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是恆星嗎天上的星星是恆星還是行星

2021-03-07 19:51:54 字數 6095 閱讀 4065

1樓:demon陌

絕大多數星星是恆星。

夜晚的到來是由於地球的自傳是我們處於與太陽相背的一面造成的,月球可以反射太陽光,但月球是地球的一顆衛星,而並非行星。

我們通常所能見到的反光行星一般是黎明時分的金星和傍晚時分的長庚星(其實他們是金星在不同時刻,反射太陽光形成的)而我們在夜晚所見到的覺大多是星星是恆星。他們的大部分要比太陽還亮,但他們離我們太遠,而寫他們還在以飛快的速度遠離我們所以我們感覺他們不如太陽亮,而且要比太陽小很多。

正是由於他們在不斷地遠離我們而且他們離我們非常遠,所以到達地球的光很少,而夜晚太陽又找不到我們所處的地球的一面,所以夜晚才漆黑一片。

2樓:同日の摩羯

咱們天文愛好者都清楚,天上的亮點超過99%都是可以自己發光發熱的恆星,其中最明亮的就是我們的太陽,不過當然,咱們的太陽在恆星世界之中體型重量一點都不特殊,它就是距離我們最近而已。

而天空中極少幾個亮點,它們會在星空中慢慢穿行,它們就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例如金木水火土這五個行星就比較明亮。有時候在夜晚的星空中發現某個星的亮度極其突出,它就有可能是行星。

3樓:娃子

由於距離的原因,星系,恆星,行星都看起來如乙個點大小。看起來比較亮的一般都是行星,如金星,也就是啟明星,最亮的星星。星系,恆星都離得比較遠,所以都比較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是恆星,還有星系和行星

5樓:匿名使用者

星系是有恆星組成的,天上只有恆星和行星。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橫星的,星星都是自己發光的

是不是天空中所有的星星都是恆星?

7樓:金牛咲

不是。天空中所有的星星

不一定都是恆星,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擴充套件資料

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分類:

1、星星按種類分:恆星,行星,衛星,矮行星(此分類只在太陽系),小天體(小行星,彗星等);

2、恆星按階段分:新星,主序星,紅巨星,超新星等;

3、恆星按大小分:(褐紅)矮星,(藍,藍白,黃,紅)巨星,(藍,紅)超巨星;

4、恆星按光譜分:o、b、a、f、g、k、m及附加的r、n、s等型別;

5、恆星按組合分:單星,雙星,聚星和星團;

6、恆星其他分類:非變星,變星;

7、變星分為:造父變星,食變星;

8、行星按組成和體積分為:類木行星,類地行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所有的星星不一定都是恆星,只能說絕大部分是恆星。

宇宙中的天體包括恆星、星雲、行星、衛星、彗星、流星體、星際物質等。在晴朗無月的夜晚,在空曠的野外,我們可能看到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它們是恆星。人們用肉眼可以看到大約6000顆恆星,借助望遠鏡可以看到更多的恆星。

太陽是我們看到最亮的恆星(因為距離地球最近,看起來最亮)。其實宇宙中有很多的恆星比太陽更大、更亮,只是它們距離地球太遙遠了。除了太陽以外,其他的恆星屬於一定的星座。

在我國大熊星座、小熊星座、仙后座、天琴座(有織女星)、天鷹座(有牛郎星)比較容易看到。

有時我們也能看到行星,行星看起來有乙個小小的圓盤,不眨眼。偶爾還能看到彗星和流星現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月亮,它是地球的衛星。

9樓:王飛

不一定,但是大部分都是恆星,但是也有我們太陽系的行星,比如說,金星 木星 火星 土星 我們都可以看到,還有就是星系,有的個別的星系是肉眼可以看到的,不過我們看到它感覺很小,其實我們所看到的是乙個星系,是非常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大部分是恆星只有很少部分是行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恆星的特點之一就是會發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多了,你能看到的都行星,能看到的恆星只有太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星星大多彗星吧。反正不是都恆星

天上的星星是恆星還是行星

14樓:襲英朗賽軍

我們看到的天上耀眼的星星大多是恆星。

太陽系內的行星也能用肉眼看回到5顆。金木水火土。

衛星,答我們能看到的是月球,還有一些人造衛星。

恆星的大多物質是氫和氦,是氫的聚變產生的高能量,從而發熱發光。

恆星是可以發光的。亮度很亮,耀眼。

至於行星和衛星,那是反**恆星照耀到上面的光線,所以也是亮的,但是亮度低,這是反射的光。

星雲和恆星的物質組成差不多,也能發熱發光,但區別是,星雲密度低些,分散一些,還沒有聚集成恆星。

對於你補充的問題。我這麼給你解釋吧,在白天,為什麼你能看到不會發光的茶杯,桌子,椅子?那是因為他們反**光線,人眼之所以能看到物體,要麼是物體本身發光,要麼就是反**照耀到物體上的光線,行星和衛星就是這樣,之所以是亮的,因為,有恆星的光照到了它們上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99.9999999%是恆星復 行星肉眼看到的也只有水星、制金星、火星、木星bai、土星du;還有的不是恆星,而zhi是星系,星團,星雲dao等等

