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皇是誰英國女王現任的是誰

2021-03-08 04:27:27 字數 5860 閱讀 7407

1樓:夏天的風雨魚

英盛觀察為您copy

解答:目前的英國女皇是: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2023年4月21日~ ),原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現任英國君主,是英國和共和联邦15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同時也是英格蘭教會的最高首領。她的頭銜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與其國土和領地之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教(聖公會)信仰的保護者」。

2樓:小李

伊莉莎白二復世(her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現任英國女王

制,共和联邦元首、國會最高首領。

伊莉莎白二世於2023年4月21日出生,全稱「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教(聖公會)的捍衛者伊莉莎白二世」。於2023年2月6日登基,202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3樓:龍芸針線

伊莉莎白2世,登基60年了

英國女王現任的是誰?

4樓:呆呆呆呆呆獸

英國現任女王是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現任英國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會最高首領。

伊莉莎白二世全稱「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教(聖公會)的捍衛者伊莉莎白二世」。於2023年2月6日登基,202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2023年6月2日至5日,英國舉辦英女王鑽禧慶典,紀念女王登基60周年。

2023年12月18日,參加內閣會議,她成為百年來和平時期出席**內閣會議的第一位英國君主。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與其他國土和領地之女王,聯邦的元首」。2023年4月21日生於倫敦,原名為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 (elizabeth alexandra mary),是英國溫莎王朝***君主、英王喬治六世的長女。自幼在皇宮內接受教育,主修憲法史和法律。

她在歷史、語言和**方面有造詣,能流利地**語、西班牙語和德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參加英國本土輔助部隊,接受駕駛和維修電單車的訓練。2023年7月9日,她與遠房表兄、希臘和丹麥親王菲利普·蒙巴頓中尉(現為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訂婚,同年11月20日結婚。

伊莉莎白二世於2023年開始代表英王喬治六世出席各種正式場合。2023年2月6日國王逝世,她繼承王位。2023年6月2日加冕。

女王是英國世襲國家元首,除英國外,女王同時也是澳大利亞、新西亞、加拿大等17個共和联邦國家的元首。女王經常去英國各地巡視,視察農業、工業、教育等方面的發展情況。

伊莉莎白二世有三子一女。長子查爾斯王子為王位繼承人、次子安德魯、三子愛德華、女兒艾麗斯·路易絲公主。

伊莉莎白二世於2023年10月訪問中國,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來華訪問的國家元首。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7樓:酷樂

同上news.sina.***.**/w/2004-11-23/21504325724 ... 57k 2006-2-24

8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是葉卡特琳娜的堂姐

英國女皇大還是首相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我這麼說明,英國王室在英國革命之後就沒有實質性的權利了,只不過是乙個象徵性的王室。王室裡的所有成員都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權利。然而英國**是英國民眾選舉出來的**,**名義上為了女王陛下工作,實際上不受任何王室的限制。

官職來說,2者沒有可比性,女王就是女王,是英國人民的代表,在社會上備受尊重。然而不滿本屆**的人非常多,你可以拿首相開涮,但是不可以拿女王說事。兩者的關係在於,女王代表人民,人民選舉出來乙個**為女王工作,首相接任**後會有個由女王授權的儀式,但是也僅僅就是乙個儀式罷了。

女王的作用在於代表人民,安撫人心,只是乙個代表,象徵,並且在人民心中的地方十分崇高。首相是為人民工作,為女王工作。

總的概述一下,女王受尊重更多,人民十分愛戴女王,不可以在公開場合說對女王不敬的話,那樣會遭到周圍人的歧視。可是女王沒有實質性的權利,表面上首相對女王畢恭畢敬,但是實際上女王對首相沒有限制。英國王室從**中領取開銷。

然而首相就行使著**首腦的一切權利,他的權利要比女王大得多,但是首相要尊重,聽從女王的意見,僅僅是個意見而已,英國有憲法規定,王室不得干預政事。

所以說,兩者不可比,首相的權力大,但是不一定到哪都備受尊重。女王幾乎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政治權利,但是在國民的心中備受尊重。本人原創,望採納。

10樓:熊雁絲戊珂

英國政體為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

國王是國家元首、最高司法長官、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英國聖公會的「最高領袖」,形式上有權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階法官、軍官、各屬地的總督、外交官、主教及英國聖公會高階神職人員等,並有召集、停止、解散議會,批准法律,宣戰和等權力,但實權在內閣。議會是最高司法和立法機構,由國王、上院和下院組成。

