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戰鬥機機槍在前面,怎麼打不到自己的螺旋槳

2021-03-07 17:07:34 字數 3169 閱讀 5314

1樓:starlink大尉

首先,絕大部分的戰鬥機,螺旋槳和機槍是錯開放置的,比如噴火式戰鬥機螺旋槳在機頭,機槍一般布置在機翼,而且地勤每次起飛前都要認真除錯機槍的設計角度,確保不可能打到螺旋槳。

其次,真有螺旋槳和機槍在一塊兒的情況,那麼機槍都安裝了機槍射擊協調器。能夠使飛機在開槍時與飛機螺旋槳協調動作,不至於把子彈射到螺旋槳葉上,而使子彈從旋轉的槳葉的空隙中射出。

但是這是一戰流行的技術,原因是這個協調器限制了螺旋槳的速度,所以到了二戰,已經看不到這樣的飛機了。而安裝這個裝置的初衷是為了提公升射擊精度,到了二戰各類光學瞄準裝置大為發展,所以這種裝置徹底失去了意義。

2樓:寫字的老北風

在沒有射擊同步器之前,是能夠打到螺旋槳的。就像一樓說的那樣,加鋼板,硬抗。

其他思路還有把機槍分開放在兩個機翼上,不過不利於瞄準。

3樓:阿卡之夢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機槍是裝在螺旋槳後面的,但是這樣的話機槍對自己跟對敵人一樣危險。因為機槍的子彈很容易會把螺旋槳打壞,導致飛機失事。而高速旋轉的螺旋槳也有可能把射擊出去的子彈**回來,打死飛行員

隨後不久,德國人首先發明了射擊同步器,就是通過同步器的作用,使得每一發子彈都是剛好從螺旋槳高速旋轉的間隙中通過。這項發明最初對協約國的空軍造成了巨大的威脅,但好景不長,一架飛機因為迷航迫降在協約國控制區後,這項技術很快就被協約國分享了

二戰的戰鬥機是直接沿用了這項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就清楚,注意點一下**,**是會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飛機上的槍是不允許向前射擊的因為子彈會損壞螺旋槳,後來有人在螺旋槳上有一定斜角的鋼板來保護螺旋槳並保證子彈可以從螺旋槳中間穿過。隨著技術的進步人們發明了同步器(是活塞原理)這才保證了子彈不會擊中螺旋槳。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空中戰場上。一件小小的機槍協調器形成了空中風暴,造就了一批「空中王牌飛行員」,形成一面倒的空戰優勢。造成了著名的福克式災難。

德國人根據俘獲的法國飛機上的偏轉片系統,而獲得靈感設計了機槍射擊協調器,最早在德國的「福克」單翼飛機,這是近代戰鬥機的前身

子彈的初速大於螺旋槳扇頁的轉速,飛行員在按動機槍發射鍵時,子彈並不是隨時擊發的,而是有乙個協調裝置,等離槍口最近的那一片扇頁轉過去以後子彈才被擊發。當然,這也是乙個很短暫的時間,不會影響到瞄準精度。我們看到螺旋槳扇頁轉的很快,其實子彈的初膛速度比螺旋槳還要快。

所以,不會打到螺旋槳。

機槍射擊協調器:能夠使飛機在開槍時與飛機螺旋槳協調動作,不至於把子彈射到螺旋槳葉上,而使子彈從旋轉的槳葉的空隙中射出。槍射擊協調器的訣竅在於,當槳葉與槍管形成一條直線時,機槍自動停止射擊,這就避免撞擊槳葉了。

「偏轉片系統」是使用在早期戰鬥機上的機載機槍輔助系統.(在螺旋槳葉片上加裝鋼板,將打到上面的彈頭偏轉出去)。這個裝置可使沿飛機縱軸安裝的機槍射出的子彈在碰到螺旋槳葉時會被偏轉過去。

