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身體身體的各部分是什麼樣的

2021-03-09 08:42:09 字數 3144 閱讀 6649

1樓:wjia佳醬

基部腹節顯著緊縮,形成腹柄。腹柄1—2節,每節背面上有1—2個結節狀突起。多數種類具有多型現象,屬社會性昆蟲。

有些種類肉食性,捕食昆蟲、蜘蛛及其它小動物;有些為植食性,取食種子、菌類及其它植物質;有的為雜食性。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的生活習性

1、群體: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2、壽命: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100多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3、食性: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最喜歡甜食。

4、住所: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有著良好的排水、通風措施,最愛溫暖潮濕的土壤,能勉強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身體可以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較小,有一對眼睛和一對呈膝狀彎曲的觸角(觸角是分節的),在頭的下部有一對大「牙」,胸部比頭部細,長著三對足。腹部呈球形或卵形,分節,前端12節很細,與胸部連線,呈細腰狀。

螞蟻身體的各部分名稱?給圖!

3樓:正月宇慧

外部圖示:

內部圖示:

螞蟻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4樓:鎮犳偁餜悋

螞蟻的身體一般分為頭胸腹,觸角有一對,足有三對。

請問螞蟻的身體以及內臟結構圖

5樓:河傳楊穎

如下圖所示:

螞蟻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足,體壁薄且有彈性,有膜翅,硬而易碎。

頭部變化很多,通常闊大。頭部重量和體重相比,在陸生動物中是最重的。有性及無性雌蟻的觸角是膝狀,雄蟻觸角簡單,為4-13節。

複眼小,退縮,偶有完全缺如。單眼3只,位於頭頂,工蟻或無單眼。

口器發達,上唇退化,上顎有各種形狀,在寬而大,或長或短,也有直的或彎的,或有簡單的齒,下顎正常,有1~6節。內顎葉簡單。下唇有須,亞頦,有中唇舌和兩個小的側唇舌;下唇舌1~4節。

擴充套件資料

蟻群分工:一般有蟻后、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5級。有些種生活在其他種的巢內,其幼蟲由宿主的工蟻餵養。

1、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又稱蟻王,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脫翅或無翅。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2、雌蟻:交尾後有生殖能力的雌性,交尾後脫翅成為新的蟻后,俗稱「公主」或「天使」。

3、雄蟻:或稱父蟻。頭圓小,上顎不發達,觸角細長。有發達的生殖螞蟻器官和外***,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俗稱「王子」或「蚊子」。

4、工蟻:又稱職蟻。無翅,是不發育的雌性,一般為群體中個頭最小,但數量又是最多的。

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上顎、觸角和三對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工蟻沒有生殖能力。

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飼餵幼蟲及蟻后等。為了冬眠,螞蟻們要在秋天吃大量的食物來儲存體內的脂肪,而在接下來的整個冬天它們是不進食的。

5、兵蟻:「兵蟻」是對某些螞蟻種類的大工蟻的俗稱,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

6樓:聽風

1、螞蟻身體結構圖(符合典型的昆蟲結構特點):

2、螞蟻內臟結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個**去看吧,我還不能上傳**,希望是你想要的

螞蟻的身體構造有什麼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般體形小,體壁具彈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觸角膝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全觸角分4~13節。

螞蟻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感知氣味的觸角是主要的資訊獲取器官,以及複眼和口器,顱內生有咽頭和前後咽頭腺。胸部生有六足,腔內主要是食道和腺管。腹部則是嗉囊、前胃和中腸、直腸等主要身體器官分布的區域。

有生殖能力的個體長有兩對膜翅可以短距離飛行。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的用途及價值

螞蟻具有抗炎、鎮痛、鎮靜、解痙、護旰、平喘、抗驚厥、抗癲癇、增強紅細胞變形性、抑制胃酸分泌和阻止急性潰瘍等廣泛的保護作用。

(1) 骨關節系統:類風濕、風濕性關節炎、肩周炎、腰腿痛;

(2) 心腦血管系統:冠心病、心肌梗死、腦血栓後症、心絞痛、心肌炎、骯心痛;

(3) 呼吸系統:氣管炎、哮喘、肺結核;

(4) 泌尿尿系統:腎炎、陽萎、早瀉、性冷、前列腺炎;

(5) 神經系統:頭痛、失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6) 免疫系統:紅斑狼瘡 · 硬質病、皮肌炎、結節性動脈炎;

(7) 其它:糖尿病、少白頭、牙齒脫落等,起幫助調節、恢復作用。

螞蟻的藥用價值極高,作用很廣泛,螞蟻與酒製成的飲品能起到護膚、抗炎、抗衰老、平喘、鎮靜、解痛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種心理問題。還是應該盡量以女性的性別生活,不然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困擾。另外還要看你的情況只是這一段時間,還是持續了很多年,

如果持續多年一直是這種情況,看了心理醫生,自己也努力了就是糾正不過來,那麼變性手術也是可以考慮的。

螞蟻的身體分為幾部分,螞蟻的身體身體的各部分是什麼樣的?

螞蟻的身體可以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頭部較小,有一對眼睛和一對呈膝狀彎曲的觸角 觸角是分節的 在頭的下部有一對大 牙 胸部比頭部細,長著三對足。腹部呈球形或卵形,分節,前端12節很細,與胸部連線,呈細腰狀。螞蟻 ant 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

花的各部分名稱是什麼,油菜花各部分的名稱是什麼啊

花的結構 花的各部分的名稱的作用是 花梗 連線莖和花 花托 上面著生花的各部分 花萼 由許多的萼片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冠 由許多花瓣組成,花開放以前保護花的內部結構,花開放以後靠美麗的顏色招引昆蟲前來傳粉 花 藥 裡面有花粉 雄蕊 花 絲 支援著花粉 柱 頭 接受花粉 雌蕊 花 柱 連...

螞蟻的身體分為幾部分,螞蟻的身體分為 三部分

螞蟻的身體可以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頭部較小,有一對眼睛和一對呈膝狀彎曲的觸角 觸角是分節的 在頭的下部有一對大 牙 胸部比頭部細,長著三對足。腹部呈球形或卵形,分節,前端12節很細,與胸部連線,呈細腰狀。螞蟻 ant 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