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怎麼讀這些字怎麼讀呢?

2021-03-07 17:44:17 字數 1504 閱讀 5482

1樓:傻傻二楞子

漢字最早的注音方法是讀若法和直註法.

讀若法就是用音近的字來注音,許慎的《說文解字》就採用這種注音方法,如「埻,射臬也,讀若準」.

直註法就是用另乙個漢字來表明這個漢字的讀音,如「女為說己者容」中,使用「說者曰悅」來進行注音.

魏晉時期發展出了反切法,據傳是受使用拼音文字的梵文影響.漢字的發音可以通過反切法進行標註,即用第乙個字的聲母和第二個字的韻母和聲調合拼來注音,使得所有漢字發音都有可能組合出來.如「練,朗甸切」,即「練」的發音是「朗」的聲母與「甸」的韻母及聲調所拼成.

當然,這種注音方法需要有一定的漢語基礎,因此在學習漢字的啟蒙階段,漢字的讀音是要靠老師口授的,然後讓學童反覆的讀,所以私塾裡面總是聽到朗朗的讀書聲.當然在傳播過程中有所失真,因此導致各地有不同的方言,但是漢語的語法結構卻仍保持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這問題問的,身為中國人天生的母語學習一下就會了

3樓:玩會

先學拼音,把拼音學會了之後就可以了。

4樓:小丑徐

讀作:han 四聲 謝謝採納

並字怎麼讀

5樓:我也想知道阿

並的拼音:

bìng

1.合在一起。

2.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事物平排著。

3.表示不同的事物同時存在,不同的事情同時進行。

4.用在否定詞前面加強否定的語氣,略帶反駁的意味。

5.並且。

6.用法跟「連」相同(常跟「而」、「亦」呼應)。

bīng

山西太原的別稱。

6樓:匿名使用者

並(拼音:bìng、bīng)是現代漢語常用字[1]。「並」的異體較多,常見的有「〔⿰亻並〕(以下作『倂』)」「〔⿱丷亞〕(以下作『並1』)」「竝」,其中「竝」是「並1」的古文。

「並」最早見於甲骨文,指合在一起,如吞併、兼併、歸併。舊時還可寫作「倂」,但不寫作「並1(竝)」。「並1(竝)」最早見於甲骨文,指並列、平排,如並蒂蓮、並肩、並駕齊驅。

又用於表示兩件以上的事情一起進行,如相提並論;又用來表示平列或進一層,用作連詞。這些地方不作「並」。《第一批異體字整理表》把「〔⿰亻並〕」「〔⿱丷亞〕」「竝」作為「並」的異體字。

以上義項均讀bìng。「並」又讀bīng,是太原市別稱,因為太原市地處古代幷州故地。

並與竝古音不同,「並」是清聲母,「竝」是濁聲母,用為音韻學聲紐代表字,中古音韻三十六字母表和《廣韻》聲類中的「竝」,不宜改為「並」。

這些字怎麼讀呢?

7樓:公尺爾安菲

崤xiáo逡qūn俛復fú戍shù耰

制yōu絜xié,jié餚yáo,xiáo,xiào歟baiyú閭lǘ怊chāduo楸qiū蹠

zhizhí絓guà,kuā羌qiāng侘chà杳yǎo慍yùn惀daolún,lǔn,lùn忼kāng,hàng踥qiè

這兩個漢字怎麼讀?這倆字怎麼讀?

第乙個是。凃。tu第二個沒找到哦,是不是打錯了呢?筆畫2糾。筆畫3紅。紆。紂。纖。紇。約。級。紈。纊。紀。紉。筆畫4綸。紖。紋。紜。紝。紗。緯。純。紕。綱。納。縱。紛。紙。紡。紐。紓。紘。紵。筆畫5經。練。線。紱。紺。紲。組。紳。細。織。終。縐。絆。紼。絀。紹。繹。紿。筆畫6 絝。綁。絨。結。繞。絎...

祥字用粵語怎麼讀,漢字代替,翔字廣州音怎麼讀

祥 coeng4 與 詳 翔 牆 場 長 同音 翔字廣東話的發音和哪個字相同 粵語拼音 coeng4 和粵語的 牆 字相同 普通話找不到諧音字 翔 字廣東話有幾種讀法?一種,難道你還覺得有什麼讀法。跟粵語裡面的 長 同音。翔字廣州音怎麼讀 同 長 祥。我從來沒聽過hang這個音。我知道粵語翔的讀音,...

蒙受的蒙字怎麼讀,蒙怎麼讀,怎麼寫呢

蒙 的讀音 m ng m ng m ng 基本釋義 m ng 1.蒙昧 啟 2.遮蓋 上頭巾。3.承受 遭受 承 指教。難。4.形容雨點細小 細雨。5.忠厚的樣子。6.矇矓 的 蒙 m ng 1.欺哄 休想 人。2.隨便胡猜 瞎 3.昏迷 頭髮 f m ng 蒙古族。相關組詞。啟蒙 蒙蔽 蒙昧 童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