內閣首相通常由在議會中占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的領袖擔任。首相從政見基本相同的議員中挑選閣員人選,提請國家元首任命,組織內閣。

首相是內閣**首腦,主持內閣會議,總攬政務,擁有任免內閣成員和所有**高階**的權力,負責制定和執行國家對內對外的重大方針政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女王是首相的上司,但是女王沒有實權,首相有實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君主立憲制,女皇沒有權利的。

13樓:圭茜茜常墨

英國是議會制下的君主立憲制,女王是國家虛位元首,無實權。實權掌握在首相手中,首相領導**工作。

14樓:希雁菡隗來

英國實施君主立憲制,即國王【封建階級】「統而不治」,政治實權都掌握在首相【資產階級】手裡。這與英國的歷史有關,但是國王作為英國的象徵,政治地位很高,儘管沒有實權,也游離於英國政治鬥爭之外,國王還是有它的職責的,比如代表英國訪問其他國家,授予首相權利【形式而已】

15樓:愛拍夏佐大大

英國首相握有政治權利 可是女王擁有英國所有的警察和軍隊 財富也是不可想象的多所以女王還是有實權的

16樓:種子多多然

名義上女王任命首相,其

實首相的名額由選舉產生,女王只能代為任命。雖然說女王比較尊貴,在英國的憲法上是國家的代表和元首。但實際上大多數實全由首相掌握,首相行政時只須向女王報告下,而不須向女王請教商量。

所以實際上首相的權力比女樣更大。

17樓:小孫

我想問問樓主, 英國那條法律規定國王不能參與政治?

18樓:蔡偉馬玲

女王是個象徵,沒有實權。首相大。不過首相不會管理女王皇室一組。不過英國皇室也就是一家,咱們說的一家人,包括親戚。

誰知道英國女皇叫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ii,2023年4月21日~),全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現任英國君主,是英國,共和联邦(the ***monwealth) 以及15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同時也是英國國教會的最高首領。她的頭銜全稱為「託上帝洪福,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與其屬土及領地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共和联邦元首,(**教)信仰的保護者. 她於2023年2月6日加冕,是目前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國家元首,在她作為國家元首的國度中大約生活著1.

25億人。

編輯本段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陛下(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2023年4月21日~),原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sor),現任英國君主,是英國和共和联邦15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同時也是英格蘭教會的最高首領。她的頭銜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與其國土和領地之女王,共和联邦元首,(**教)信仰的保護者」。她於2023年2月6日加冕,是目前在位時間第三長的國家元首,在她作為國家元首的國度中大約生活著1.

25億人。

伊莉莎白二世出生在倫敦的外祖父母家中,她的曾祖母是亞歷山卓王后,祖母則是瑪麗王后。她的父親約克公爵是喬治五世的第二個兒子,他當時並不是王位的繼承人。

因此伊莉莎白出生時的頭銜是伊莉莎白公主殿下,在其母親約克公爵夫人的督導下在家中接受教育。她的歷史老師c·h·k·馬丁是伊頓公學校長,除此之外她還學習各種語言(她的法語講得很流利)。坎特伯雷大主教為她提供神學方面的指點,她一直是名虔誠的聖公會會員。

2023年伊莉莎白的伯伯愛德華八世退位,她的父親繼位為國王,她也立即成為王位的繼承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伊莉莎白13歲,她與她的妹妹瑪格利特公主都到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避難。當時有人建議兩位公主應該到加拿大避難,遭到他們母親的反對:

「孩子們不能在在沒有我的情況下離開,我不能在沒有國王的情況下離開,而國王不能在任何情況下離開。」2023年伊莉莎白公主首次發表了廣播,針對的是所有避難中的孩子。

2023年伊莉莎白公主說服了她的父親,允許她直接參與協助打贏這場戰爭。她參與了乙個支援戰爭的婦女團體,在那裡她的編號是第230873號伊莉莎白·溫莎第二中尉。這是她第一次與其他孩子共同受訓。

