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二筆畫的漢字有哪些筆畫最多的漢字有哪些

2021-03-10 05:53:33 字數 1566 閱讀 4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刀拼 音 dāo 部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739 首 刀 筆 畫 2 五 行 金 五 筆 vnt

1.切、割、削、砍、鍘用的工具,一般用鋼鐵製成:菜~。鐮~。鍘~。銑~。一把~。

2.用於劈或刺的兵器:大~。樸~。刺~。

3.形狀像刀的東西:冰~。雙~電閘。

4.計算紙張的單位,通常一百張為一刀。

5.姓。

二、十拼 音 shí 部 首 十 筆 畫 2 五 行 金 五 筆 fgh

1.九加一后所得的數目。見〖數字〗。

2.表示達到頂點:~足。~分。~成的把握。

3.姓。

三、二拼 音 èr 部 首 二 筆 畫 2 五 行 火 五 筆 fgg

1.數目。一加一的 和。

2.序數:一窮~白。

3.兩樣:不~價。

四、人拼 音 rén 部 首 人 筆 畫 2 五 行 金 五 筆 wwww

1.能製造工具並使用工具進行勞動的高等動物:男~。女~。~們。~類。

2.每人;一般人:~手一冊。~所共知。

3.指成年人:長大成~。

4.指某種人:工~。軍~。主~。介紹~。

5.別人:~雲亦云。待~誠懇。

6.指人的品質、性格或名譽:丟~。這個同志~很好。他~老實。

7.指人的身體或意識:這兩天~不大舒服。送到醫院~已經昏迷過去了。

8.指人手、 人才:~浮於事。我們這裡正缺~。

9.(rén)姓。

五、力拼 音 lì 部 首 力 筆 畫 2 五 行 火 五 筆 ltn

1.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是使物體獲得加速度和發生形變的外因。力有三個要素,即力的大小、方向和作用點。

2.力量;能力:人~。物~。目~。腦~。藥~。理解~。說服~。戰鬥~。

3.特指體力:大~士。四肢無~。用~推車。

4.盡力;努力:~爭上游。維護甚~。

5.姓。

2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本新華字典,在前面幾頁的索引上直接查2畫的就行了刀、十、二、了、

七、九、人、廠、力、幾、入、

八、丁、兒、卜、又、乃、匕、刁

3樓:天府廣場山東人

有:"二、

十、丁、廠、

七、卜、

八、人、入、兒、

九、匕、幾、刁、了、乃、刀、力、又、乜。

筆畫最多的漢字有哪些

4樓:多元老人

在***頒布實施的8105個《通用規範漢字》中,最多筆畫的漢字是【齉】字內,36畫。

在gbk字符集中,最多筆容畫的漢字是【龘】字,48畫。

以上都是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直接打出來的漢字。

至於字符集之外的漢字就更多了,例如172畫的漢字:

但是未被國際標準萬國碼收入的字,不能用於資訊交流,因此也就沒有使用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雷444444444444444444444

13筆畫的字有哪些,繁體13筆畫的字有哪些

滾 想 樓 摸 碗 一 滾的筆順 釋義 1.滾動 翻 荷葉上 著亮晶晶的水珠兒。2.走開 離開 含斥責意 開。你給我 二 想的筆順 釋義 1 思考 動腦筋 敢 敢做。2 回憶 放在什麼地方,我一時 不起來啦。三 樓的筆順 釋義 1.樓房 大 教學 高 大廈。一座 2.樓房的一層 一 平地的一層 一口...

中國漢字最多筆畫是哪個字?有多少筆

目前規範的字典 漢語大詞典 中華大字典 等中收錄筆劃最多的漢字,是繁體64劃的 zh 字,這個字由四個繁體的龍字組合在一起。見下圖 齉 n ng 36筆抄 為現代漢語筆畫最多的簡化襲漢字。附 古代還有64畫的字。意指鼻子不通氣,發音 不清 鼻子。筆順讀寫 撇豎折橫橫橫豎折橫豎橫橫撇豎橫豎折橫豎捺折豎...

漢字裡只有字是一筆畫,哪呢,漢字裡只有三個字是一筆畫,哪三個呢?

錯了,是四個。還有乙個丨。讀音是gun 中國漢字中只有一畫的字就只有三個 一 乙 不懂就在網上瞎說!你查一下就知道了!一共有六個!一y 乙y l ng乚h o丨g n丶zh 10個 丨 g n 一 y 乙 y 亅 ju 乀 f 乁 y 乚 h o 丶 zh 只作部首 丿 pi 乛 zh 加涅的學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