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和妹妹為什麼就不能結婚?他們就一定不能結婚嗎

2021-03-12 14:48:22 字數 1894 閱讀 8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親的麼?

還是遠房的!

近親當然不能結婚!

近親(或稱親緣關係)是指 3-4 代以內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們之間通婚,就稱為近親婚配。近親婚配的夫婦有可能從他們共同祖先那裡獲得同一基因,並將之傳遞給子女。

如果這一基因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為是突變純合子而發病。因此,近親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的發生風險。近親婚配使子女中得到這樣一對純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稱為近婚係數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親緣相近的個體間的通婚。一對夫婦,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親結婚。表兄妹結婚,就是較常見的近親結婚。

大多數國家都不鼓勵近親結婚,甚至禁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這是由於近親結婚的夫婦,從共同祖先獲得了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對生存不利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後代中相遇(即純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 5 ~ 6 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在隨機婚配(非近親婚配)時,由於夫婦兩人無血緣關係,相同的基因很少,他們所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體(患者)。而在近親結婚時,夫婦兩人攜帶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後代遺傳病的發病率公升高。

下表列舉了幾種隱性遺傳病,表明近親結婚後代的發病率是非近親婚配後代發病率的數倍。

此外,高血壓、精神**症、先天性心臟病、無腦兒、癲癇等多基因遺傳病,在近親結婚所生子女的發病率也明顯高於非近親結婚。為此,許多國家通過法律禁止近親結婚。中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

「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 直系血親指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胞、叔(伯、姑)與侄(女)、舅(姨)與外甥(女)之間,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間的關係。

據調查,近親結婚率,城市約為 0.7% ,農村 1.2% ,有的高達 2.

8% ,某些山區農村、海島由於交通不發達,近親婚配更高,因而遺傳性疾病就較多。因此禁止近親結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隱性遺傳病發病率,提高人口素質的有效措施,是優生的主要內容之一。

近親結婚的話題是遺傳諮詢開設以來最多內容之一。我國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條有明確的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婚姻法是國家**之一,是每乙個公民必須遵守的。

有人羨慕國外的自由說:「人家國外就不管你是否近親,你願意就可以到教堂舉行婚禮,……。」他不能算是對自由的含義有明確的認識。

國際著名的人類學家,專門從事近親通婚研究的alan bittles教授曾經稱讚地說:「中國的婚姻法真是乙個非常好的法,**立法對人口質量關心。英國就沒有這樣的法,這是乙個遺憾。

」還有人說:「我們家族世世代代沒有過遺傳病,我堅信我們根本不會得遺傳病。」但是提問的人畢竟還是拿不準,想問一下如何進行遺傳病的檢測,於是接下來的問題是「我們願意花錢去檢測,請教您我們到****檢測最好?

」對此,不用談婚姻法,讓我們用科學的計算來表明為什麼不提倡近親通婚。

根據專家估計,每個正常人身上可能攜帶有幾個甚至十幾個有害的隱性等位基因,近親通婚會使得這些隱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機會,並且產生遺傳上的異常。人類的核基因組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在近親通婚的情況下,兩個相同有問題的基因結合到一起的機會遠遠大於非近親通婚的人。近親通婚的風險到底有多大?

讓我們從以下婚配模式來計算:

如果在一級表親和二級表親之間有一級隔代表親和一級隔山表親通婚,則近親指數就是1/32 = 0.03125,其他型別依次類推。假設一種遺傳病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1000: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妹妹有血緣關係 生出來的小孩大多會是智障 所以國家規定近親不能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近親結婚 不然生的孩子有問題哦

顏值低就不能結婚了嗎

這個結不結婚與顏值低不低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交往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看合不合得來,興趣是否相投,各方面因素等等。沒有這個說法,取決於你想要娶的人是否很在意你的外表。為什麼條件一般的男人。都娶不到。顏值低但學歷高有一技之長的女的。各方面條件好的男人 首先,兩點來要拆開。你在學校源的時候,...

為什麼跟他們說了哪麼多,他們怎麼就不能理解我呢?反而,覺得我很蠢很笨很傻,什麼事也做不好

溝通不了,抄就先放在一邊,不要解襲釋,你要做的就是兢兢業業讀書或工作,多讀課外書,使自己更優秀,有一定的學識能力和經驗,心智成熟,有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有思想,有眼光,有遠見,那麼別人一定不會認為你很笨很蠢很傻。其實仔細想想你說的未必不對!在這時你一定要清晰什麼叫人微言輕 當然這不是你的問題因為是他...

沒錢擺酒沒錢買房子就不能結婚了嗎

一 關於買房,你女友不工作還能攢夠買廁所的錢已經很不容易了。買不起等等也沒有關係。反正房價未來有可能降,尤其是那種中低檔的住房。二 關於擺酒,這個一定是要的,你都不知道擺酒的好處。我結婚時沒有擺酒現在後悔的要死,別人結婚我要送錢過去但是我卻沒有收入。結婚擺酒是一個最合理的收錢手段,而且只能用一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