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裡的電池一般是多大,電動車的電池一般都是多少安的

2021-03-12 07:03:32 字數 2856 閱讀 1470

1樓:go臉臉醬

目前電動車電池

有鉛酸電池,鋰電池兩種!鉛酸電池容量有12ah,14ah,20ah,24ah!鋰電池容量就版不一權定了因為鋰電池可以自己喜歡任意組合得到大容量電池比如48v40ah,72v80ah等等!

電動車名詞解釋: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分類:電動車按輪胎個數及結構型別分可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電單車、電動獨輪車、電動四輪車、電動三輪車、電動滑板車;按照動力**分:

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車、混合動力電動車、燃料電池車。

電池效能: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大部分採用此種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池一般有36v 容量12ah; 14ah 20ah三種規格的。

48v 12ah; 14ah; 16ah(17ah);20 ah;22ah; 25ah 七種規格的。

64v 14ah規格的。

其中,v是電壓表示,內ah是容量,容容量越大跑的越遠,當然也越貴 。

36是以前的自行車款式上用的 ;

48是現在普遍用的 ;64是去年年底才出的新型高速車,但是**昂貴,一般電動摩托用的。

電動車的電池一般都是多少安的

3樓:

電動車電池容量一般為:2200ma/h,5ah,10ah,有些電動車容量可達20ah或50ah。電池併聯得越多,容量越大。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絕大多數電動車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事項

1、切忌虧電存放:

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掌握充電時間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下去兩格電)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3、防止高溫曝曬

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4、冬天衝電,要在室內,蓄電池要暖兩個小時,再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池一般有36v 容量12ah; 14ah 20ah三種規格的。

48v 12ah; 14ah; 16ah(17ah);20 ah;22ah; 25ah 七種規格的。

64v 14ah規格的。

其中,v是電壓表示,ah是容量,容量越大跑的越遠,當然也越貴 。

36是以前的自行車款式上用的 ;

48是現在普遍用的 ;64是去年年底才出的新型高速車,但是**昂貴,一般電動摩托用的。

5樓:夏雄

這個還沒有看呢,一般都好像是12a的。

6樓:就此別過

一般都是48v12ah 電摩一般是60v20ah 還有72v20ah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7樓:我愛你秦黎明

一般都是48v20a或者12a

8樓:灞柳飛雪

電動車72伏6塊電瓶多少安

電動車電蓄電池幾種,容量多大?

9樓:你不欠錢

電動車蓄電池有兩種,分別是鉛蓄電池和鋰電池。

鉛蓄電池電壓分為36v和48v:

36v常見的容量有:10ah、12ah;個別的還有14ah、17ah、20ah。

48v常見的容量有:10ah、12ah、14ah、17ah、120ah;個別的還有15ah、16ah、18ah、22ah、24ah。

鋰電池為48v,容量為12ah。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鉛蓄電池和鋰電池的區別:

1、電池壽命:鉛酸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2年左右,而鋰電池較耐用,壽命多為4-5年;且鉛酸電池迴圈完全充放電一般為300次內,而鋰電池則完全充放迴圈次數超過500次。

2、體易操作性:相比鋰電池僅2.5/3公斤的輕巧車身,一般同容量鉛酸電池重約16/30公斤;不僅電池質量較大,體積也大;相比鉛酸車費力的輾轉騰挪,鋰電車可拆卸設計,騎行搬運更方便。

3、價效比:目前市售主流鉛酸電池約為450元左右,而鋰電池**較貴為1000元左右;兩類電池**不同,相對應的電動車售價也相差較大。同時,鋰電池質保期也比鉛酸長1年,可保為2年。

4、續航里程:同樣為48v電池,滿電情況下,鉛酸/鋰電池電動車續航里程都差不多,具體要取決於速度、電機大小等因素。當然,電池容量方面,鉛酸電池會稍微大於鋰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動車電池有鉛酸電池,鋰電池兩種!鉛酸電池容量有12ah,14ah,20ah,24ah!鋰電池容量就不一定了因為鋰電池可以自己喜歡任意組合得到大容量電池比如48v40ah,72v80ah等等!

1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現在市面電池有48v12ah、48v20ah、64v14ah、64v20ah等型號。

12樓:

汽車電瓶 一般都是12v 乙隻

只有ah(安時)不同 也就是說電瓶大小不同安時也就不同 越大則越大

一辦轎車的電瓶 都是12v65ah 12v70ah 12v75ah 這3種規格~

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優缺點主要有以下3方面 1 鋰電池能夠提供更高的電壓,更大的電池密度,迴圈次數在千次以上,而鉛酸僅僅只有300 500次 2 鋰電池充電方式比較固定,採用限壓限流法,而鉛酸電池的充電方法比較多 3 鉛酸電池使用更安全,造價 電動車電池中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各有優點,那個 合理 這個...

電動車電池加水一般要多長時間電動車的電池加水之後還能用多久?

電動車電瓶加液應該加補充液,10 14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5 10毫公升,17 24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10 15毫公升,30ah 50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15 20毫公升,具體新增多少還要根據電瓶的使用時間,一般的新增完了以後靜止乙個小時,用手電筒觀察加液孔內部,濕漉漉正好。一般情況下電動車...

天能電動車電池是鉛酸蓄電池嗎,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是電動車電池的保養 充電的時候要注意散熱,且不要在陽光底下充電。電動車的電池要勤充電,但充電時間不能太長,最好不好超過12小時,影響電池壽命。電池存放的時候,勿虧電存放,會損壞電池。閒置不用的電池每個月最好要充一次電,這樣才能保持電池的健康狀態。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