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如果說在上海小孩上學須要什麼條件

2021-03-11 15:09:38 字數 5405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1、外來務工人員同住子女在上海均可免費享受義務教育孩子到了入學年

版齡,家長持有的還是臨時

權居住證,不能直接辦理就近入學持有《臨時居住證》人員的子女納入招生計畫,符合條件的孩子還可享受就近入學政策。

2、現在的話只要父母有上海的居住證及居住證積分滿120分就可以在上海參加中高考,和上海戶口是一樣的待遇。所以,你還是辦理積分居住證的,雖然孩子小學不耽誤,但是中考以及高考就麻煩

外省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在滬辦理就讀申請時,父母一方須持有上海市長期居住證,如持有《臨時居住證》,但續簽時間一年及以上的,其子女可以申請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但需要提供在滬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小孩子只需臨時居住證凡需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均需辦理相關居住證件,由其父母持有效的居住證件、務工證明(父母一方有1年或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布的為準),以及同住適齡兒童、少年的居住證件,到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申請就讀。

無單位可找街道開證明在滬從事小商販、家政服務的務工者由於沒有掛靠單位,沒有繳納綜保,這部分人員可由街道居委、鄉鎮村委開具的相關證明來代替。

2樓:116貝貝愛

需要父母一方bai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du各乙份、zhi父母雙方居住證(暫dao住證)2年鏈版接的原件、影印件各乙份權、小孩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各乙份、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子女的轉學證書。

一、適齡兒童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父母一方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從首次發證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且連續3年(從首次登記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

二、公辦小學報名驗證時(今年為5月21日-5月22日),非本市戶籍的,家長須帶領適齡兒童,攜帶戶口簿、《入學資訊登記表》、預防接種證、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證》(或《上海市臨時居住證》和《就業失業登記證》),適齡兒童本人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等證件。

三、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對登記就讀一年級的隨遷子女新生及其父母的有關證件進行核對,通過居住證讀卡機對其本人及父母居住證件和證件有效期限進行核對;通過資訊系統對隨遷子女父母靈活就業登記證明進行資訊比對。

外地小孩在上海上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3樓:

父(母)持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標準分值,或者持有效期內原人才引進類《上海市居住證》,子女可轉學到上海上學。

持人才引進類《上海市居住證》人員子女轉入材料包括:學生本人及主證人(父或母)人才引進類《上海市居住證》(需在有效期內),學生本人及主證人(父或母)上海市居住證副聯、主證人(父或母)身份證、外省市參加中考成績證明、外省市高中學籍證明、外省市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或會考)成績證明及其他相關材料。

4樓:河傳楊穎

根據《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關於2023年本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入學需:

1、適齡兒童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父母一方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

2、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從首次發證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且連續3年(從首次登記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

3、攜帶戶口簿、《入學資訊登記表》、預防接種證。

4、符合入學條件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所持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上的實際居住位址,應與父母所持居住證(或臨時居住證)上的實際居住位址相一致。

5、隨遷子女入學,小學階段以進入公辦學校為主,部分地區公辦教育資源緊缺的,可統籌安排進入**委託的民辦小學就讀。

6、根據市教委意見,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可以結合本區縣實際,依據進城務工人員持有《上海市居住證》積分分值、持有靈活就業登記證明的先後順序等因素,統籌安排進城務工人員適齡隨遷子女入學。

上小學一年級要六歲。

1、根據2023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2、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3、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4、小學教育除了教育的特點外,還有獨特的基本特徵:一是全民性;二是義務性;三是全面性。新中國的小學學制,廢除了**時期的初小和高小之分,實行一貫制小學,先後有五年制和六年制小學。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外來務工人員同住子女在上海均可免費享受義務教育。

父母有上海的居住證及居住證積分滿120分就可以在上海參加中高考,和上海戶口是一樣的待遇。所以,你還是辦理積分居住證的,雖然孩子小學不耽誤,但是中考以及高考會造成影響。

1.持有《臨時居住證》人員的子女納入招生計畫,符合條件的孩子還可享受就近入學政策。外省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在滬辦理就讀申請時,父母一方須持有上海市長期居住證,如持有《臨時居住證》,但續簽時間一年及以上的,其子女可以申請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但需要提供在滬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如果孩子到了入學年齡,家長持有的還是臨時居住證,不能直接辦理就近入學,但小孩子只需臨時居住證。

2.凡需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均需辦理相關居住證件,由其父母持有效的居住證件、務工證明(父母一方有1年或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布的為準),以及同住適齡兒童、少年的居住證件,到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申請就讀。

3.無單位可找街道開證明在滬從事小商販、家政服務的務工者由於沒有掛靠單位,沒有繳納綜保,這部分人員可由街道居委、鄉鎮村委開具的相關證明來代替。

6樓:阿兵電子維修

2023年外地小孩在上海上學需要哪些條件?辦理入學登記需要哪些手續?小伙來告訴你,只要滿足這幾點就行

7樓:

小學入學要3月前找好關係,4月份開始學校就有報名了,報名結束錄取結束。硬性條件父母一方3年社保記錄。公立私立都可以去申請。

但是,目前小學入學比較緊張 ,外地人很難申請到學校。我是專業從事小學入學的。有問題可以諮詢

8樓:拽慫囧

去想去的學校的報名處,進行報名,帶戶口本和一些相關證件,如果戶口不是本地的會麻煩一些,具體報名處老師會給您一一解答,如果有學校**可以先進行**諮詢,有的學校會有學校**,**上會有**號碼。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必備條件

先確定屬於什麼種類,在準備材料,公辦的

一、按照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就讀的,至少需要:

