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軟體科目編碼規則是什麼意思如果會計科目編碼規則是4322簡述代表什麼含義?

2021-03-07 07:58:19 字數 3505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軟體科目編碼就是編碼的長度,一度的編碼長度代表一級科目的編碼長度,二級科目編碼設定為2的話,二級編碼就是兩位數,3就代表三位數。

賬務系統中廣泛應用**,在此主要介紹科目**的設定。建賬時要將收集到的會計科目加入賬務系統,建立賬務系統的會計科目體系。在電算化賬務系統中除了象手工賬務一樣要使用會計科目外,還要為每乙個會計科目加入乙個編碼。

會計科目編碼通常用阿拉伯數字編制,採用群碼的編碼方式即分段組合編碼,從左到右分成數段,每一段設有固定的位數表示不同層次的會計科目。

如第一段表示總賬科目,第二段表示二級明細科目,第三段表示**明細科目。在設定科目編碼時需要重點注意以下問題:

一、的對應性。

要保證每乙個**對應於乙個會計科目,既不允許出現重複的科目編碼又不允許出現同名的會計科目,但如果同名的明細科目分屬不同的上級科目,則可以被系統接受而不認為是同名的會計科目。

二、會計財務軟體的系統性。

財政部已制定的各行業會計制度中都系統地給出了總賬科目及少量二級科目的名稱和科目編碼。在設定總賬科目編碼時必須符合財政部門制定的會計制度中的有關規定,設立明細科目編碼除會計制度有規定的以外,可按上級主管部門和本單位的管理要求設定,以保證科目**的系統性和統一性。

三、會計的可擴充套件性。

會計科目體系一經設定,其**結構就無法改變。修改結構只能通過重新建賬實現,而重新建賬將丟失已輸入的所有初始化資料和已輸入的憑證資料。因此在設計**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各方面的要求。

總賬科目編碼長度由所選會計制度來決定通常為3~4位,而確定某一級明細科目的**長度通常是以上級科目中所含明細科目最大可能達到的個數來確定的。

四、會計財務軟體的簡潔性。

在滿足管理要求和適合計算機處理的的前提下,力求**簡單明瞭、位數越短越好,既便於記憶又能提高輸入憑證的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科目編碼規則,就是每一級會計科目科目編碼的長度。

比如,一級科目是三位(101現金、102銀行存款),二級科目(10201工行、10202農行)是兩位等等。

對於大多數財務軟體來說,編碼規則設定之後,就不能再改動了。因此,你在建立你的財務賬本之前,必須仔細規劃你的科目編碼規則,如果你的某個二級明細科目可能超過一百個,那麼二級科目的**的長度就不能小於兩位,因為兩位只能編碼到99。

目前好像只有雨佳財務會計軟體可以允許在建賬後,修改會計科目**,甚至可以修改會計科目**體系,比如,將二級科目**從兩為改為三位等。

3樓:帶夢狂奔

科目編碼就是編碼的長度,一度的編碼長度代表一級科目的編碼長度,如果你二級科目編碼設定為2的話,二級編碼就是兩位數,3就代表三位數。

4樓:空居幽谷

財務的我不太懂,不過我可以給你舉個商品編碼的例子.

品牌(產地)+商品種類+商品尺寸大小+商品的型號.

5樓:小碟雲財稅平台

會計科目編碼是有原則可循的:會計科目編碼分為**,其中,一級科目的編碼是財務部制定的,總共是4位數;二級科目和**科目的編碼都是2個數字。會計科目編碼總共有8個數字。

如果會計科目編碼規則是4-3-2-2,簡述代表什麼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是4-3-2-2表示一級科目4位,二級科目3位,**科目2位,四級版科目2位。

例如存貨代

權碼1405 為一級,1405001 金屬材料,140500101圓鋼,14050010101 直徑6mm圓鋼。

會計科目編碼有規則嗎?

