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每天晚上不回家我該怎麼起訴離婚

2021-03-06 17:48:56 字數 2481 閱讀 6007

1樓: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再等個一年半,這時就相當於分居2年了,如果起訴離婚的話法院就會給你丈夫發傳票,如果你現在起訴的話由於您的丈夫不在家,法院一般不會受理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需要有符合法定理由的情況的:

一、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二、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五、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

除上述情形外,2023年最高院頒布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中所列舉的14種可視為夫妻感情確已婚破裂的情形: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3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2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所以你要起訴離婚的話,還是要看一下你的老公是否有符合上述的行為。要不然就協議離婚。

3樓:廣州潘律師

向戶口所在地法院起訴即可

4樓:滿意開心一刻

你知道他不回家的原因嗎?是不是他在外面有人了,還是你們最近吵架了?還是工作的原因你要搞明白!

老公天天晚上出去喝酒不回家,我想起訴離婚有勝算嗎?

5樓:北京海淀蘋果

肯定能離,但是他要不離,或者不配合那需要很長時間,以前說好像最低也要18個月以後才能離

6樓:加

有 看你怎麼做了 啊

老公天天晚上不回家,可以作為離婚理由嗎

7樓:妹妹

這個問題你還猶豫什麼啊,他就是太了解你,知道你捨不得和他離婚,才在外面亂來的,你就做給他看,現在的人都欺軟怕硬,他都明目張膽的不要臉了,你還給他臉幹什麼?

找公婆一起去把老公揪回來,如果他們不管,找你娘家人,如果娘家太遠了,自己解決

一定要找到有力證據,比如把你老公和那小三在一起的**拍下來,然後法院起訴離婚,這樣的話,你站在無過錯方,他淨生出戶

語言有些過激,見諒。

8樓:芝士_麻

我爸在外面打工 幾乎一年回1次

9樓:像夢思念的馨

可以的啊,但是還是兩個人好好的聊一下,畢竟夫妻之前啊

10樓:青青草

那要看他不回家旳原因

我老公一年365天364天天天晚上都出去到下半夜才回家,或者不回家,我想離婚,他不離婚怎麼辦?

11樓:北京劉輝律師

這種不負責任的男人,還是需要遠離他為好,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應該可以申請離婚,不過你要看看你老公為什麼這麼晚回來,在外邊幹什麼,這個你要搞清楚,是在外邊玩,還是工作嗎,不管怎麼樣都不應該這樣對待家庭,

13樓:無聊玩玩而已

找個律師吧,這種男人應該早就離了,你留著他幹嘛?

14樓:親_彩虹在哪

這種如果沒夫妻感情了。表面的,你可以留夠證據。三年後起訴離婚是可以的。

15樓:春

乙個不著家沒責任心的男人,要他幹嘛 ,你想離婚,他不離,你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

16樓:蘇州豐碩自動化

我國法律規定的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網頁鏈結離婚時婚前按揭房產歸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後直接訴訟離婚吧

老公天天晚上出去喝酒不回家,我想起訴離婚有勝算嗎

這個一般都是調解的,想離婚基本勝算很低,畢竟丈夫沒犯什麼過錯 起訴離婚的依據是什麼?老公每天晚上不回家我該怎麼起訴離婚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再等個一年半,這時就相當於分居2年了,如果起訴離婚的話法院就會給你丈夫發傳票,如果你現在起訴的話由於您的丈夫不在家,法院一般不會受理的,謝謝 起訴離婚需要有符合法定...

我老公每天晚上都出去玩,兩三點才回家,該怎麼辦

找時間和他好好談談 一星期偶爾出去是可以理解的 沒玩都出去這就有點問題了 如果不是生意應酬,那估計是出軌了,你可以問問他晚上都去幹嘛,讓他再一天早點回來,如果他不聽,還繼續這樣,那你就要和他好好的談一談,實在不行就離婚,當然,離婚是萬不得已的辦法,不到最後一刻不能執行。警告他,以後再兩三點回家,我睡...

老公每天晚上打遊戲到深夜我該怎麼辦

都說7年之癢,如果婚姻已經平淡如水了,他也沒有必要每天為了哄你寵你而遷就你了。婚姻本身就是雙方遷就過日子,本質是忍。如果他有一份正當的工作,你可以適當的時候溝通一下,熬夜傷身。但如果又沒有工作還不務正業,那可要好好談談,讓他在家中承擔一定的事務,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千萬不要掐電源,因為你的老公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