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蟬》和《夢迴繁華》寫讀後感

2021-03-06 17:29:33 字數 550 閱讀 5347

1樓:小白菜

《《蟬》讀後

感》。在地下等了

17年,卻僅僅是迎來一季的生命,僅僅是為了迎來一季有價值的生命!

2樓:函穎卿閆璧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結合一寫讀後感左右,結合「十個一」寫一篇讀後感800字左右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駛進,2009年的新年的鐘聲即將響起,我們的歷史歲月又將翻開新的一頁.我們已經迎來了2009.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舊桃換新符.一元復始,永珍更新.俗話說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就是告別昨天,走向明天,人生就是辭舊迎新.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辭舊迎新史....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怎麼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讀 格列佛遊記 有感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佛遊記 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 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周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遊記中小人國 大人國裡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