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手抄報設計

2021-03-12 15:57:47 字數 5542 閱讀 3604

1樓:特囝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正式被慶祝的歷史,至今雖然才八十多年,但是,專門找一天來表達對媽媽崇高敬意的觀念,卻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都會舉行「春季節日」,以表達他們對「母親神」〈泛指女性神〉的崇敬。

後來,在中古世紀的英國,四旬齋〈為紀念耶穌在荒郊的禁食,而舉行的絕食齋戒或懺悔的宗教活動,時間大致在每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第四個星期日,就是所謂的『母親日』。那一天,長大的孩子,必須帶著禮物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

為提倡和平,女作家建議訂定母親節

在美國,以寫「共和國戰歌」而聞名的女作家朱莉亞‧瓦德‧霍耶,曾建議在六月中選定某一天為「母親節」。由於美國內戰的爆發,許多母親嚐到戰爭的恐怖,及失去愛子的痛苦,朱莉亞極力鼓吹訂定乙個節日以提倡和平。她的建議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採行而已。

不久,一名叫賈薇絲太太的美國人,在西維吉尼亞州的格拉夫頓家鄉,籌組乙個委員會,贊助「母親友誼日」的活動。這個節日的目的是為了把東部各州,那些曾在內戰當中,為南北雙方作戰的家庭結合起來。賈薇絲太太的計畫雖然獲得當地的支援,但是母親節的構想,卻一直到她過世以後才真正實現。

安娜繼承遺志 實現母親理想

賈薇絲太太於一九○五年的五月九日〈當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死於費城;她是一名寡婦,跟著兒子克勞德及兩個女兒—艾爾辛諾和安娜住在一起;克勞德是個成功的商人,艾爾辛諾則幾乎雙眼失明。

安娜一直都很敬愛自己的母親,因此在媽媽死後,她就想找個方法,以表達對母親永恆的敬意,同時延續母親制定母親節的構想。

一九○七年,她寫信給格拉夫頓教堂的牧師,請他為已逝世兩周年的媽媽做個特別的追思禮拜。當天,安娜捐贈了五百朵媽媽生前最喜歡的花—白色的康乃馨,送給所有參加儀式的小孩和母親。

第二年,教堂便正式宣布,賈薇絲太太逝世的三周年忌日為母親節。但是當天她卻沒有出席,因為她正在費城忙著組織乙個母親節委員會。

發起寫信運動 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

在該委員會的協助下,安娜開始發動大規模的寫信運動。她寫信給數以百計的教堂、商業領袖、報紙編輯、政治家等,要求他們加入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的活動。

一九一○年,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回應了她的請求,並發表第乙個母親節的宣言,要求所有的西維吉尼亞人,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佩帶白色的康乃馨上教堂。而奧克拉荷馬州及華盛頓州,也在那一年開始慶祝母親節。到一九一一年,母親節的禮拜活動便在全美各州舉行。

國會通過決議 訂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欣喜萬分的安娜,決定組織「母親節國際協會」,於是從一九一二年開始,她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全部奉獻在提倡母親節的活動上。她的努力,終於在一九一四年的五月八日開花結果,因為國會通過一項聯合決議,要求美國人在那一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懸掛國旗,以表達對全美國母親無比的尊敬和愛意。第二天早上,安娜成為美國白宮的客人,親眼看著威爾遜**簽署這項決議,**同時還把那只簽署的筆送給安娜。

到了一九二○年代,安娜已經把母親節這個觀念,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個國家。

友人為安娜解決晚年困境

安娜一直跟哥哥克勞德住在費城,兩人一起照顧雙目已經完全失明的愛爾辛諾。克勞德在一九二六年去世時,把全部的財產留給兩個姊妹。她原本以為,這些財產足夠讓他們度過餘生,但是三○年代的經濟大恐慌,卻使那些財產的價值貶得所剩無幾。

到了一九四○年代,安娜已經一文不名,而且,像愛爾辛諾一樣,幾乎全盲,她再也沒有力氣和視力來寫信了。一九四三年十一月的某一天,她來到費城的大眾醫院,要求醫院以慈善的名義收容她。安娜的朋友聽到她的困境後,立刻安排她住進一家私人療養院,接受妥善的照顧。

那一年稍後,安娜的朋友,又寫信給各州州長,要求他們再次宣布母親節的慶典儀式。許多州長都有所回應,並且還答應每年母親節的時候,他們都會特別宣告一次,以表示對這個節日的重視。

一九四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八十四歲的安娜死於療養院內。今天,每年的母親節,美國**都會重新宣告這個節日的重要性,以紀念這位幾乎是獨自創立這個國際性節日的偉大女性——安娜瑪莉薇絲;而其他各國,也在當天紛紛舉辦各種節目活動,慶祝母親節。

2樓:弦之月

母親節手抄報http://image.baidu.

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是美國法定的全國性節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為母親過節最早源於古希臘的民間風俗。

那時,古希臘人每年春天都要為傳說中的眾神之母、人類母親的象徵--賽比亞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但這時還未形成母親節。

母親節是由一位名叫賈維斯的婦女倡導,並由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發起創立的。

賈維斯夫人是乙個有著10個子女的母親,是當時美國格拉夫頓城教會主日學校的總監。在美國以解放黑奴為目的的南北戰爭結束後,她在學校裡負責講述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賈維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的女人。

她講述著戰爭中那乙個個為正義捐軀的英雄的故事,望著台下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孩子們的臉,乙個想法猛然湧上心頭:為祖國貢獻了這麼多英勇戰士,保證了戰爭勝利的,不就是那乙個個含辛茹苦地撫育著子女的母親們嗎?她們的兒子血染疆場,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犧牲的,不也是這些默默無聞的母親嗎?

