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剛去世,什麼時候可以領結婚證

2021-03-07 06:00:23 字數 1062 閱讀 8702

1樓:白菜葉

這是舊的思想觀念,父母去世要守三年孝,要麼就在辦葬禮時就結婚。其實這樣一點科學道理都沒有,我認為,這樣做反而是不孝道的,屍骨未寒怎麼就能結婚呢!我建議你,什麼時候方便就什麼時候結婚,你說得對,你如果找了乙個很好的女孩子結婚了,如果你媽真的在天有靈,她一定非常高興,她會在另乙個世界默默地祝賀你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那些既不合情也不合理的規矩別理你那麼多,如果有人說閒話,也不要聽那麼多,母親是你的母親,生活是你的生活,不管別人什麼事。如果你們談戀愛,卻不結婚,經常成雙成對的,這同結婚有什麼區別,如果還打結婚證,這都成為合法夫妻了,即是不辦婚禮,難道這還算沒有結婚嗎!真是這樣的話,就是天大的笑話,如果你媽真的在天有靈,她肯定會罵你太假了!

只要條件成熟就結婚吧!我在這裡先祝你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2樓:棟棟老豆

完全可以領證,婚禮一年後就可辦,無需三年,守孝一年即可。老人在天也會祝福你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事的,但是酒席千萬不可以辦的,因為中國有這風俗,證可以辦的!

這個關鍵在於心,我想你母親在天之靈看到你們幸福也會安心的!

4樓:獨行無心劍

看各地習俗吧,等處理好你媽的所有事務都可以領。

5樓:ai熱友

我老公的母親兩年前過逝了 沒有滿三年 我們領證了 家裡人知道後 罵我老公 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 好為難

男友的媽媽去世了,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和你copy

的情況一樣,她和她老公打算結婚定在了8月份,但由於他老公媽媽突然去世了,結果婚禮延後到10月,但他倆早就已經領結婚證了。

為了講個吉利嘛 你倆百天之後就可以去領證。至於婚禮領證之後就可以,但要提前訂啊,要不很難定飯店的。

7樓:楊于丹東

結婚證都可以吧,只要三年後再辦婚禮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明朝的規矩,100天使至少的

什麼時候領結婚證合適,辦結婚證什麼時候最好

領取結婚證登記程式。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申請...

父親去世母親又重新找了人,但沒有領結婚證,兒子可以跟母親斷絕

幹嘛要斷絕,不孝子,你母親就不需要感情了嗎?你以為愛情都是小年輕的事嗎?什麼是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妻子,兒女,主要社會關係,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家庭成員是指家裡面都有哪種親屬,比如爸爸媽媽,老公孩子,以及你跟他們是什麼關係,比如,父女,母女,夫妻等。家庭成員指你家裡的直系親屬...

96年7月16出生什麼時候可以領結婚證

你好,如果是女,2016年7月17日開始就可以領結婚證了,如果是男要2018年7月17日開始才能領取。要遵守國家規定男22周歲女20周歲 2016年法律1996年出生的哪一年可以領結婚證 10 1996年出生,2016年過完生日滿20歲,2018年過完生日滿22歲 因此,1996年出生的男性,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