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板變形怎麼辦木頭切菜板變形怎麼辦

2021-03-09 19:25:12 字數 823 閱讀 1238

1樓:黃河我故鄉

柳木獨板bai菜板面板讓您du

在做飯的同時zhi享受天然環保dao,柳木菜板切菜不傷刀,內做麵食容不打滑。讓您做飯成為一種樂趣和享受。柳木整塊木砧板純天然原生態,不漂白不烘乾不加任何膠類。

搜尋黃河柳木菜板。會帶給您意想不到的驚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砧板兩面都打濕,然後將其擱置於平整的平面上,例如你可以很專方便地擱置在水槽屬上,讓拱起的一面朝上,一般經過12-24小時的自然乾燥,即可恢復。然後通過幾次如此反覆,將不再發生彎曲變形。

木菜板是天然的產品,所以往往趨向於容易吸潮。如果兩面吸潮不均衡的話,砧板就會產生彎曲變形,這種狀況更容易發生在砧板最初使用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新賣菜板後為了防止它變形乾裂

,可以用飽和食鹽水浸泡菜板1~2天,這樣就專不會變形了。

此說法我暫時沒有屬科學解釋,但是至少鹽水浸泡後可以消毒殺菌,讓菜板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更加清潔衛生。

在泡菜板的時候一定要將它放置在平面上,否則反而會導致它變形。我用的方法就是將毛巾裹在菜板上,然後兩面淋上鹽水,再裹上一層塑膠袋,然後將它放置在地面上,過2天之後解下塑膠袋和毛巾晾乾就可以使用了。

木頭切菜板變形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木版潮濕了.........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返潮了,加上放置不當走了形,最好在四周用木條梆起來。防止再變形。

木質菜板易返潮,有汙物易發毛變質,要保持乾燥乾淨。

切菜板腐爛了怎麼辦,木頭切菜板變黑了怎麼辦?求妙招。

姐姐,你換塊新的唄,木頭的腐爛了就壞了,要不曬曬耐用些,但遇水會接著爛 如果還是買木頭的,最好的是買貴一些的,木頭要厚重的,買塑料板的也可以,但很多人更願選擇木質的,用著自然舒服些。建議換一塊,畢竟是用來切菜的工具。切菜板腐爛之後還在上面切菜的話,小心病從口入。菜板要經常晾乾這樣不容易壞 換一塊吧 ...

塅木菜板裂縫怎麼修補,菜板裂縫怎麼辦

通常新菜板在使用前 copy用食油反覆塗抹,希望在菜板表層吸收一層食油,這樣會減弱菜板內的水分揮發,從而防止菜板乾裂。至於開裂後的處理,對於圓木菜板,可以先用鐵絲沿圓周紮緊,再放水中泡浸幾天,待裂縫收縮後再拿出來晾乾塗油。菜板裂縫怎麼辦 菜板裂縫可以用鹽水泡七天,以後再在它的各個面上擦上一些食用油或...

長期戴眼鏡眼睛變形怎麼辦,戴眼鏡眼睛變形怎麼辦

長期帶框架眼鏡對鼻樑 有傷害,鼻樑發酸,產生紅印記。長期帶眼鏡眼睛必然變形,變小甚至有點畸形。最好眼鏡帶一段時間就取下來一會,看看遠山放鬆一下,讓晶狀體得到放鬆。最最實在的方法是,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閉上眼讓眼珠上下左右轉動,逆時針順時針都來幾圈,也就是讓眼珠多活動幾下,避免晶狀體變形。是的 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