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對嗎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沒有最小的分數單位,對嗎?

2021-03-07 10:54:11 字數 1468 閱讀 7484

1樓:湯訓

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一分之一,因為一分之一是乙個假分數,但是假分數也是個分數啊!那發明假分數的人吃多了呀!非要弄個假分數出來,肯定是有意義的啊!

所以一分之一是乙個分數,也是最大的分數單位.再說,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那若干份,你知道是幾份啊,都有可能.

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答題很辛苦,請採納!

2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對的。解釋:把單位一平均分成若干份取乙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

即分子是1,分母是等於或大於2的自然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單位分數又叫「單分子分數」,它還有乙個名稱叫「埃及分數」。例如:

通分是要把分母不同的分數化為分數單位相同的數才能進行計算。八分之二的分數單位是八分之一,以此類推。分數大小相等,分數單位不一定相等。

如八分之二與四分之一相等,四分之一的分數單位大。所以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

拓展:關於「分數單位」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乙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單位分數又叫「單分子分數」,它還有乙個名稱叫「埃及分數」。

3樓:止博員英楠

不對,1/2只是0.5,比它大的多得是,2/3,3/4,4/5......都比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一分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不對呀。最大的分數單位應該是1/1。

6樓:玄日賁睿達

對的,分數單位簡單的理解就是分母分之一,不論分數多大只看分母就好,最大的分數單位就是1/2.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有水知道裡勒

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沒有最小的分數單位,對嗎?

8樓:yzwb我愛我家

正確但對於最大的分數單位是2分之1,有一定的爭議,個人專觀點是2分之1,分析如下:屬

先看看分數單位的含義: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乙份的數。

顯然,在分數意義中,關鍵是「分」,沒有「分」,就沒有「份」。因為把單位「1」平均分成的最少份數是2份(如果是1份,也就無所謂「分」),由此得到的分數單位是2分之1,所以2分之1是最大的分數單位。

儘管就廣義的分數來說,1/1也可視作分數,但它已不是我們通常意義上認識的與整數對立的那種分數(在平均分的基礎上所產生),故此,最大的分數單位應以2分之1比較合適。

分數中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沒有最小的分數單位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分數單位是1/2

根據分數單位的定義,2是把「單位1」分得最少份的,即是分母中最小的數,又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分子相同,分母越小,分數值越大)而決定分數單位最大的是1/2。

根號二分之一是最簡二次根式嗎,根號二分之一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

解 不是 1 2 1 2 1 2 2 2 2 2 為你解答,如有幫助請採納,如對本題有疑問可追問,good luck 不是,最簡根式 1 2 2 2 根號二分之一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 無論是指 根號 1 2 還是1 根號2 它們都不是最簡二次根式。因為最簡二次根式要求 分母中不能有根號 且根號中不能有...

一又二分之一等於分數多少,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

這個的一就是整數 又就是相加的意思 所以這個分數就是3 2 一又二分之一等於二分之三 算過的,一定對!了1.5 三分之2 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 等於1計算方法一 1 2 0.5 則 0.5 0.5 1 計算方法二 1 2 0.5 則 0.5 2 1 計算方法三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

二分之一的x次方等於二分之一乘四分之一乘八分之一乘十六分之一乘三十二分之一乘六十四分之一x等於多少

1 2 x 1 2 1 2 1 2 1 2 4 1 2 5 1 2 6 1 2 x 1 2 x 21 簡便計算 二分之一加四分之一加八分之一加十六分之一加三十二分之一加六十四分之一 乘七分之四 1 2 1 4 1 8 1 16 1 32 1 64 4 7 64 1 2 1 4 1 8 1 16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