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的一兩項科學成就是什麼霍金有哪些科學成就?

2021-03-07 07:37:52 字數 4947 閱讀 7098

1樓:life大林子

史蒂芬·威廉·霍金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劍橋大學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榮獲英國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席,這是自然科學史上繼牛頓和狄拉克之後榮譽最高的教席。

20世紀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道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沃爾夫物理獎。他因此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黑洞理論使量子論和熱力學在「霍金輻射」中得到完美統一,而他在20世紀80年代提出的無邊界設想的量子宇宙論,解決了困擾科學界幾百年的「第一推動」問題。

史蒂芬·威廉·霍金的研究為理解黑洞和宇宙本源奠定了基礎。

2023年代時,霍金將量子力學應用於解釋黑洞現象,在之後的30年中,用量子力學解釋整個宇宙已經變得更加困難了。霍金想找到一套可以完美解釋整個宇宙現象的理論來說明137億年誕生直到現在的宇宙,但是多年過去了就算無限接近他仍然沒有得出結論。按照他的量子力學理論,宇宙誕生是大**產生的,這是乙個被壓縮的無限小卻具有超大重力的物質(也可以理解成密度無限大)**的產物。

霍金的同事,倫敦瑪麗皇后學院的麥克·格林(michael .green)參與建構的超弦理論,簡稱為「弦論」,指出所有粒子和自然力量,其實都是在**中的像弦一樣的微小物體,解決了霍金一直想努力解答的重力問題,該理論必須建立在宇宙必須有9、10甚至是大於11個的維度中,而人類身處的三維世界可能僅僅是真正的宇宙的其中乙個膜。

霍金的「灰洞」理論認為,物質和能量在被黑洞困住一段時間以後,又會被重新釋放到宇宙中。「經典黑洞理論認為,任何物質和輻射都不能逃離黑洞,而量子力學理論表明,能量和資訊是可以從黑洞中逃離出來的。」霍金同時指出,對於這種逃離過程的解釋需要乙個能夠將重力和其他基本力成功融合的理論。

在過去近一百年間,物理學界沒有人曾試**釋這一過程。

2023年,霍金稱自己通過計算得出結論,黑洞在形成過程中其質量減少的同時,還不斷在以能量的形式向外界發出輻射。這就是著名的霍金輻射理論,該理論提到的黑洞輻射中並不包括黑洞內部物質的任何資訊,一旦這個黑洞濃縮並蒸發消失後,其中的所有資訊就都隨之消失了,這便是所謂的「黑洞悖論」。這種說法與量子力學的相關理論出現相互矛盾之處。

因為現代量子物理學認定這種物質資訊是永遠不會完全消失的。

霍金曾表示,黑洞中量子運動是一種特殊情況,由於黑洞中的引力非常強烈,量子力學在此時已經不再適用了。霍金的這種說法並沒有讓科學界眾多持懷疑態度學者信服。現在看來,霍金終於給了這個當年自相矛盾的觀點乙個更具有說服力的答案。

霍金稱,黑洞從來都不會完全關閉自身——霍金輻射,它們在一段漫長的時間裡逐步向外界輻射出越來越多的熱量,隨後黑洞將最終開放自己並釋放出其中包含的物質資訊。

2023年8月16日,海法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教授傑夫斯坦豪爾(jeff steinhauer)在出版的《自然物理學》雜誌中一篇**上證明了霍金輻射的量子效應。他製造一種聲音黑洞而非光黑洞,使用的是帶聲音粒子即聲子「視界」的長管。2023年斯坦豪爾教授發現,視界上隨機產生了聲子。

在他最新的結果中,斯坦豪爾證明這些聲子是一對相關聲子中的乙個,從而證明了霍金輻射的量子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至2023年3月14日),男,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

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1979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獲得ch(英國榮譽勳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

參考資料

2樓:僕僕風塵

1,奇性定理

愛因斯坦創立的廣義相對論被科學界公認為最美麗的科學理論。但是霍金和彭羅斯一道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是不完備的。

2,黑洞理論

認為在黑洞周圍,在虛粒子產生的相對瞬間,會出現四種可能性:直接湮滅、雙雙落入黑洞、正粒子落入黑洞而負粒子逃脫、負粒子落入黑洞而正粒子逃脫。

擴充套件資料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至2023年3月14日),男,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

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2023年,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1979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獲得ch(英國榮譽勳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

2023年4月6日播出的熱播美劇《生活大**》第五季第21集中,史蒂芬·霍金本色出演參與了客串。2023年為英國bbc錄製紀錄片《探索新地球》。

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11月6日表示,技術有望逆轉工業化對地球造成的一些危害,有助於消除疾病和貧困,但人工智慧需要加以控制。