7樓:期待按鈕

為了便於編制會計憑證、登記賬簿、查閱賬目、實行會計電算化,在對會計進行分類的基礎上,為每個會計編乙個固定的號碼,這些號碼稱為會計科目編號,簡稱科目編號。為了便於會計工作的進行,通常在會計制度中,以會計科目表的形式對會計科目的編號、類別和名稱加以規範。

會計科目編號是有規則的,規則如下:

一方面要能夠起到區分會計科目的作用;另一方面,要便於會計人員的識別與計算機的輸入。科目編號能清楚地表示會計科目所屬的類別及其在類別中的位置。

一級會計科目的編號:一般採用四位純數字表示,其中:

第一位數字(即千位):表示會計科目的類別,其中1表示資產類,2表示負債類,3表示所有者權益類,4表示成本類,5為損益類;

第二位數字(即百位):可以劃分大類下面小類;剩餘兩碼為流水號。為便於會計科目的增減,一般情況下,編碼要考慮到未來的擴充套件性,在編碼間,留有一定的間隔。

小類的排列順序也是有原則的,如:資產類下面的小類是按照變現能力大小排序;負債類下面的小類是按照流動性大小排序;所有者權益類下面的小類是按照轉化為資本的能力大小排序。

二級會計科目:一般採用六位編碼,其中前四位為一級科目的**,後兩位為流水號。如:

銀行存款(編碼為1002)下根據銀行的不同,設定多個二級別科目,諸如「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等,則可分別編碼為:100201中國建設銀行、100202中國工商銀行、100203中國農業銀行

一般情況下,二級科目都是根據企業的需要來設定。但無論一級科目、二級科目如何設定,其前提都必須要保證編碼的唯一性。因此,為了確保會計科目的唯一,資料儲存時的檢驗動作必不可少。

詳細請檢視2023年頒布的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332222什麼意思 10

8樓:匿名使用者

332222

3:一級會計科目編碼

是3位數

3:二級會計科目編碼是3位數

2:3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4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5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6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如:301(固定資產)-200(機器裝置)-01(動力)-生產使用(01)-空調(01)-第一台(01)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是的是六級科目的編碼問題。

第乙個3和第二個3是說明一級科目和二級科目都是3位數,如銀行存款102(只是舉例,它不可能有六級科目);二級科目是102001;

三、四、

五、六級科目是均是兩位,即**科目編碼為10200101;四級為1020010101;五級是102001010101;六級明細的科目**是10200101010101

會計科目編號規則是什麼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科目編號是按會計科目表中科目分類排列次序編列的,一般要求是: 號碼編列要科學合理,既標出大類、小類之別又要顯示排列次序,層次分明,相互關連。

11樓:尋找光年

會計科目編號是按會計科目表中科目分類排列次序編列的。會計科目的編號是以數字、文字、字母和橫線以及圈點等方式進行的。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4333是什麼意思

12樓:島上明月

4333 表示:

總賬科目 編碼長度是 4位; 二級、**、四級明細科目 編碼長度均為 3位 。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332222什麼意思

332222 3 一級會計科目編碼 是3位數 3 二級會計科目編碼是3位數 2 3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 4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 5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2 6級會計科目編碼是2位數 如 301 固定資產 200 機器裝置 01 動力 生產使用 01 空調 01 第一台 01 你提是的是...

金蝶的最高版本財務軟體是什麼,金蝶財務軟體最新版本是什麼

你說的rt,個人認為有兩解,一是聽錯了,叫做erp 二是rt 軟體。金蝶最好版本是eas,是大型erp管理軟體。kis k 3 eas 版本由低 高 k 3 13.0,eas 7.5 金蝶財務軟體最新版本是什麼?金蝶有很多版本,太多了,你得區分一下,具體可以參考一下金蝶的官網 你說的是kis迷你版還...

金蝶財務軟體裡面的自動轉賬是什麼意思

金蝶財務軟體裡面的自動 轉賬 在期末處理視窗中,單擊 自動轉賬 按鈕,系統即彈出自動轉賬憑證設定視窗。在此視窗中,可以增加 刪除 修改自動轉賬憑證的憑證格式。可以生成指定格式的記賬憑證,也可以生成全部設定格式的自動轉賬憑證,單擊視窗中的 增加 或 修改 按鈕,系統出現自動轉賬憑證設定,在該視窗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