原因:恆星會發光,只要光夠強就能看到,行星只反射不發光,所以比較弱,只有離得近的才能看到(如金星),星雲星團都是發光的就不解釋了

16樓:笨蛋站在崑崙

其他的大家都說了,但是補充一點:天王星在大衝時是5.7等,能依稀看見(肉眼可見的星等≤6等)。

17樓:蠟筆老斑鳩

99.9999999%是恆星 行星肉眼看到的也只有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

天王、海王、 冥王 肉眼是看不到的。

18樓:

目前人類在夜空裡能看到的星星基本上都是恆星,因為距離太遠行星自身又太小,所以人類看不見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目前人類能看到的行星只有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了。

19樓:月不落帝國

肉眼可見的行星為 水 金 火 木 土 ,月亮這個衛星不用說了其他的是恆星,還專

有星系。

夏天可觀測到的屬星星大約7000多,也就是說,基本全是恆星。

可是恆星發出的光要很多年公升至幾千年才到達地球,恆星的光是若隱若現的。

但想進行火星木星這樣的行星,離地球較近,光到達這裡比較容易,所以看其來很穩定。

20樓:雷影偵探

恆星多,但向我們熟知的啟明星就是行星

21樓:完美太陽風暴

有恆星也有行星,恆星多一點

怎麼分別天上的星星是行星,恆星還是星系之類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時,明亮閃爍的星星是恆星,由於行星自身不發光的,是以反射太陽光而發亮的,所以它的亮度比較弱。而恆星能自己發光,由熾熱氣體組成的球狀體。因此,晚上在天空中看到的星星,大多是恆星,恆星是用肉眼可以看到的。

星系則是指由無數的恆星系、塵埃組成的執行系統。一般分成橢圓星系、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這三類。一般來說行星《恆星《星系。

行星是環繞著恆星的天體,我們現在知道的有九大行星,分別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其中用肉眼可以看到的行星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

太陽是恆星。

擴充套件資料

1.最亮的行星:

在地球上,人類肉眼可以看到五大行星,其中最亮的就是金星。金星的亮度雖然遠不如太陽和月亮,但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

金星不僅亮度很高,也很有「個性」,它是太陽系內惟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自轉方向與其它行星相反,是自東向西。因此,在金星上看,太陽是西公升東落。

2.最古老的恆星:

自古以來,人們會用「天荒地老」來比喻時間的長久,可是天荒地老的時間卻沒有一顆星星的壽命長。

在距離地球3.6萬光年的地方,有一顆編號為he0107-5240的巨星,它的年齡大約有132億歲。

3.最快的恆星:

每當看星星的時候,人們都習慣在固定的位置尋找,其實很多星星是在高速運轉當中,有的運轉速度遠遠超乎人們的想象。

2023年,美國的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恆星,其執行速度每小時超過240萬千公尺。天文學家推測這顆星星執行速度如此之快,很可能是由於約8000萬年前,一顆恆星和銀河系中心的特大質量黑洞相遇促成的。不過這顆高速運轉的恆星最終將飛離銀河系,這也是人類發現的第一顆將要「逃跑」的恆星。

4.最熱的白矮星:

太陽是地球上光和熱的**,而我們夜晚面對星空,只看到點點閃閃的光芒,卻不知道其中有的星星同樣散發著光和熱。

一顆編號為h1504+65的白矮星(死亡恆星的高密度殘骸)表面溫度高達20萬攝氏度,是太陽表面溫度的30倍。

5.恆星搖籃地帶:

海山二星是一顆罕見的超巨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120-150倍,位居銀河系榜首。海山二星位於銀河系的「恆星搖籃地帶」,這個位置附近一直以來是許多恆星誕生的地方。雖然如今光亮不再,但這顆巨星也曾閃亮過,亮度最高的時候,人們在白天都可以看到它。

6.最美的星系:

