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真的很窮嗎非洲真的很窮嗎為什麼很多國人去非洲反而印象很好?

2021-03-08 21:47:32 字數 5177 閱讀 7639

1樓:蠶她爸

不全是。非洲以撒哈拉沙漠為界分為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簡稱黑非洲。

非洲55個國家,發展非常不平衡,北非以阿拉伯人為主,相對黑非洲比較富裕,比中國大城市可能差些,但是比一些二三線城市還是相當的,有些國家比如突尼西亞,富裕程度甚至相當於歐洲。起碼有9個人均gdp超過中國,比如戰亂前的利比亞,人均gdp是中國的2倍;

黑非洲大部分比較落後,發展程度也就是中國九十年代初的水平,而且建設缺乏整體規劃,基礎設施陳舊落後,基本上還是延續歐洲殖民同時時期的設施。由於沒有現代化工廠,和製造業,大部分商品需要進口,商品**普遍過高,也就是為什麼有很多人從中國販賣商品回國。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非洲人普遍重商,很少人搞實業,熱衷於倒買倒賣。

也有非常窮的,剛果,蘇丹,盧安達,埃塞 這些當然窮得餓死人。

非洲窮的原因是:

1、非洲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佔據非洲面積的1/4,而且非洲土地多荒原和草地,非常貧瘠,大多不適宜耕種,所以從古至今,非洲人的生活、教育和醫療都沒有得到改善,並沒有形成先進的文明。

2、非洲古代和近代,都是保守歐洲的侵略的。歐洲是世界上首先實現工業化的地方,擁有了強大的軍事力量,所以去歐洲擄掠便宜的勞動力來作為奴隸,這使得原本就貧窮的非洲更加雪上加霜。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辛巴威成為全球百

萬富翁最多同時也最窮的國家

非洲國家辛巴威無疑是全球百萬富翁最多的國家,但它同時也是全球最窮的國家。這似乎有些矛盾,但是當你得知辛巴威目前的官方通貨膨脹率已經逼近1000%,市場通貨膨脹率則更高時,你就不會感到奇怪了。

由於辛巴威長期以來陷入經濟混亂的境地難以自拔,國內民眾對**的不滿也與日俱增。當他們談到對當局的不滿時也毫不隱諱。

巴倫斯-希卡姆巴是一名出租汽車司機。他穿著破爛的襯衫,千瘡百孔的褲子,腰間束著一根繩子,……總之,任誰看到希卡姆巴,都不會將他和百萬富翁聯絡到一起。希卡姆巴成天開著他那破癟的汽車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兜攬生意。

布卡姆巴每攬到乙個生意,起步收費總在100萬津元以上。或許你會覺得那是乙個天文數字,但是事實上辛巴威官方通貨膨脹率已經接近1000%,這打破了非戰爭狀態國家通貨膨脹率歷史記錄。希卡姆巴無奈地說:

「是的,我是乙個百萬富翁,乙個什麼也買不起的百萬富翁。辛巴威現在遍地都是百萬富翁。我們是乙個盛產百萬富翁的國家,但是同時我們也一無所有。

」希卡姆巴本人對這樣奇怪的邏輯現實感到既無奈又好笑,但是對於成百上千萬和他一樣的辛巴威人民來說,惡性通貨膨脹絕不僅僅是笑談。在上週,辛巴威低收入家庭平均最低生活消費已經飛昇到4100萬津元每月。然而在辛巴威,目前有超過60%的勞動力失業,其他部分勞動力每月則只能掙到400萬津元。

事實上,每乙個來到哈拉雷豪華現代、氣派十足的機場的海外遊客,馬上就搖身一變成為了百萬富翁。根據辛巴威官方匯率,每10美元就可以換到101000津元,而黑市上則可以換到將近兩倍。

辛巴威最小面額紙幣是500津元,而現在一捲廁紙的**已經達到15萬津元;最大面額則為5萬津元,然而如果你在辛巴威乘坐出租汽車的話,即使你只用5萬面額的紙幣付費,你所花費的時間也將與路途全程所用時間相當。

然而比起到餐館吃飯來說,這還算不了什麼。當用完餐準備結帳時,一沓沓的鈔票堆在餐桌**,給用餐者的感覺就像是坐在拉斯維加斯的賭桌旁一樣。一名印度商人介紹說:

「每次用完餐,你還得再等半小時結帳。前些天我到當地稅務部門交稅,上交4100萬元稅款,他們清點了乙個多小時。這簡直是瘋了。

」通貨激劇膨脹給辛巴威帶來的另乙個直接後果就是,目前在辛巴威最為緊俏的日用品之一竟然是點鈔機。辛巴威國營報紙上每天充斥著日本和新加坡生產的高質量點鈔機廣告,而每台的**在3億4500萬至12億津元之間不等。

3樓:什麼沒乾

首先,現在的非洲至少有17個國家人均收入超過1000美元,我們有多少人沒達到這個水平呢?