孩子和大人的原籍戶籍證明、獨生子女證或者計劃生育證明家長在上海的打工證明(以綜合保險繳納為準,至少一年以上)在上海的居住證明(房產證、租房證明等)

家長和孩子的上海市居住證(有效期至少一年,且在有效期內的)孩子的預防接種證明

不少區縣需要提供原籍**出具的無法在原籍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都要原件、影印件,由居住證所屬區縣受理安排二、引進人才子女(必須已經取得引進人才居住證,正在辦理的不算)孩子和大人的原籍戶籍證明

大人和孩子的引進人才居住證以及「受理引進人才辦理居住證通知書」

孩子的預防接種證明

都要原件、影印件,由居住證所屬區縣受理安排對口也是按照居住證上的位址為準(對口是熱門學校的可能會調劑到附件其他學校)

三、上海市b類居住證子女(必須已經取得b居住證,正在辦理的不算)大人和孩子的上海市b類居住證

孩子的預防接種證明

都要原件、影印件,由居住證所屬區縣受理安排對口也是按照居住證上的位址為準

10樓:雍好聶玉龍

在報名時候

帶著戶口本

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綜合保險繳費證明或上海務工證明,去面試通過就可以上了....

外地小孩在上海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外來務工人員同住子女在上海均可免費享受義務教育。

父母有上海的居住證及居住證積分滿120分就可以在上海參加中高考,和上海戶口是一樣的待遇。所以,你還是辦理積分居住證的,雖然孩子小學不耽誤,但是中考以及高考會造成影響。

1.持有《臨時居住證》人員的子女納入招生計畫,符合條件的孩子還可享受就近入學政策。外省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在滬辦理就讀申請時,父母一方須持有上海市長期居住證,如持有《臨時居住證》,但續簽時間一年及以上的,其子女可以申請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但需要提供在滬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如果孩子到了入學年齡,家長持有的還是臨時居住證,不能直接辦理就近入學,但小孩子只需臨時居住證。

2.凡需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均需辦理相關居住證件,由其父母持有效的居住證件、務工證明(父母一方有1年或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布的為準),以及同住適齡兒童、少年的居住證件,到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申請就讀。

3.無單位可找街道開證明在滬從事小商販、家政服務的務工者由於沒有掛靠單位,沒有繳納綜保,這部分人員可由街道居委、鄉鎮村委開具的相關證明來代替。

12樓:豌豆射手

外來子女就讀需要的條件:

1. 父母一方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2. 父母雙方居住證(暫住證)2年鏈結的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3. 父母一方或法定監護人交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的憑證(社保清單)原件

4. 小孩預防接種卡

5.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各乙份和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6. 小孩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7. 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子女的轉學證書

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教育存在的問題:

1、公辦學校學位不足。有些經濟較為發達地區,隨著外來務工人員增多,特別是80、90後新生代進入城市工作,大多數人逐步在城市置業安居、結婚生子,小孩在當地接受教育。由於城市配套的公辦學校校舍、裝置、師資有限,學校擴容用地資源緊缺,導致公立學校學位供不應求,難以接收更多的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讀。

2、教育政策限制較多。國家對外來務工隨遷子女就學沒有制訂統一管理辦法,各地區制訂的教育政策不一。有些流入地**因為外來務工子女多,對政策性借讀書生設定了准入「門檻」,入學程式複雜。

特別是在外來務工人員較集中的城市,無法申請免費入讀公辦學校,更無法滿足就近入學需求。迫於無奈之舉,選**辦學校或回到家鄉就讀,而民辦學校學費高昂,使其家庭不堪重負,送回家鄉讀書帶來「留守兒童」等系列社會問題。

3、教育資源緊張,且投入及使用區域的責權利不匹配。按國家現行的公共教育經費政策,教育經費是劃撥到流出地,流出地**既得到了國家應該承擔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經費,又被「豁免」了對流出兒童的義務教育責任。導致流入地**面臨財政壓力巨大、教育用地緊張、學校校舍不足與教師資源短缺等問題。

加上地方**稅收的分配上,與區域經濟發展不匹配對教育經費投入不足。

外地戶口上海買車如何上上海牌照,外地人在上海買車,想上滬牌(市區牌照),需要什麼手續?該怎樣辦理?

需要有居住證 滬c蘭牌的要求 1 本人要有駕照 2 本人是郊區戶口 3 本人之前沒買過車或者名下現在沒車 買上牌額度申請表 保證金2000元 等每月最後一個週末,進行上網 或 競投上牌額度。成功後,交款領取上牌額度表。持車輛發票 合格證 本人身份證 居住證 上牌。首先要有上海的居住證,才有在上海購買...

求助,外地戶口怎麼在上海買車,外地戶口可在上海買房嗎

可以買的,按流程來就行了,我愛人是湖北人,在杭州買了個 suv,4s店會給辦臨時牌內照,然後有容發票等購車協議,臨時牌照一般不會超過30天,然後你在臨時車牌沒過期前抓緊去你的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交購車稅還有上牌 外地戶口可在上海買房嗎 可以的,但是需要符合購房條件。一 外地人在上海買房的限制條件 對非...

外地戶口小孩。在上海上學。需要什麼手續

2020年外地小孩在上海上學需要哪些條件?辦理入學登記需要哪些手續?小夥來告訴你,只要滿足這幾點就行 外地小孩在上海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外來務工人員同住子女在上海均可免費享受義務教育。父母有上海的居住證及居住證積分滿120分就可以在上海蔘加中高考,和上海戶口是一樣的待遇。所以,你還是辦理積分居住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