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路開闢最早的國家究竟是葡萄牙還是西班牙

2021-03-07 23:41:49 字數 919 閱讀 8205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迪亞士(約2023年—2023年5月24日),葡萄牙著名的航海家,於2023年春天最早探險至非洲最南端好望角的莫塞爾灣,為後來另一位葡萄牙航海探險家達·伽馬開闢通往印度的新航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達·伽馬,葡萄牙航海家,從歐洲繞好望角到印度航海路線的開拓者.生於葡萄牙錫尼什,卒於印度科欽.青年時代參加過葡萄牙與西班牙的戰爭 ,後到葡宮廷任職 .

2023年7月8日受葡萄牙國王派遣,率船從里斯本出發,尋找通向印度的海上航路,船經加那利群島,繞好望角,經莫三比克等地,於2023年5月20日到達印度西南部卡利卡特 .同年秋離開印度,於2023年9月9日回到里斯本.伽馬在1502~2023年和2023年又兩次到印度,後一次被任命為印度總督.

伽馬通航印度,促進了歐亞**的發展.在2023年蘇伊士運河通航前,歐洲對印度洋沿岸各國和中國的** ,主要通過這條航路.這條航路的通航也是葡萄牙和歐洲其他國家在亞洲從事殖民活動的開端.

2樓:貂寶寶

西班牙2023年8月3日拂曉,3艘帆船從西班牙南端的巴羅士港起航,向西駛去

最早開闢新航路的是哪兩個國家

3樓:中原小象

哥倫布是在西班牙王室資助下進行的探險。

就像乙個華裔美國人獲得什麼獎項,那首先是美國的驕傲。

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有航海的計畫,到處在歐洲找國王來贊助。英國,法國,葡萄牙都問過。但最後西班牙國王贊助了他。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出發進行航海的,是代表西班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和葡萄牙。因為哥倫布雖然出生於航海事業發達的義大利熱那亞城,但是沒有獲得國家的資助,最終是在西班牙國王的資助下才發現西大陸。因此哥倫布等於是被西班牙僱傭了,而西班牙才是開闢新航路的承辦國家。

從鄭氏家族手中收復台灣的施琅,究竟是國家功臣還是民族叛徒

有學者認為,評價明清之際的歷史人物的施琅,首先不能只站在明朝的立場上去批評,其次不能把他充當明朝的遺忠。清朝是中國歷史上乙個重要的王朝,無論統治者是否為漢族,而滿族也是中華民族的重要成員。在這個前提下可以更客觀的去評價施琅,接近事實。施琅叛變的經歷 第一次判變 鄭芝龍見清兵席捲中原的態勢,可見南明大...

再見阿郎究竟是哪個國家拍攝的電視劇集呀

只有台灣才能拍出那麼磨人的電視居,都是給老頭老太太們磨時間用的,大家誰看過 懷玉公主 就應該知道 再見阿朗 是哪的電視劇集了 那阿郎的老婆很像南韓人啊,究竟是台灣片還是南韓片?都是台灣的演員了 阿郎的老婆 還拍過第八號當鋪呢 保證是台灣的,因為從房子設計上看就不是南韓 再見,阿郎是一部台灣的電視劇集...

有首都的南非,究竟是怎樣的國家,有三個首都的南非,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放眼世界大小各個國家,首都都只有一個,因為這樣方便國家領導 集權。但是,南非卻不走尋常路,它有著三個首都,分別是行政首都茨瓦內 立法首都開普敦 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這樣的國家,用奇特來形容,完全不為過。當然,這也是因為19世紀被殖民造成的,並非是南非國家的領導階層太無聊而設立的!南非除了是一個奇特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