另外,中國基本民生投入佔gdp比例比非洲貧困國家還低。

再者,中國人對非洲人有三大誤區:

誤區之一:許多中國人憑直覺認為非洲人「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台灣學者李敖就在《李敖有話說》的電視節目中聲稱 「從生理上面來解釋的時候,黑人的確在智慧型方面所表達出來的黑人不多。

作為大科學家大思想家不多」,但「黑人運動細胞跳起舞來那個韻律,世界第一流」。根據我個人觀察,黑人表面上嘻嘻哈哈,不拘小節,實際上感情細膩,特別敏感。在與黑人打交道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隨意恭維他們的體育特長。

在他們聽來,你們無非就是反襯暗示我文化經濟不發達罷了。往重里說,這簡直就是種族歧視。人人生來平等,憑什麼說我們生來「能跑」?

以我在非洲開發銀行與來自40多個非洲國家職員共事的經歷看,在同等教育程度的人中,不論是白人、黑人還是亞洲人,其實智力水平是不相上下的。在國際組織中,來自不同國度的人在一起共同工作,互相之間很少注意到膚色的不同,絕對不存在黑人在「智慧型方面」的差距。恕我直言,如果硬要找什麼差異的話,可以說在聯合國以及各個國際組織工作的黑人總數要比中國人多得多(要是考慮人口比例,我們中國人更是少得可憐)。

這當然不能說明中國人比黑人在能力或智力上低一等,但至少對非洲人笨的說法是乙個有力駁斥。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如果社會給黑人有同等的教育機會,他們和其他任何人種一樣會出現大科學家、大思想家。

誤區之二:許多國人以為非洲國家很封閉。但是以我的觀察,非洲國家在歷史上受到過長期的殖民統治,固然造成了社會發展的畸形和人民生活的苦痛,但是在客觀上造就了非洲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多方面已經與國際自然接軌。

舉例來說,中非、西非的15個國家以非洲法郎為統一貨幣,其歷史比歐元早了近半個世紀。由於歷史的原因,在歐、美發達國家都有很多非洲移民。這些來自非洲的黑人中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工程師,有的是大學教授,還有政治活動家。

雖然階層不同,但他們有乙個共同特點,那就是都比較徹底地融入了移居國的社會,成為他們所屬的階層的一分子。尤其是黑人知識分子,穿西裝,系領帶,吃西餐,從思維方式到行為舉止都與西方紳士無異。來自迦納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南非**姆貝基曾被威男性時尚雜誌《君子》評為世界「最佳衣著男士政界顯要」,成為西方女性心儀的物件。

塞內加爾前**桑戈爾是著名的法語文學家,其詩歌作品連法國一般知識分子都覺得深邃難懂。在非洲,不僅中產階層都有良好的文化素質,就連街上的頑童都可以操流利的法語、英語或葡萄牙語與遊客交流。相比之下,我們中國人就比較顯得格外保守封閉,不管到了哪國都傾向於從事較為熟悉的職業,如辦洗衣店、開中餐館等。

在日常生活中,也只喜歡與中國移民交往。不少華人長期居住在國外,活動範圍卻侷限在唐人街,只看中文報紙、電視,在國外多年依然不能熟練掌握僑居國語言,這就大大限制了自身的發展。

誤區之三:我們對非洲還有乙個「非常窮」的刻板印象。國際**對於非洲的報道本來就不多,但是一旦報道大多與疾病、飢餓、政變、戰爭、腐敗、債務等等負面訊息有關。

有一位懂中文的非洲人跟我抱怨過:你們中文為什麼把africa叫「非」洲,把america叫「美」國?從統計數字上看,非洲的確是世界幾大洲裡最貧窮的乙個,五十多個國家中有近四十個國家人均國民收入低於一千美元,整個非洲大陸國民生產總值之和還低於乙個歐洲中等發達國家。

實際上非洲是雙重經濟,除了窮人之外,也存在乙個有著相當消費能力的富人階層。這些人基本是當地大中企業白領、小企業經營者以及**高階公務員,他們生活富裕,有房子、有汽車、有傭人,生活水平絕對超過中國的中產階級。另外還有不少發達國家大公司派駐人員、外國技術專家以及當地少數資本家。

有些非洲國家在統計通貨膨脹率時,先算乙個最低生活品的**增長指數,再算乙個以歐洲方式生活的**增長指數,然後再計算平均**增長指數。比如說,小轎車的****只對富人有影響,而公共汽車票價只影響窮人的生活。這樣,通貨膨脹率對不同階層的人實際影響就顯示出來了,以便**在制定社會經濟政策時有所側重。

對於搞出口**的國內企業來說,掌握了這兩個市場的不同特徵,才能有的放矢。對於窮人市場而言,顧客購買力低,但人數眾多,所以出口產品要講究實惠,發揮**競爭優勢;對於富人市場而言,出口貨物要講品牌意識,製作精細,**適中或偏高均可。我覺得在非洲市場上最忌諱在**和質量上的中檔大陸貨,窮人買不起,富人看不上。

