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初中的數學題,請大家幫忙解析

2021-03-12 01:52:55 字數 1791 閱讀 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平行四邊形,望採納,謝謝

2樓:最愛宋兵甲

由題意可copy得ac平行於x軸且oa平行於bc。(此題結合座標系考察平行線的性質。看似簡單實則一不注意就會漏解)兩直線平行同旁內角互補,內錯角相等。

故最後可得出角acb為60°或120°出發只給定角度並未說明正負方向。也就是線段oa可能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象限。其中第三第四象限分別和第二第一象限關於x軸對稱。

只畫了兩個圖。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3樓:lyz每天進步

先來了解一下宇宙

bai飛船的執行du情況:

宇宙飛船是一種運zhi送航天dao員、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專返回的太空飛行器屬。宇宙飛船可分為一次性使用與可重複使用兩種型別。用運載火箭把飛船送入地球衛星軌道執行,然後再入大氣層。

飛船上除有一般人造衛星基本系統裝置外,還有生命維持系統、重返地球的再入系統,**登陸系統等。

宇宙飛船以火箭發出點為座標原點,

宇宙飛船執行的衛星軌道其實是繞著地球運轉的近似的圓形軌道,所說行駛至a點可以理解為進入衛星執行軌道。

宇宙飛船繞軌道執行,可脫離軌道進入大氣層,也可以脫離軌道,將人送回地球。

c點可以理解為脫離點。

所以,在c點以相反的方向行駛時,∠acb可以是接近360°的任何度數。

以上供參考,共同學習。

4樓:

由於ac是垂直線(因為向x軸方向行駛),而cb方向與oa相反,因此

內線段cb和線段oa平行。因此oa與x軸夾角60度,容ac跟x軸是90度,所以角oac是30度,角acb與角oac的補角一樣大,所以角acb是150度。

5樓:業餘棋迷80後

還是這個問題呀。

宇宙中沒有東西南北,但是這道題建立了座標系,y軸正方向偏x軸正方向60度,它的反方向就是y軸反方向偏x軸反方向60度唄。

這是初中的數學題,請大家幫忙解題? 10

6樓:才高八斗的漢堡包

bc∥oa,看圖就很明顯啦。所以以後做題的話可以借助影象來進行輔助作業。

7樓:lyz每天進步

∠acb=120°

畫圖:首先畫y軸與oa的夾角為60°,然後過a點畫x軸的垂線交x軸,交點為c,過c點作cb平行oa,行駛方向相反。

根據平行線和直角的概念,可知如上。

8樓:望施詩

60°考你平行四邊形的性質呢。顯然,四邊形oacb是平行四邊形。角aob 60°與角acb是對角,所以角acb也是60°

9樓:匿名使用者

若開始出發的方向與x軸正向夾角為60°時,則∠acb=60°

若開始出發的方向與x軸負向夾角為60°時,則∠acb=120°

10樓:你吃不吃

oa//bc

答案是60°

軌跡見圖

11樓:寒四家園

應該是60度,角aox=60,角oac=120,oa平行bc,所以角acb=60。

12樓:

大神沒有oa ab 的長度,只能解析幾何關係

13樓:雨燕

120度或者150度

14樓:山東靜思通神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15樓:

,特別聰明,又喜歡展露才學,多次引起

數學題,請大家幫忙,數學題,請大家幫幫忙

首先分析 老人的個數是不變的 蘋果和梨是一樣多的,即是它們為等量。設 老人有x個。每人分5個蘋果,所以有5x個蘋果 每人3個梨,剩下18個,所以有3x 18個梨。蘋果個數 梨個數。5x 3x 18 即5x 3x 18 2x 18x 9 有9個老人。5x 45有45個蘋果。3x 18 45 有45個梨...

數學題,請大家幫忙!謝謝

1 甲乙兩車分別同時從ab兩地相對開出,在離兩地中點24千公尺處相遇,已知甲車速度是乙車的8分之5,求ab兩地的距離。24 1 2 5 5 8 24 1 2 5 13 24 3 26 208千公尺 2 甲乙丙三人參加60公尺賽跑,當甲衝過終點線時,乙離終點還有10公尺,丙離終點還有20公尺,如果乙和...

請大家幫我解答幾道初中數學題

1.ab a b 10 a a b 25 解得 a 20,b 15 2.b 將點 1,25 代入方程y 5 4x z,解得z 95 4,得新二次函式為 y 5 4 x 19 a點座標為 19,0 b點座標為 0,95 4 x 19能被4整除時y有整數解,即x 3 7 11 15 19時,y有整數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