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能忍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度

2021-03-11 00:03:07 字數 1287 閱讀 73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屬萬物之靈,但對低溫耐力還是有限的。人若**在氣溫27℃以下或者穿上薄專衣服休息在氣溫屬19℃以下的環境中,就會出現熱量「入不敷出」的負平衡。氣溫在10℃且風較大時,手的**溫度慢慢降低。

當手的**溫度下降到15.5℃以下時,手的操作靈活性明顯降低。特別嚴寒的季節,在較短時間內就能將人凍僵或凍傷,-5℃以下的低溫可把手指凍痛,-14℃以下的低溫,會將暴露在外的手指、耳朵凍傷。

如果人的營養狀況不良,一旦長時間處於嚴寒的環境中,會使體溫下降。當體溫降至33℃以下時,會使體溫調節中樞機能失調;當體溫降到30℃以下時,內臟器官功能明顯下降,失去意識;體溫降到22℃以下時,維持生命中樞出現困難;體溫降至14℃~16℃,就會使人凍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bai的很有意du

思,但是取決於人的體質zhi,和暴露在dao什麼樣的

版介質當中.  如果暴露在空氣中,人可以短時間停留權在零下幾十度到零下一百多度的空氣裡(如果有風,則這個溫度閾要顯著提高,比如,在-50度情況下,刮10公尺/秒的風,則帶走熱量的速度可能相當於靜止的-100度的空氣)  南極的科考隊員實際上可以短時間有身體部位暴露在空氣當中的.但是,過冷的空氣,雖然人不會掛掉,但鼻腔氣管和肺可能會被凍傷.

  水就完全不同,不是水的導熱性好,而是它的密度比空氣大的多.全身浸沒在0度的水裡,未受訓練的人可以在瞬間失去知覺;或在5分鐘以內結束掉.但是受過訓練的人,可以在0度的水裡呆上幾十分鐘.

(冬泳活動等)但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在0度的水裡呆上幾個小時.如果水溫提高10度,則人們可以在水裡呆上1個小時或更久,但不會容忍超過半天時間.20度的水則可以超過一天時間(有營救記錄).

  其他的介質比如實驗中的乾冰(-77度)或液態氮(-196度)則危險得多,但一般不會有人全身浸入的條件.這些東西接觸**會造成瞬間嚴重的凍傷,因為瞬間的蒸發會使**和皮下組織一下就凍結掉.

3樓:d雨果

人類能忍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攝氏度看時間來定,長時間的話,35度以下就不行了,人體正常溫度37度,35度以下的體溫,人體生存的活性酶全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屬萬物bai之靈,但對du低溫耐力還是有限的。人若zhi**在氣溫dao27℃以下或者穿上薄內衣服休息在氣溫19℃以下容的環境中,就會出現熱量「入不敷出」的負平衡。氣溫在10℃且風較大時,手的**溫度慢慢降低。

當手的**溫度下降到15.5℃以下時,手的操作靈活性明顯降低。特別嚴寒的季節,在較短時間內就能將人凍僵或凍傷,-5℃以下的低溫可把手指凍痛,-14℃以下的低溫,會將暴露在外的手指、耳朵凍傷。

空調的最低溫度一般是多少度,空調最低溫度是多少的介紹

最低溫度一般16度。智慧型空調系統能根據外界氣候條件,按照預先設定的指針對溫度 濕度 空氣清潔度感測器所傳來的訊號進行分析 判斷 及時自動開啟製冷 加熱 去濕及空氣淨化等功能的空調。適合放在臥室,客廳等地方。最低溫度16攝氏,最高26,27度 空調可設定的最低溫度為16度或者17度,空調製冷模式室內...

上海一般年份最低溫度是多少度,空調的最低溫度一般是多少度

12月和1月的 話bai會出現零du下的。最高溫度的話1月份也zhi就4,dao5度吧。晚上會零下 版3,4度 冷的時候最低有 權 7的吧。不過是3年前。按去年的情況也就零下3,4吧。絕對需要羽絨服。如果沒有空調的話。看你住什麼樣子的地方,上海是只要不活動就會很冷。腳很冷。打電腦的話手也冷。冷的不會...

海口今天多少度,海口冬天最低溫度是多少

20 29度。現在實時氣溫27度!14日星期四 夜間 多雲 低溫 21 東南風 3 4級15日星期五 白天 多雲 高溫 32 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2 南風 3 4級。16日星期六 白天 多雲 高溫 33 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2 西南風 3 4級17日星期日 白天 雷陣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