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好不好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會有影響嗎?

2021-03-07 19:26:22 字數 2013 閱讀 27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不好,請不要輕易的開啟!

1.不要開機箱執行,的確開開啟機箱蓋,能夠使cpu涼快一些,但其導致的負面影響顯得更大,機箱設計一般前後都開孔(注意不要把這些孔堵住了),是為了使機箱內部形成空氣對流,使內部各個配件都能夠得到散熱,不要以為只有cpu才會發熱,要知道沒有不發熱的電子產品,相信大家都學過物理,除了cpu,硬碟和光碟機的發熱量也不容小覷,現在的主流硬碟轉速都有7200轉每秒,試想一下它能不熱麼;還有光碟機,你可以拿張光碟放進去跑上1分鐘,再拿出來摸一下溫度,如果你把機箱蓋開啟,機箱內部失去對流,將會使得硬碟和光碟機下部的電路板產生的熱量變成向上公升,不單單散不掉,還用來加熱自己;開機箱蓋還會帶來電磁輻射,噪音等危害,首先對你的身體健康不利,而且會使得機箱中的配件更加容易髒,帶來靜電的危害,並阻礙風扇的轉動;另外也會給機箱內部的配件帶來隱患,萬一水灑到裡面,後果不堪設想。

2.不要拿電腦主機來墊腳,如果想要殺死你的台式計算機,那麼開車帶它去越野兜風,或是揹著它去爬山、蹦迪,那樣會更快一些;你的這種方法震動太小了,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出成績。如果你願意堅持下去,估計取得的第乙個成績就是產生一出個圓滿歸西的是硬碟吧,死因是硬碟壞道。(引用)

3.機箱內不可以混入螺絲釘等導電體,否則極容易造成機箱內的板卡短路,產生嚴重後果。

4.當你想開啟機箱面板對主機內硬體進行維護維修時。應首先切斷電源,並將手放在水管上一會兒,以放掉自身靜電。先將主機與其他外設連線拔掉,拆開機箱,查查裡面的裝置是否有異常痕跡,及時用柔軟的刷子或布料擦除機箱內的灰塵(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電源風扇等)。

如果你對硬體稍懂一些,建議你定期把所有硬體插拔一次。

5.主機內部雜亂的資料線、電源線可用橡皮筋紮起來,這樣不但給人整潔的感覺,還方便主機散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好的,但是如果你機箱散熱不行。就開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電子元件執行時~!會產生一定的靜電~~靜電會吸引附近微小的灰塵~~這樣對電腦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了.輻射大.還吸灰.........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開啟的,沒任何影響,散熱又好。

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會有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不好,請不要輕易的開啟!

不要開機箱執行,的確開開啟機箱蓋,能夠使cpu涼快一些,但其導致的負面影響顯得更大,機箱設計一般前後都開孔(注意不要把這些孔堵住了),是為了使機箱內部形成空氣對流,使內部各個配件都能夠得到散熱,不要以為只有cpu才會發熱,要知道沒有不發熱的電子產品,相信大家都學過物理。

除了cpu,硬碟和光碟機的發熱量也不容小覷,現在的主流硬碟轉速都有7200轉每秒,試想一下它能不熱麼;還有光碟機,你可以拿張光碟放進去跑上1分鐘,再拿出來摸一下溫度,如果你把機箱蓋開啟,機箱內部失去對流,將會使得硬碟和光碟機下部的電路板產生的熱量變成向上公升,不單單散不掉,還用來加熱自己;

開機箱蓋還會帶來電磁輻射,噪音等危害,首先對你的身體健康不利,而且會使得機箱中的配件更加容易髒,帶來靜電的危害,並阻礙風扇的轉動;另外也會給機箱內部的配件帶來隱患,萬一水灑到裡面,後果不堪設想。

不要拿電腦主機來墊腳,如果想要殺死你的台式計算機,那麼開車帶它去越野兜風,或是揹著它去爬山、蹦迪,那樣會更快一些;你的這種方法震動太小了,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出成績。如果你願意堅持下去,估計取得的第乙個成績就是產生一出個圓滿歸西的是硬碟吧,死因是硬碟壞道。(引用)

機箱內不可以混入螺絲釘等導電體,否則極容易造成機箱內的板卡短路,產生嚴重後果。

當你想開啟機箱面板對主機內硬體進行維護維修時。應首先切斷電源,並將手放在水管上一會兒,以放掉自身靜電。先將主機與其他外設連線拔掉,拆開機箱,查查裡面的裝置是否有異常痕跡,及時用柔軟的刷子或布料擦除機箱內的灰塵(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電源風扇等)。

如果你對硬體稍懂一些,建議你定期把所有硬體插拔一次。

主機內部雜亂的資料線、電源線可用橡皮筋紮起來,這樣不但給人整潔的感覺,還方便主機散熱。

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會有影響嗎,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好不好

主機箱蓋開啟對電腦不好,請不要輕易的開啟!不要開機箱執行,的確開開啟機箱蓋,能夠使cpu涼快一些,但其導致的負面影響顯得更大,機箱設計一般前後都開孔 注意不要把這些孔堵住了 是為了使機箱內部形成空氣對流,使內部各個配件都能夠得到散熱,不要以為只有cpu才會發熱,要知道沒有不發熱的電子產品,相信大家都...

電腦主機箱噪音大,電腦主機噪音很大大怎麼處理?

冬天這種情況出現得很多,老風扇本就缺油,在氣溫低的情況下,潤滑油凝固,所以噪音很大,執行幾分鐘後,風扇裡面那點潤滑油稍熔化一點就可以恢復正常.產生這種噪音的無外乎幾個地方 一 cpu風扇,最常見的就是它在響 二 顯示卡風扇,當然,你的不是獨立顯示卡或無風扇的顯示卡就另當別論三 電源風扇 四 主機板北...

機箱電源燒了,電腦主機箱電源插頭處燒焦,該怎麼辦?

應該是你裡面的線路插頭燒壞了,建議你換另外乙個插頭試試,看看能不能開機。要是不能開機你就換一下電腦主機上的那個插頭線,要是ok那就是你的插線板壞了,或者主機電源線壞了,要是都不行,建議你拿去維修!感覺最好的方法是在找個好的電源試一下。當然,有的主機板上有個電源指示燈,接上電源一般這個都是亮的,如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