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的地理和氣候是怎樣的

2021-03-12 00:50:35 字數 907 閱讀 4402

1樓:藍天可達

塞內加爾位於非洲西源部凸出部位的bai最西端,首都達喀爾du。北接毛里塔zhi尼亞,東鄰馬里,南接幾內dao亞和幾內亞比索,西臨維德角群島。國土面積為196722平方公里,海岸線長700公里。

塞內加爾地形主要為平原,東部和東南部有丘陵高地,沿岸多起伏的沙丘。

塞內加爾受信風帶影響,屬夏雨冬乾型的熱帶草原氣候。年平均氣溫29°c,最高氣溫可達45°c,9~10月氣溫最高,平均氣溫為24~32°c,年雨量約600公釐,由北向南遞增,雨季為六月至十月。最高月均溫27℃,最低月均溫17℃,由內陸向海岸遞減。

礦產資源貧乏,主要有磷酸鹽、鐵、**、銅、鑽石、鈦等。磷酸鈣儲量約1億噸。磷酸鋁儲量約6000萬噸。

2023年磷酸鹽產量191萬噸。塞內加爾是西非最大的產鹽國,約三分之一的鹽產量出自於小作坊之手,來提供給本國和鄰國的食鹽市場。水力資源較豐富。

塞同馬里、茅利塔尼亞成立了「塞內加爾河開發組織」,同甘比亞、畿內亞、幾內亞比索成立了「甘比亞河開發組織」。森林面積佔全國面積的32%,約620.5萬公頃。

2樓:耶律之家

塞內加爾位於非洲西部凸出部位的最西端。北接茅利塔尼亞,東鄰馬里,南 接畿內亞版和幾內亞比索,西瀕大西權洋。 海岸線長約500千公尺。

境內地勢較平坦,東南部和極西部 為低山丘陵,中部、東部大部分地區為沙 漠地帶。福拉平原河網密布、土質肥沃, 是重要的灌溉農業區。地勢大體上自東 向西傾斜。

塞內加爾大部分地區屬熱帶草原氣候,炎熱乾燥,年平均氣溫29°c,最高氣溫可達45°c,9~10月氣溫最高,平均氣溫為24~32°c,年雨量約600公釐,由北向南遞增,雨季為六月至十月。最高月均溫27℃,最低月均溫17℃,由內陸向海岸遞減。

塞內加爾地理位置:

塞內加爾的氣候圖:

塞內加爾鸚鵡好繁殖嗎,塞內加爾鸚鵡的繁殖方式

是終年繁殖的 不過指的是在溫帶氣候環境下 特別是春夏交接時和初秋時節繁殖最佳。鸚鵡年紀約10個月左右就具有繁殖能力了。塞內加爾鸚鵡的繁殖方式 繁殖期因地而異,在乾燥地區繁殖期主要在潮濕的季節內,而在較潮濕的地區繁殖期通常較長,築巢在距地面10公尺以上的樹洞中。一窩約產2 4枚卵。手養幼鳥適合作居家寵...

尼泊爾的氣候是怎樣的,尼泊爾的地理和氣候是怎樣的?

尼泊爾屬於季風性氣候,我們可以將它簡單分為雨季 4 9月 和旱季 10月 次年3月 而旅遊旺季則集中在旱季。由於地形落差很大,所以遊客常可以看到尼泊爾不同地方在同一季節裡的迥異風景 北部的高山地區可能還飄著大雪,中部城市集中的谷底和丘陵就已經春意盎然鮮花滿地了。由於尼泊爾中部屬丘陵谷地,氣候溫和,一...

敘利亞的地理環境和氣候特點,敘利亞的地理概況及資源狀況

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 地中海東岸,北鄰土耳其,西瀕地中海並與黎巴嫩接壤,東鄰伊拉克,南接約旦,西南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相連,屬地中海氣候,冬季下雨,夏季乾旱,春秋為兩個短短的過渡季。沿海地區冬季雨水多,山區冬季則是雨雪多,沙漠地區冬季雨量稀少,夏季乾旱 炎熱。敘利亞面積約185,000平方公里,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