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詞語有描寫春天的

2021-03-09 05:15:16 字數 653 閱讀 2969

1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寒】冷。一般不單用,能組成「嚴寒」、「酷寒」、「寒冷」等。注意:

要與表示害怕、畏懼的「心寒」、「膽寒」中的「寒」,表示貧困的「貧寒」中的「寒」意義區別開。

【冷】溫度低。

【冽】(書)寒冷。一般不單用。

【凜】寒冷,不單用,能組成「凜冽」、「凜凜」等。

【暴冷】形容突然間冷起來。例:「由於西伯利亞寒流的侵襲,剛一入冬,天氣就暴冷起來,真叫人有點受不了。」

【冰冷】很冷。例:「在臘月的早晨,手伸到水中感到冰冷刺骨。」

【刺骨】如寒氣侵入肌骨,形容極冷。如「寒鳳刺骨」。

【乾冷】乾燥而寒冷。例:「今年的冬天無風無雪,乾冷乾冷的。」

【寒冷】冷。多用以形容氣候。例:「寒冷的冬天被溫暖的陽春取代了,萬物充滿了生機。」

【寒峭】形容冷氣逼人。多用於書面語。

【酷寒】形容天氣北常人。例:「大興安嶺冬天是酷寒的,幾乎天天下雪,整個山嶺白茫茫的一片。」

【冷峭】形容冷氣造人。注意:也表示為人刻薄,話語尖刻。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如春 , 一年之計在於春 。

描寫春天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柳綠花紅 鶯歌燕舞 春暖花開 冰雪融化 泉水叮咚 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鳥語花香 春意盎然 生機勃勃 含苞怒放。描寫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春天的詞語有很多,比如說春意盎然。溫暖如春,春回大地。春雨潤無聲。百花齊放 風和日麗 春江如練 奼紫嫣紅 花明柳媚等。1 百花齊放。解釋 形容百...

描寫春天來了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

雨後春筍 鶯歌燕語 杏雨梨雲 春風雨露 萬古長春 鳥語花香 萬木吐綠 春回大地 春滿人間 鶯飛草長 春暖花開 萬物復甦 春意盎然 陽春三月 描寫春天的詞語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草長鶯飛 百花爭艷 柳暗花明 鳥語花香 春意盎然 生機勃勃 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 春意闌珊 杏雨梨雲 鶯歌燕舞 花紅柳綠 紅情...

描寫冬天聲音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冬天的詞語有

1 咯吱。讀音 g zh 釋義 形容聲音。引證 紅樓夢 第二七回 只聽咯吱一聲,寶釵 便故意放重了腳步。2 窸窸窣窣。讀音 x x s s 釋義 擬聲詞,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3 沙沙。讀音 sh sh 釋義 形容踩沙子 飛沙擊物或風吹草木等聲音。嗚嗚的北風,嗚嗚的西北風 西北風嗚嗚的吼叫 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