極差 a的根源是c b絕對不可能是限制性因素 d的話就更可笑了 綜上所述答案是c!新疆那麼的大 南疆北疆的自然環境也有很大的差別 在南疆的確是 缺水的地方...

顯示卡挖礦決定速度的主要是什麼,挖礦靠的是顯示卡的運算速度嗎?

比特幣早期通過cpu來獲取,而隨著gpu通用計算的優勢不斷顯現以及gpu速度的不斷髮展,礦工們逐漸開始使用gpu取代cpu進行挖礦。比特幣挖礦採用的是sha 256雜湊值運算,這種演算法會進行大量的32位整數迴圈右移運算。有趣的是,這種演算法操作在amd gpu裡可以通過單一硬體指令實現,而在nvi...

重慶火鍋的由來,主要是說重慶火鍋是怎麼發展的故事,好像是清代

代表重慶飲食文化特色的重慶火鍋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吃法,正宗川味的辣香味濃 燙菜的鮮香嫩脆 味美可口而聞名遐邇,香飄四方。來重慶旅遊觀光的遊客,只要走上街頭,就可以看到各類鋪面 各色招牌的火鍋館遍及大街小巷。僅方圓不足9公里的渝中區,就有火鍋館近3000家之多,重慶被譽為 火鍋之城 實在是名不虛傳。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