星星是浪漫的代名詞。在距離地球3萬光年的銀河系邊緣,有兩個上演著「探戈」的巨大星系。

這兩個星系是由數十億顆恆星和氣體雲組成,都呈螺旋狀。右側較大星系的恆星、氣體和灰塵形成乙個「手臂」,包圍在左側較小的星系,在相互作用下慢慢地擺出各種優美舞姿。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面上看,所有的星星(除了月亮外)都是點光源,但行星和恆星還是有區別的。

一般來說,行星明顯比恆星亮。而且由於行星距離地球較近,看上去不會像恆星一樣閃爍,其光度不會變化。而恆星因為距離太遠,在大氣層中其光線受到空氣流動影響,是閃爍的。

就是說,比較亮,不閃爍的就是行星。閃爍的星星就是恆星。

星系、星雲比較難以區分。直到19世紀,天文學家才分清楚星系和星雲是不同的天體結構,因為它們看上去都是模糊的光斑。以至於至今仍把某些星系稱為星雲,如仙女座大星雲和大、小麥哲倫星雲等,實際上都是河外星系。

而且在為星系和星雲編號的梅西葉星表(編號m**)和新總表(編號ngc**)中,都沒有區分是星系還是星雲。

一般來說,在望遠鏡中,星系呈橢圓狀,而星雲則形狀不一,有呈瀰漫狀的(瀰漫星雲),有呈圓形或橢圓形的(行星狀星雲)。此外,星系一般邊緣規則而明顯,星雲邊緣不明顯。

天上的星星自己會發光嗎?

2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有的會發光有的不會發光。因為星星包括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當他發出的光是我們人類肉眼的可見光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說他會發光。

25樓:老實話好聽

天上的星星 ,我們能看到的 水星、金星、火星 、木星、土星 、月亮 ,都是反射太陽光,它們本身不發光 。天文學上把它們叫做 「行星」 。行 ,就是行走的意思 。

吃地面上看 ,行星的相對位置每一天都有移動 。

還有不時飄過的人造衛星 。也不會發光 ,也是反射的太陽光 。

其它能夠看到是星星 ,都是自己發光的。天文學上把它們叫做 「恆星」 。恆 ,就是恆定不動的意思 。吃地面上看 ,恆星恆星的相對位置總也不動 。

仔細觀察 ,不難發現 ,星星是有不同顏色的 。

金星是金黃色的,和太陽光一樣:

火星表面的紅色是因為含有大量的三氧化二鐵

木星上的大紅斑

土星美麗的光環

天王星的藍色是液態甲烷的顏色

海王星的自轉軸是 「橫著」的 ,

天上的恆星都是自己發光的 ,按照表面溫度不同 ,大致有四種顏色 。

紅色的紅巨星,溫度低於3000°k ,這是心宿二 ,古代叫做大火 。就是天蠍座阿爾法 。

黃色的恆星 ,比如太陽 ,表面溫度低於6000°k:

白色的恆星 ,表面溫度不低於12000 °k ,比如天狼星:大犬座阿爾法 。

藍色的恆星 ,表面溫度高於 15000°k ,比如織女星,天琴座阿爾法 。

吃天上的星星,吃天上的星星

吃泥和石頭吧,星星也是石頭和泥,只是有些無素不一樣而已。吃天上的星星可以用幾種方法代替 1.商店有做冰激凌模型,是星星形狀的,買冰激凌粉可以做成星星冰激凌.2.用麵粉和成粉團,加一些食用顏料 紅色,黃色,綠色,蘭色等等 做成乙個個星星形狀的疙瘩,放開水裡面煮來吃.可甜,可鹹.3.用刀把胡蘿蔔,白蘿蔔...

天上的每顆星星都代表太陽嗎,天上的每顆星星都代表乙個太陽嗎?

幾乎都是的。肉眼可見的天上的大多數星星都是太陽並都各自帶有乙個太陽系和至少一顆有生命的地球。才不呢!如果是,那有多少個太陽呀?天上的每顆星星都是乙個星球嗎 是的,但是除人造衛星除外,其他的都是乙個天體,但有的是行星,有的是恆星,恆星本身發光,但是行星就象月亮一樣靠反射恆星的光,這樣我們才能用肉眼發現...

天上星星的光都是來自太陽嗎,天上的星星都是像太陽一樣的恆星嗎

不是,星星 bai是像太陽一樣自己發du光 因zhi為所謂 星星 其實dao和太陽一專 樣,都是恆星屬 而且作為恆星,太陽真正的體積實際上要比那些 星星 小得多只是因為我們在太陽系,太陽離我們很近,因此看起來很大,別的恆星雖然遠比太陽大,但是距離我們太過遙遠了,所以看起來顯得小。加入真的能夠把星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