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5系列萬能轉換開關的電氣符號及其工作原理

2021-03-08 06:54:36 字數 2051 閱讀 2893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轉換開關的電氣符號:sa

萬能轉換開關,是一種多檔位、多段式、控制多迴路的主令電器,當操作手柄轉動時,帶動開關內部的凸輪轉動,從而使觸點按規定順序閉合或斷開。它由操作機構、定位裝置和觸點等三部分組成。 觸點為雙斷點橋式結構,動觸點設計成自動調整式以保證同短時的同步性。

靜觸點裝在觸點座內。

主要用途

萬能轉換開關主要用於各種控制線路的轉換、電壓表、電流表的換相測量控制、配電裝置線路的轉換和遙控等。萬能轉換開關還可以用於直接控制小容量電動機的起動、調速和換向。

lw5系列萬能轉換開關按手柄的操作方式可分為自複式和自定位式兩種。所謂自複式是指用手撥動手柄於某一檔位時,手鬆開後,手柄自動返回原位;定位式則是指手柄被置於某檔位時,不能自動返回原位而停在該檔位。

2樓:旭了了

去網上找樣本看,很詳細,這裡怎麼說都沒有上面些的詳細。

3樓:諾娟彤靈槐

萬能轉換開關是一種具有多個操作位置,能夠換接多個電路的一種手動電器(圖1.14)。  萬能轉換開關由凸輪機構、觸頭系統和定位裝置等部分組成。

依靠操作手柄帶動轉軸和凸輪轉動,使觸頭動作或復位,從而按所需要的規律接通或斷開電路,同時由定位裝置確保其動作的準確可靠。  常用的萬能轉換開關有lw5、lw6、lw8等系列。其中lw6系列還可裝配成雙列形式,列與列之間用齒輪嚙合,並由公共手柄進行操作,因此裝入的觸頭最多可達60對。

萬能轉換開關常用於需要控制多迴路的場合。在操作不太頻繁的情況下,也可用於小容量電動機的啟動、換速或換向。  萬能轉換開關的符號如圖1.15所示。

萬能轉換開關符號,每乙個定向都與眾不同

4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萬能轉換開關,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的開

關,厲害到一切都可以應用轉換的開關了。它可以將不同的電流將之轉換,家用電器裡的電壓跟電流可以轉換到適用的正常狀態用以工作。它也有自己的交流電流,額定工作電壓也有自己的數字限制,當然,直流壓力的電流也影響了額定電流的功率,如此影響也不會發生任何***,只會讓它的能力越發的強。

萬能轉換開關具有壽命長,使用可靠、結構簡單等優點。

萬能轉換開關主要用於各種控制線路的轉換、電壓表、電流表的換相測量控制、配電裝置線路的轉換和遙控等。萬能轉換開關還可以用於直接控制小容量電動機的起動、調速和換向。用「×」表示觸點接通,否則為斷開,由接線表才可畫出其圖形符號。

具體畫法是:用虛線表示操作手柄的位置,用有無「.」表示觸點的閉合和開啟狀態,比如,在觸點圖形符號下方的虛線位置上畫「.

」,則表示當操作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該觸點是處於閉合狀態;若在虛線位置上未畫「.」時,則表示該觸點是處於開啟狀態。

常用產品有lw5和lw6系列。lw5系列可控制5.5kw及以下的小容量電動機;lw6系列只能控制2.

2kw及以下的小容量電動機。用於可逆執行控制時,只有在電動機停車後才允許反向起動。lw5系列萬能轉換開關按手柄的操作方式可分為自複式和自定位式兩種。

所謂自複式是指用手撥動手柄於某一檔位時,手鬆開後,手柄自動返回原位;定位式則是指手柄被置於某檔位時,不能自動返回原位而停在該檔位。

萬能轉換開關是一種多檔式、控制多迴路的主令電器。萬能轉換開關主要用於各種控制線路的轉換、電壓表、電流表的換相測量控制、配電裝置線路的轉換和遙控等。萬能轉換開關還可以用於直接控制小容量電動機的起動、調速和換向。

常用產品有lw5和lw6系列。lw5系列可控制5.5kw及以下的小容量電動機;lw6系列只能控制2.

2kw及以下的小容量電動機。用於可逆執行控制時,只有在電動機停車後才允許反向起動。lw5系列萬能轉換開關按手柄的操作方式可分為自複式和自定位式兩種。

所謂自複式是指用手撥動手柄於某一檔位時,手鬆開後,手柄自動返回原位;定位式則是指手柄被置於某檔位時,不能自動返回原位而停在該檔位。

萬能轉換如此萬能,因此可以控制許多電路,它可以將一切的不可能變成可能,可以將無數的控制轉為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可以說,是乙個超神的萬能轉換開關。試問,有什麼開關可以將自己的能力提公升到萬能轉換開關如此極致呢?

答案是,沒有的。當然,萬能轉換開關的操作步驟是需要進一步去領略的,它的操作條件也有限制呢,一定要認真的了解才可以使用哦!

lw12 16系列萬能轉換開關,LW12 16系列萬能轉換開關

你好,這個產的接線圖要跟據你的選型和用功能要求去解說。工作原理是 轉動開關內部的凸輪來控制動觸點與靜觸點的分合,從而達到你要的接通與斷開效果萬能轉換開關型號lw12 16的原理及接線圖 lw12 16 4.0401.2 lw12 萬能轉換開關型號 16 額定電流 4 定位特徵代號 0401 接線圖編...

lw5d 16 2型萬能轉換開關怎麼接線法

lw5d 16正泰電壓轉換開關一共有12個觸點,面對開關正面,把開關分為上下左右四個w位置。面板指示上為0,即空擋,左為ac,右為ab,下為bc相。面板後是接線端子。也分為上下左右。先說左右。左邊6個端子上與下出廠時已經連線,從前到後,分別是上1下3為第一組,做a相,上5下7為第2組,做b相,上9下...

萬能轉換開關內部結構及原理,轉換開關的結構原理

如圖 萬能轉換開關,由n層組成,每一層的結構原理都是一致的。在外面兩個固定的定觸頭,用一個動鋤頭實現閉合和斷開,動鋤頭由一個彈簧和下面的滑塊頂著,在中間的軸的帶動之下,帶動中問的圓片轉動,圓片上的凹坑和圓周分別接觸上面的滑塊的時候就帶動動鋤頭動作,實現開關的閉合和斷開。轉換開關的結構原理 一種可供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