因此,她提出應該設立乙個紀念日或母親節,給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達兒女們對母親的孝思。可惜的是,這個良好的願望還沒有實現,賈維斯夫人便與世長辭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目睹母親撫養自己和兄弟姐妹**的辛勞,深感母親的提議是適合天理人心的。

因此,她寫出了幾十封信,發給美國國會。地方州長和婦女組織等,提議創立母親節。在她的一再呼籲下,這一提議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響應和支援。

2023年,美國**威爾遜鄭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也就是賈維斯夫人的忌日,定為母親節。美國**還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裡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活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

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

母親節創立後,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安娜·賈維斯在世時,設立母親節的國家已達43個。時至今日,歡慶這個節日的國家就更多了。

母親節,已經成了乙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按慣例,「國際母親節」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舉行。

日本的母親節也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節日裡人們送給母親一枝紅石竹,表示祝賀。

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是在2023年,節日定在5月的最後乙個星期日。節日這一天,數以百萬計的媽媽們,懷著喜悅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們的「節日愉快」的美好祝願。

泰國於2023年宣布8月12日為母親節。這一天也是泰王後麗吉的生日。節日裡,全國要開展「優秀母親」的評選活動。兒女們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獻給自己的母親。

阿拉伯地區的許多國家的母親節定在3月21日「春分」這一天。當地人認為「春分」是春天開始、一年之始,以此表示母親的偉大。葡萄牙人的母親節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亞則定在12月22日。

母親節在我國是地區性節日,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區有此節日。改革開放後,母親節也為內地所接受。廣東省於2023年開始,杭州等城市於2023年開始,都由各級婦聯組織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節日的內容之一。

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2023年的母親節是5月14日,可別忘記嘍!

·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 赫拉致敬。在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 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 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amanm、jarvis(1864-1948) 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親身邊。於2023年世紀,在母親去世時, amanm悲痛欲絕。兩年後(2023年),amanm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有 影響的部長、商人、議員來尋求支援,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乙個法定的節 日。

amanm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感情,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 多想一想母親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乙個母親節於2023年5月10日在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 在這次節日裡,康乃磬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

202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乙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 法定的母親節。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

·母親節在英國

十七世紀英格蘭,為表達對英國母親們的敬意,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人們在這一天回家探視雙親,並致禮表示敬意。(注:四旬齋是指復活節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

當時,有許多的窮人必須在有錢人家裡幫 討生活,而被迫離家寄宿在主人家裡,在mothering sunday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並鼓勵他們返家與媽媽團聚。為增加歡樂氣氛,也發展了一種特別的蛋糕稱為-mothering cake。

隨著**神在歐洲的擴散,這個節日轉為對「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達人們對賦予他們生命、保護他們免於傷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謝。從此,教會的儀式便與母親節的慶祝活動相結合,以同時傳達人們對母親與教會的感念。

·母親節在美國

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2023年由茱麗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並在波斯頓等地舉行母親節的集會。

2023年,費城的安娜· 賈維斯(ana jarvis)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賈維斯夫人是乙個有著10個子女的母親,是當時美國格拉夫頓城教會主日學校的總監。在美國以解放黑奴為目的的南北戰爭結束後,她在學校裡負責講述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

賈維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的女人。她講述著戰爭中那乙個個為正義捐軀的英雄的故事,望著台下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孩子們的臉,乙個想法猛然湧上心頭:為祖國貢獻了這麼多英勇戰士,保證了戰爭勝利的,不就是那乙個個含辛茹苦地撫育著子女的母親們嗎?

她們的兒子血染疆場,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犧牲的,不也是這些默默無聞的母親嗎?因此,她提出應該設立乙個紀念日或母親節,給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達兒女們對母親的孝思。可惜的是,這個良好的願望還沒有實現,賈維斯夫人便與世長辭了。

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目睹母親撫養自己和兄弟姐妹**的辛勞,深感母親的提議是適合天理人心的。因此,她寫出了幾十封信,發給美國國會。地方州長和婦女組織等,提議創立母親節。

在她的一再呼籲下,這一提議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響應和支援。

2023年,美國**威爾遜鄭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也就是賈維斯夫人的忌日,定為母親節。美國**還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裡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活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

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

·全世界的母親節

母親節創立後,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安娜·賈維斯在世時,設立母親節的國家已達43個。時至今日,歡慶這個節日的國家就更多了。

母親節,已經成了乙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按慣例,「國際母親節」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舉行。雖然,有一些國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時節慶祝屬於他們的母親節。

然而,多數國家如丹麥、芬蘭、義大利、土耳其、澳大利亞和比利時等等,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的。

如何設計手抄報,手抄報怎麼設計

設計的話很簡單,如果是沒有主題的話就選乙個自己最擅長的主題。其實設計的話排版設計,畫面設計,沒有多複雜。畫畫好了,字寫好了,周圍在裝飾性的花上一些花邊,主題的大字要明顯。色彩突出,明顯一點。就這樣,其實沒什麼複雜。應先排版設計,在再查詢可用的 最後在寫上有用的資料。手抄報怎麼設計 看你是要什麼水平的...

母親節最好看的還是最簡單的手抄報怎麼畫

先劃分版面進行排版,然後將如下文字進行篩選放入手抄報,最後加上 和邊框進行美化就可以了。母親節 mother s day 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母親之花 母親節的主花 康乃馨 康乃馨花語 魅力 真情 母親我愛...

技能節手抄報內容技能節手抄報內容300字

技能手抄報和技能有關吧,首先,要愛勞動,然後,生活中哪些事與技能有關?最好配上有關的插圖,顏色不要單調,也不要過於鮮豔。最好說說技能對於人們的重要性,呼籲大家學習技能。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