公認的第一種真正的戰鬥機是法國的莫拉納•索爾尼埃l型戰鬥機。

這種加裝了機槍協調器的福克式戰鬥機問世後,顯示出強大的威力,輕而易舉地擊落了法國、英國的飛機。據統計,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交戰兩方共有1萬多架飛機參戰,協約國被德國擊落的飛機就達8400架,其中80%是被福克式戰鬥機擊落的。難怪當年人們把福克式戰鬥機的威力形容為「福克式災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次世界大戰的發明,機槍裝有同步射擊裝置,所以可以從螺旋槳的空隙處射出,二戰中由於都使用單翼機,所以很少再使用同軸機槍,一般都把**布置在機翼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所說的的同步器是一種很好的解釋。還有一種,就是改變飛機自身的布局。如英國的蚊式戰鬥機,就把發動機放在機翼上,從而使得機頭有了足夠的空間,這樣就不會為了打到螺旋槳而發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時德國發明了機槍協調器,作用當螺旋槳轉到槍口時自動停止射擊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槳葉擋住彈道時用機械式射擊同步器或液壓式射擊同步器阻止槍械擊發就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強悍了!連鋼板都想得出來!!!就算能防彈,可受到那麼大的衝擊力,螺旋槳會不會受到影響啊?會不會彎了或是掉下來?厲害!!不知是外國人瘋狂還是你瘋狂!!!!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在

螺旋槳高速旋轉的間隙中通過,所以就打不到螺旋槳。日版

本零式戰鬥機、權美國sbd俯衝轟炸機的機槍都裝在機頭,有些美國p-40戰鬥機、tbm魚雷轟炸機的機槍也都裝在機頭。還從來沒有哪架飛機螺旋槳被打斷了。

12樓:水秀風荷

德國人發明了射擊差速器,也叫射擊同步器。原理是:飛機螺旋槳的轉速低,機槍的射速高,所以調整機**發的時間,使子彈從旋轉的兩葉螺旋槳之間穿過。

13樓:空調晶元

第一次聽到一樓這種說法,戰鬥機上都是20mm機炮,這個口徑什麼鋼板都擋不住

子彈發射間隔和螺旋槳轉速是調好了的,**的時候子彈肯定錯過螺旋槳

14樓:匿名使用者

調製協調器,一戰中由德國發明,造成了"福克災難",通過螺旋槳葉軸的轉動輸出到扳機,使得子彈從槳葉間穿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槳 內側用鋼板保護呀 子彈遇到鋼板改變了方向 不會損壞螺旋槳的

一戰時的飛機上的機槍為什麼放在前面打不到螺旋槳?

1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bai福克e是當時的空du戰皇牌。 福克e身上首創zhi的射dao擊協調器,使機回槍彈可以通過螺旋槳向前發

答射。當時其他戰鬥機因為沒有射擊協調器,所以除了飛行員外還要專門陪乙個射擊手操作機槍向外則射擊,射擊時還要十分注意不能傷及自機。而福克e則可以方便地攻擊機頭方向的目標,開創了嶄新的空戰模式,也製造了協約國飛行員的噩夢。

有數字指出福克e出現後,協約國飛行員上戰場後平均不會活過6個星期 !

射擊協調器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用聯動機構將槍機與引擎同步運作,只有在螺旋槳之間的空隙轉到槍口時**才會擊發。

17樓:90後的愛國者

機槍射來擊協調器:能自夠使飛機在開槍時與飛機螺旋槳協調動作,不至於把子彈射到螺旋槳葉上,而使子彈從旋轉的槳葉的空隙中射出。槍射擊協調器的訣竅在於,當槳葉與槍管形成一條直線時,機槍自動停止射擊,這就避免撞擊槳葉了。

先進戰鬥機大集合,美國二戰戰鬥機大全

us f22 f35 f117 su su35 su47 t50 美國二戰戰鬥機大全 現在全球最先進的戰鬥機是那國的?轟炸機大集合,超音速和隱身戰機誰更勝一籌 戰鬥機別名大全,比如蘇27 側位 f22 猛禽 f35 閃電等等。殲8二,空中蔡國慶 梟龍 發財 殲21,黑絲 殲7,空中李向陽 台灣的 i...

二戰美軍空軍戰鬥機大隊,多少架飛機

美軍二戰後期乙個飛行大隊,大約40 50架戰機,其中包含,戰鬥機,轟炸機,偵察機。乙個飛行中隊10 12架戰機,乙個大隊下轄三個飛行中隊!請問美軍乙個戰鬥機聯隊有多少架戰鬥機 72架空軍戰機聯copy隊制是冷戰產物,當時每個戰機中隊是24架機配置,乙個標準戰機聯隊轄三個戰機中隊,所以是72架.現在美...

二戰時期的戰鬥機有飛彈嗎

沒有,二戰時期戰鬥機是不可能攜帶制導空戰 進行實戰的。由於制導理論 小型雷達 紅外線技術在二戰中還遠遠沒有成熟,所以二戰時期沒有研製出由戰鬥機使用的,可以自動追蹤類似飛機這樣高速移動目標的飛彈。英國等國雖然號稱有所謂的飛彈,但是都是沒有制導的火箭彈,德國雖然有無線電制導的henschel hs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