據說她本人非常喜歡這次經驗,也正是因為這次的經驗,使她之後將自己的孩子送到學校上學,而不是讓他們在家學習。

2023年伊莉莎白首次外訪,她與她的父母親到了南非。在她21歲生日那天她對共和联邦和帝國做了廣播,宣誓將終身投入到對共和联邦和帝國人民的服務中。

2023年12月20日伊莉莎白與希臘的菲利浦王子結婚。菲利浦是伊莉莎白女王的第三個表哥,他們的曾曾祖母都是維多利亞女王(菲利浦王子在結婚前宣誓放棄希臘王位的繼承權,在愛丁堡公爵這個頭銜之前他沒有頭銜,就叫作菲利浦·蒙巴頓中尉)。這樁婚事非常適合一位即將繼承王位的女性,因為她的夫君接受過王室訓練,卻又不會繼任另一國的王位。

但是這樁婚姻卻不是刻意安排的,兩人的關係經歷了許多考驗,包括有關菲利浦不忠的流言。

婚後夫婦兩人居住在倫敦的克萊倫斯宮(clarence palace)。他們育有四個孩子(見下)。雖然英國的王朝被稱為溫莎王朝,夫婦兩人同意他們的孩子應該使用蒙巴頓-溫莎(mountbatten-windsor)作為他們的姓氏。

從2023年起喬治國王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伊莉莎白開始代替父親出席在公開場合中。那一年她訪問了希臘、義大利和馬爾他(當時菲利浦隨軍駐紮在此)。10月她又訪問了加拿大和華盛頓。

2023年1月伊莉莎白和菲利浦又訪問了澳大利亞與紐西蘭。2月6日他們在訪問肯亞時得知伊莉莎白的父親已經去世。在她繼位的那一刻她正在乙個樹上旅館中。

她的加冕典禮於2023年6月2日在西敏寺舉行。

頭戴王冠、手持權杖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加冕之後伊莉莎白和丈夫菲利浦搬到了倫敦市中心的白金漢宮。但是像之前所有的國王一樣,伊莉莎白並不喜歡居住在白金漢宮。對她而言,位於倫敦西部的溫莎城堡才是她的家。

她也有相當一段時間是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度過的。

伊莉莎白女王是歷史上外訪最多的國君。2023年至2023年她和菲利浦花了半年時間周遊世界,她也成為第乙個訪問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斐濟的在位君主。2023年10月她對美國做了國事訪問,2023年則又訪問了加拿大。

2023年她首次訪問印度和巴基斯坦。她訪問國大多數歐洲國家和許多歐洲以外的地區,並經常出席共和联邦首腦會議。

伊莉莎白在宗教、道德標準和家庭事務上非常保守。她對待宗教責任十分嚴肅,並將她的加冕誓言看得很重。這是為什麼她不太可能退位的原因之一。

像她的母親一樣,伊莉莎白女王從來沒有原諒愛德華八世選擇退位,因為在她看來他拋棄了自己的職責,並迫使自己的父親負擔其這個責任,而這一責任又被視為是縮短其父親壽命的罪魁禍首。

英國女王的女王愛運動,英國女王是如何確立的?

1969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跟英國王儲查爾斯 在芬蘭唐特力健身車上在運動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1報道,英國白金漢宮宣布,英國伊莉莎白二世的聖誕講話將首次以3d形式播出。報道稱,有關人員已經完成女王聖誕講話的錄製。女王認為,3d版本 絕對好看 80年前,伊莉莎白女王的父親 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第一次用廣播錄...

英國現首相是誰,英國現任首相是誰?

戴維 威廉 唐納德 卡梅倫。戴維 卡梅倫,任職日期 2010年05月11日 英國現任首相是誰?英國首相 鮑里斯 詹森 鮑里斯 詹森 boris johnson 1964年6月19日出生於美國紐約,英國國會保守黨籍議員,保守黨領袖。現任英國首相。2019年7月24日,鮑里斯 詹森正式接任特蕾莎 梅,成...

英國女王妹妹的老公,英國女王妹妹的第乙個老公

1958年,也就是正式離開湯森上校後的第三年,瑪格麗特公主開始了自己的第二段戀情,那是乙個只比她大5個月的男子,乙個專業攝影師 安東尼 阿姆斯特朗 瓊斯 後被封為 頓伯爵 這位上層社會裡的波西公尺亞人,身上具有一種獨特的放蕩不羈的藝術家氣質。他結交的朋友大多都是演員 家 舞蹈家以及室內裝潢設計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