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蕩課後習題第三大題

2021-03-07 12:13:42 字數 674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中有不少如詩如畫的景物描寫,如「月明風清的夜晚……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等,找出並抄下來,仔細體味,再仿寫幾句,寫寫你家鄉的景物。

本題學習景物描寫。孫犁的景物描寫很有特色,摘抄一遍,細心揣摩,對這種描寫的高明之處有所領悟,可以提高自己的描寫能力。

①夜晚,敵人從炮樓的小窗子裡,呆望著這陰森黑暗的大葦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裡,而且要滴落下來的樣子。到這樣的深夜,葦塘裡才有水鳥飛動和唱歌的聲音,白天它們是緊緊藏到窩裡躲避炮火去了。葦子還是那麼狠狠地往上鑽,目標好像就是天上。

②月明風清的夜晚,人們的眼再尖利一些,就可以看見有乙隻小船從葦塘裡撐出來,在澱裡,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

③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

④月亮落了,半夜以後的葦塘,有些颯颯的風響。

⑤第二天,中午的時候,非常悶熱。一輪紅日當天,水面上浮著一層煙氣。

⑥水澱裡沒有乙個人影,只有一團白綢子樣的水鳥,也躲開鬼子往北飛去,落到大荷葉下面歇涼去了。

⑦這裡的水卻是鏡子一樣平,藍天一般清,拉長的水草在水底輕輕地浮動。

⑧在那裡,鮮嫩的蘆花,一片的紫色的絲絨,正在迎風飄撒。

2樓:代望

「月明風清的夜晚……像一片葦葉,奔著東南去了」「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

藤野先生課後第三大題答案,藤野先生課後第三大題答案

要簡單的麼?那你參考一下 魯迅離開東京去仙台是因為對傾國留學生不學無術,思想腐朽的醜態的失望和厭惡 同時為下文遇見藤野先生做鋪墊。棄醫從文是因為匿名信事件和看電影事件。我看到了魯迅先生強烈的救國救民的愛國主義精神,實踐著他 我以我血薦軒轅 的誓言。希望能幫你 作者在跟藤野先生的交往中,著重選寫了他的...

第三大題怎麼做

我們要判斷清楚這是乙個什麼樣型別的題目。說是方程吶或者是不等式啊。下現版 在圖上這個權就是典型的不等式。題目是aa平方加b平方減c平方加b減,c平方括號等分數線上麵是a平方加b平方減c平方,是吧?a等於多少b等於多少c等於多少,我們將這個不等式化成一元一次方程或者是二元一次方程,再根據加減運算法則進...

三大題怎麼做謝謝,第三大題怎麼做謝謝

做題方法是,原數字x 1加或減百分數 如果是增加,利潤,提公升等,是加。如果是減少,盈虧,降低等,是減。如題,1,40x 1 20 48 2,5800x 1 20 4640 3,200x 1 20 240 200x 1 20 200x1.2 240 元 所以選c 1 選b 40 1 20 48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