4樓:枯木再生

有些地方不是的,但是我覺得大多數地方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說來,非洲的確很窮,人均gdp只有不到一千美元。但是各地發展又不均衡,北非七國和南非十一國佔去了大部分,其中埃及、奈及利亞、南非三國能佔上全非的一半左右。可見中部非洲的貧窮,南非國家的人均gdp能有兩千美元,而中東西非各國不夠一千!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的落bai後完全是因為du黑人的懶惰與zhi

平均智商的低下,津巴dao布韋當年白人農場主回在的時候津是非答洲的糧食出口國,白人一走辛巴威馬上成了糧食短缺國,中國企業去了非洲很多自己種菜吃,很多外國人幾十年前就把一些簡單的農作物種植教給了他們,他們的土地依然是一片荒蕪,你去美國看看,犯罪率最高的地方那個不是黑人比例高的場所?

7樓:嵇娥朱曉楓

不這不是以偏概全,心理安慰嘛、

非洲55個國家,

起碼有9個人均gdp超過中國,就比如現在的利比亞動亂,人均gdp是中國2倍。

絕對貧困的,剛果,蘇丹,盧安達,埃塞

這些當然窮得餓死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南非還是很富的,畢竟有金礦和鑽石礦。

非洲真的很窮嗎?為什麼很多國人去非洲反而印象很好?

9樓:消失的下雨天

非洲的窮是窮在基礎建設落後,公共設施極度匱乏。對於非洲人來說貧富差距很大,窮的非常非常窮,有錢的也是富得流油。中國人去非洲大多是去淘金,能賺錢的地方,印象不會太差。

非洲在近幾次的世界發展浪潮中,因為種種原因都錯過了。在沒有取得先機的情況下,被世界上的其他大部分地區的遠遠甩在了身後,而非洲上千年的歷史文化中,一直都是處於乙個落後的狀態,一次次的失敗,讓他們幾乎看不到崛起的希望。而惡劣的天氣加上貧瘠的土地,以及自身的問題,使得非洲很難發展,人民都是過得非常苦的。

當然非洲也並非是所有的地區都很貧窮,受地理限制,非洲窮的地方主要在撒哈拉沙漠南邊的黑非洲地區,受文化及生活習慣影響,這些地區的非洲人骨子裡就充滿了懶惰,寧可啃樹皮,也堅決不種地,農業得不到發展,導致大部分非洲人一生都在思考如何不被餓死,因而總體文化水平低下,這就造成了惡性迴圈,若是沒有援助,整個地區都無法發展。

但是,北非由於離近現代文明中心—歐洲很近,使得他們的思想更為開放,發展也相對較好,這裡的人民生活水平並不低,只是在一些基礎建設方面還有這差距。而對於非洲富人來講,他們基本上都是接受的歐洲文化薰陶,資本主義那一套也被他們玩得很溜,這也就造成了巨大的貧富差距,但非洲的有錢人永遠只看得到眼前利益,所以說發展是不可能有的,窮是持續的。

雲南真的很窮嗎,雲南真的很窮嗎?我去過麗江,香格里拉 保山 怒江,都很好,風景美,氣候好,可是一回到浙江,都很多

雲南不窮。原因 有豐富的物產物種資源,美麗的自然風光,淳樸的民族風情,蔚藍的天空,隨著瀾滄江 湄公河次區域深入開發,跨國多邊進出口 進一步開拓,東南亞國家經濟好轉。1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雲 滇 省會昆明。位於中國西南的邊陲,東面是廣西和貴州省,北面是四川省,西北面是 自治區 屬 帶季風氣...

黃旭熙真的很窮嗎

你好,黃旭熙怎麼會窮呢?他是一位明星,在奔跑吧兄弟裡,就是乙個常駐嘉賓,不會窮的 這個就不太清楚了,明星的私生活我沒必要做過多的過問 感情煩惱戀愛 其實做好你自己就行,何必太在意別人 的看法呢?畢竟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你也阻止不了別人要說的話,你也不可能捂住別人的嘴,不讓人說吧?所以我們做好自己就行了...

朋友圈晒錢的人,是真的很錢嗎?雖然我不算很窮吧,,但看著她們還是好煩,錢有什麼好照的

不管有錢沒錢都是通過一種炫耀的心理,以此來讓自己虛榮心得到滿足 看他晒得多不多,如果晒支票和金塊還有豪宅是真的有錢,但是可能不是他自己的錢。其他都是屌絲。你看著煩無非兩種,1你心裡明明是在乎的 你好新鮮,看見刷屏都是這個覺得火大。2你自以為那些人沒什麼了不起,自以為別人沒錢,實際上他就是比你有錢過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