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來自光臨猜謎語來自光臨猜一字

2021-03-09 09:21:25 字數 3929 閱讀 7950

1樓:

一字生得真復奇怪,太陽制偏往土裡埋,土堆之上長bai青草,du一刀斜著劈下來。猜一zhi

字(著)

dao 左看是女,右看是男,併排站好,人人稱讚。猜一字(好) 左一人,右一人,土台台上來談心,促膝談心肩並肩,為了事業團結緊。猜一字(坐) 上邊常在水裡,下邊都在天上,上邊味道鮮美,下邊光芒萬丈。

猜一字(魯)

想要把你忘記真的好難 樹心有淚,想 西下美女, 要 手托下巴,把 人在爾邊,你 生死相依,《死代表亡加心就是忘》 言及自己,記 十雨俱下,真 白子與勺, 的 兒女雙全.好 又住一家 難

九十九就是一百減一,把百字上的一橫去掉,就是白。

2樓:我就是天使歲月

來自光臨(猜一字)是恍惚的恍

一字生得真奇怪,太陽偏往土裡埋,土堆之上長青草,版一刀斜著劈下來。猜一權字(著) 左看是女,右看是男,併排站好,人人稱讚。猜一字(好) 左一人,右一人,土台台上來談心,促膝談心肩並肩,為了事業團結緊。

猜一字(坐) 上邊常在水裡,下邊都在天上,上邊味道鮮美,下邊光芒萬丈。猜一字(魯)

想要把你忘記真的好難 樹心有淚,想 西下美女, 要 手托下巴,把 人在爾邊,你 生死相依,《死代表亡加心就是忘》 言及自己,記 十雨俱下,真 白子與勺, 的 兒女雙全.好 又住一家 難

九十九就是一百減一,把百字上的一橫去掉,就是白。

3樓:渠鶴蓬宛凝

難道是恍惚的恍嗎??

猜字謎:乙個口,什麼字?

4樓:向暝或

乙個口是日

二個口是

呂或者目

三個口是品

四個口是田

五個口是吾

六個口是唔

七個口是叱

八個口是只

九個口是味

十個口是古

拓展資料:字謎就是以乙個或幾個漢字為謎底的謎語。這種謎語的編寫或是利用了漢字的造字規律,或是利用了漢字形、音、義某一方面的特點,顯得既有趣味,又有知識內涵。

字謎是中國文化獨有的內容。

字謎,有製謎人和猜謎人,顧名思義就是制謎人造謎,謎一定要巧妙,然後由猜謎人解謎。在中國有悠長歷史,流傳面廣,種類繁多,變化無窮。它在文人雅士中流行,也曾被政治鬥爭和圖讖術數所利用。

到了現代,字謎更多地是作為一種層次較高的娛樂活動在民間流行,受到廣大群眾喜愛。

從字謎語言結構的表現方式上看,字謎由三個部分組成:謎面、謎底和謎目。

謎面,是猜謎時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給人做猜謎線索的話語。

謎底,就是要人去猜測的本體事物。

謎目,有時候又指迷題,是謎面意義的真實所指,在絕大多數字謎中,乙個謎底就是乙個漢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口 日

二個口 呂

三個口 品

四個口 田

五個口 吾

六個口 唔(五口加一口)

七個口 叱

八個口 只

九個口 味 八加(+)一口

十個口 古

6樓:阿龍崎

乙個口 日

二個口 呂

三個口 品

四個口 田

五個口 吾

六個口 唔

七個口 叱

八個口 只

九個口 晶

十個口 古

拓展知識:

發展歷史

字謎,在中國有悠長歷史,流傳面廣,種類繁多,變化無窮。它在文人雅士中流行,也曾被政治鬥爭和圖讖術數所利用。到了現代,字謎更多地是作為一種層次較高的娛樂活動在民間流行,受到廣大群眾喜愛。

人們通過字謎這種形式,對楷體漢字進行了種種不依文字學原則的拆分離合,在這種變幻莫測的形體離析過程中,不僅突現了漢字本身所蘊含的形體結特點,也充分表現了人們對漢字形體結構的直觀認識。研究字謎,可以顯示字謎內部蘊含著的編創設計規律,有利於整理傳統文化,揭示游離於正統文字理論之外的楷體漢字民俗闡釋特點。

猜謎技巧

謎語的奧妙也來自於它那龐雜神秘的技術技巧。小小的謎語在千百年的流傳過程中,形成了龐雜的謎格。謎格是制謎、解謎的體式、技巧、技術、方法、手段之體系,也是制謎、猜謎的理論概括與總結。

宋代以來的早期謎格多採用典雅的四字格名,是就成謎手法加以註解或提示,以方便解謎。如陽烏戒曉、星象拱辰、蟄龍出水、雙鳳朝陽、行雲流水、落花點地、魚躍鳶飛、風行草偃、月照海棠、撥雲見日、寒谷生春、梅影橫溪、篆煙凝靄、江涵雁影、鶴立雞群、月輪穿海、竹影掃階等等。至明清,謎格完善,出現了以三字直至二字的謎格體系。