2023年11月,霍金預言2023年能源消耗增加,地球或將變成「火球」。

2023年3月14日,霍金逝世,享年76歲。霍金逝世後,引發全球各界悼念。

3樓:丶厝寒

霍金史蒂芬·霍金是英國著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

霍金的成就可以概括為:

第一,奇性定理。愛因斯坦創立的廣義相對論被科學界公認為最美麗的科學理論。但是霍金和彭羅斯一道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是不完備的。

第二,黑洞理論。

第三,無邊界宇宙理論。霍金在80年代初,創立了量子宇宙學的無邊界學說。他認為,時空是有限而無界的,宇宙不但是自洽的,而且是自足的,它不需要上帝在宇宙初始時的第一推動。

對於奇性定理、黑洞面積定理、黑洞霍金輻射和無邊界宇宙理論,乙個人生前擁有其中的任何一項成就,就足以名垂不朽。而霍金卻擁有了這些理論的全部

4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至2023年3月14日),男,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

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2023年,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1979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獲得ch(英國榮譽勳爵)、cbe(大英帝國司令勳章)、frs(英國皇家學會會員)、frsa(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會員)等榮譽。

2023年3月14日,霍金逝世,享年76歲。霍金逝世後,引發全球各界悼念。

5樓:youth小傑

①史蒂芬·威廉·霍金的研究為今天我們理解黑洞和宇宙本源奠定了基礎,不過據他本人指出,他在動畫片《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和科幻劇集 《星際迷航:下一代》(star trek:the next generation)中的演出也同樣精彩。

②霍金在《大設計》中強調,宇宙不需要乙個造物主或「上帝」,以「哲學已死」開篇,這意味著人類將從愚昧的自我奴役超脫出來,其否認了純哲學和宗教可以真正解釋自然,這也表明各大宗教只是古代精神世界探索未知,追求不滅解脫的體系,而非客觀真理。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文明也當奮起直追,不甘落後,這就是為什麼世代有識之士追求存在、生命和宇宙的意義。解決這些命題本來應該是哲學家的任務,可惜科學的高度發展使得哲學無法跟上。霍金在《大設計》的開篇中說到「哲學已死」就是這個意思。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2023年3月14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與理論物理學系物理學家,著名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霍金畢業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2023年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後為榮譽盧卡斯數學教授(牛頓曾任此職,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教授職位)。

霍金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和當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被譽為「宇宙之王」。

他的代表作品有《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大設計》等[2]。2023年7月20日,史蒂芬•霍金啟動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外星智慧型生命的搜尋行動。2023年1月,史蒂芬·威廉·霍金獲得盧德獎。

6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理論啊 ,震驚全球

霍金有哪些科學成就?

7樓:wu就是這麼無聊

霍金的研究領域是引力與黑洞。他的主要貢獻有兩個:奇點定律(1970)與霍金輻射(1974)。奇點定理:他和回

彭羅斯一起開創答性地運用拓撲學的方法,證明廣義相對論方程導致奇點解,間接地證明了大**奇點的存在。

霍金輻射:運用彎曲時空背景下的量子場論方法,證明黑洞像熱力學黑體一樣對外輻射。這是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相結合的第乙個典範,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霍金的主要工作都作於上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黑洞研究大發展時期,他的早期工作對引力與黑洞領域起到了非常大的促進作用。其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蒲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認為他一生的貢獻是,在經典物理的框架裡,證明了黑洞和大**奇點的不可避免性,黑洞越變越大;但在量子物理的框架裡,他指出,黑洞因輻射而越變越小,大**的奇點不但被量子效應所抹平,而且整個宇宙正是起始於此。

選出其它兩項不同類的單詞AweBShecher

選a,只有兩個字母 第一人稱 也可以選c,是物主代詞 答案 c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a 和 b 代詞 主格 選c。she 她 her 她的賓格,她的 we 我們,所以選c over.where.how選出不同類單詞 三個都有副詞的詞性 不過where和how都是疑問副詞 所以是over有不同 選出不同...

下列文學常識表述完全正確的兩項是

選擇b d。對於a,四書指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對於c,司馬遷寫的是紀傳體通史 選項b和d 選項a 四書指的是 論語 孟子 大學 和 中庸 而五經指的是 詩經 尚書 禮記 周易 和 春秋 簡稱為 詩 書 禮 易 春秋 在之前,還有一本 樂經 合稱 詩 書 禮 樂 易 春秋 這六本書也被稱做 六經...

以走進硬筆書法為主題的活動,寫出兩項專案和目的

現場書bai法比賽或者書法作品展du覽,目的 為弘揚zhi國粹,改dao善學校的文化氛圍,提內高同學們的審美 容素質,挖掘同學們的潛能,培養同學們認識美 發現美 創造美的能力,鼓勵同學們將有限的課餘時間投入到更加積極有益的興趣愛好中來,建設學院的優良學風,特舉辦本次書畫大賽,為同學們展現自我風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