到晚清和**,甚至達到謎格數百。這已經有點走火入魔了。所以有識者譏刺曰:

「謎之用格,終嫌造作,縱極靈巧,究失天然。 」關於謎格的功能和它的利弊,謎界眾說紛紜。但是,我以為它畢竟是對製謎、猜謎規律的一種認識,從理論上說,具有抽象性和認識性,若將謎格與謎語作乙個整體看,謎格的理論價值還是值得深入發掘的。

從謎格所見出的謎語的龐雜深奧的技術技巧,反映的是謎語文化向繁複化的審美趣味發展的軌跡。其實,到了晚清,中國文化中的很多種類與形式都出現了堆砌、繁複的風格,如木雕、石雕、刺繡、服飾、陶瓷等等。

猜字謎的意義

在謎語裡深藏著中國文化獨特的審美理念與傳統,它是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思維、中國的知識、中國的文學、中國的智慧型、中國的趣味、中國的遊戲、中國的美育、中國的情調。它融於中國的文化傳統之中,它也包容下了中國人的全部生活。在本土的文化土壤上深深扎根,滿足人們的生命與生存之需,把獨特的中華文明載體漢字文化和文學加以維繫、鞏固、張揚,謎語文化的代代傳習的文化價值與文化意義就在這裡。

7樓:血靈

二個口 回 日 呂

三個口 品

四個口 田

五個口 吾

六個口 晶

七個口 叱

八個口 只

十個口 古

十乙個口 吉

千個口 舌

8樓:匿名使用者

?呂品?吾唔叱㕣叴古

乙個口,?

二個口,呂

三個口,品

四個口,? 㗊

五個口,吾 ?

六個口,唔

七個口,叱

八個口,只 㕣

九個口,叴

十個口,古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字,

乙個口?——口

什麼字,兩個口?——呂

什麼字,三個口?——品

什麼字,四個口?——田

什麼字,五個口?——吾

什麼字,六個口?——唔

什麼字,七個口?——叱

什麼字,八個口?——只

什麼字,十個口?——古

10樓:╃o呔兲嫃

一+個+口

=否二個口=呂

三個口=品

四個口=田

五個口=吾

六個口=唔(乙個口+五個口)

七個口=叱

八個口=只

九個口=晶

十個口=古

------------分隔線--------------大概就是這樣吧..也許還有不同的答案咯..^_^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口:口(就乙個口),日(乙個口加一橫),曰(乙個口加一橫,否(一加個加口)

二個口:呂(就兩個口),目(乙個口加兩橫),舊(阿拉伯數字一加乙個口加一橫)

三個口:品

四個口:田

五個口:吾

六個口:唔(理由同上),晶(六個口)

七個口:叱

八個口:只

十個口:古(十加口,十在口上面),田(十加口,十在口裡面)

12樓:♂離落

乙個 日

二個 呂

三個 品

四個 田

五個 吾

六個 唔(五口加一口)

七個 叱

八個 只

九個 味 八加(+)一口

十個 古

猜謎語,這個圖猜角色,是什麼,猜謎語,這個圖猜乙個角色,是什麼?

鋼鐵俠嘛 第一集裡面乙個形象 鋼鐵俠 猜謎語,看圖猜趣味聯想。答案是貪bai吃蛇。遊戲的玩法和一般 du的貪吃蛇無二,都是控zhi製小dao蛇前進的方向伏枯,盡可能吃更多的版東西使自己變長權,注意事項也和以前一樣,首先不能咬到自己的尾巴。遊戲共有三個難度可供選擇,另如廳和外還有四種不同的遊戲模式 故...

猜成語大全猜謎語大全,成語猜謎語大全及答案

龍 打一成語 謎底 充耳不聞 一 打一成語 謎底 接二連三 乖 打一成語 謎底 乘人不備 亞 打一成語 謎底 有口難言 主 打一成語 謎底 一往無前 呀 打一成語 謎底 唇齒相依 判 打一成語 謎底 一刀兩斷 者 打一成語 謎底 有目共睹 幫浦 打一成語 謎底 水落石出 擾 打一成語 謎底 半推半就...

猜一猜中國地名謎語,猜謎語中國地名

中國最全的地名謎語 以及字謎 1 冰雪融化 開封 2 日近黃昏 洛陽 3 圓規畫雞蛋 太原 4 熒火蟲 昆明 5 胖子開會 合肥 6 大家都笑你 齊齊哈爾 7 一路平安 旅順 8 千里戈壁 長沙 9 四季花開 長春 10 海上綠洲 青島 11 全部溶解 通化 12 全面整頓 大理 13 背景分明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