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找銀行押運員的工作都需要那些準備

2021-03-06 16:12:04 字數 5824 閱讀 3621

1樓:飄零下線

一、找銀行押運員工作的途徑如下:

1、通過網路篩選招聘單位及崗位需求,投遞簡歷;

2、通過熟人介紹,直接去公司面試;

3、通過報紙、**獲得招聘資訊;

4、通過社群就業機構推薦就業上崗;

5、安保中介公司諮詢與應聘;

6、直接到人才市場現場招聘。

二、銀行押運員須攜帶證明檔案:

1、本人第二代身份證原件;

2、最高學歷證明原件及畢業證影印件,若為退伍軍人請攜帶退伍證;

3、須本人或家人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政審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

4、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4張(沖洗);

5、非農村戶口需帶戶口本影印件(戶口本首頁、本人頁)。

三、押運員:負責武裝運送現金及重要憑證等至銀行或其他大型商場的安全保衛人員。經過專門訓練而產生的專業人員,能熟練控制槍枝、彈藥。

有良好的社會背景,無犯罪記錄與前科,心態保持在良好的狀態。從某種意義來說,挑選運鈔押運員不亞於選特警,優秀退伍軍人優先。

四、押運員責任:捍衛國家的財政安全和金融秩序,在押運過程中不得損失國家的一分錢,在遇到有人搶劫時要盡全力與壞人作鬥爭。

五、押運員特有權利:

在執行押運守護任務時依法佩戴槍枝,遇劫或其他緊急事件時,應先對嫌疑人予以口頭警告,口頭警告無效後鳴*槍示警,示警仍無效時,可依法使用**,但應盡量射擊其非致命部位,犯罪嫌疑人停止其犯罪行為或喪失行為能力後,應停止射擊。 執行守護押運任務時,在金融網點門口,武裝押運人員有權設定臨時隔離區域,禁止任何人員靠近或通過,行人應主動配合押運人員,繞行或暫等押運人員撤離隔離區後再行通過。

六、押運員種類:

1、解款員:佩戴鋼盔,著防彈背心,不佩戴槍枝,負責頭寸的交接;

2、押鈔員:佩戴鋼盔,著防彈背心,97-1式18mm警用防暴槍,五發子彈;

3、押鈔車司機:佩戴鋼盔,著防彈背心,佩五四手槍一把,部分地區不配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押運員招聘要求

銀行押運員是負責武裝運送現金及重要憑證等至銀行或其他大型商場的安全保衛人員。經過專門訓練而產生的專業人員,能熟練控制槍枝、彈藥。有良好的社會背景,無犯罪記錄與前科,心態保持在良好的狀態。

招聘條件

1、男性,年齡20―35周歲,能接受封閉式軍事化管理,退伍軍人優先;

2、學歷不限,會講普通話;

3、身高1.70公尺以上,五官端正、身體健康、身上無明顯傷疤、無紋身,雙眼裸視為0.8以上;

4、無精神病、人格障礙,無慢性病、傳染病史;

5、無劣跡,無違法犯罪前科。

應聘人員須做的準備工作及資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

2、最高學歷證明原件及畢業證影印件,若為退伍軍人請攜帶退伍證;

3、須本人或家人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政審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

4、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4張(沖洗);

5、非農村戶口需帶戶口本影印件(戶口本首頁、本人頁)。

注: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招聘資訊以銀行釋出的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有招聘吧,一般希望招退伍軍人,工作就是每天早上按照銀行網點路線送款箱,晚上去接款箱,如果中間銀行要調撥錢,也要出動款車。另外文憑不要求太高,但個人素質要好,包括身體,心理,道德等方面要求嚴格,乙個人開車,幾人拿槍,乙個人提款箱,銀行出兩個儲蓄人員護送,就是這樣,工資2000左右吧。

應聘銀行押運員要做哪些體檢?

4樓:

體檢專案:耳鼻喉、身高體重、視力、色盲、甲狀腺、血常規、(尿檢)、血壓、心跳、(心電)、外科。

附:銀行押運員是負責武裝運送現金及重要憑證等至銀行或其他大型商場的安全保衛人員。經過專門訓練而產生的專業人員,能熟練控制槍枝、彈藥。

有良好的社會背景,無犯罪記錄與前科,心態保持在良好的狀態。從某種意義來說,挑選運鈔押運員不亞於選特警,優秀退伍軍人優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龍江押運的,一名押運員

公司需要做全面的身體檢查 心電圖是必須做的,軍事化管理,但是你要是門子硬,或者做體檢的時候給醫生點錢就ok了,待遇不好你還是不要來了,有一些錢公司都不給,保險給上但是還不給錢,哥們們給他們賣命,他們卻吃喝玩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主要是傳染病檢查,因為押運員都是集體住宿,當然如果你的心臟有問題就不要去了因為他的訓練很**,給我分吧,我以前是在振遠幹的嘿嘿!分!分!分!

7樓:潮落靜聽海

體檢嗎?

這樣工作還用人幫忙嗎?

找保安公司的就行!只要四肢齊全就行啊!

8樓:李名涵

全面體檢。心電圖也檢查。主要是肝功和視力,祝你好運。

銀行押運員這份工作怎麼樣?做押運員有些什麼好處和特權之類的。?

9樓:眉目琯青絲

缺點:強度大、連軸轉、住得差而且工資低。

一輛押款車,一般配置4個押運員,兩把散彈槍,每把各三到四發子彈。我們常常在馬路邊的atm機旁,看見穿著迷彩服,手端散彈槍的押運人員。或多或少我們都會「繞著點走」,相比於一般的安保人員,他們更給人「威武」的感覺。

「在我們眼中,押運都是乙個神秘的行業。」一股份制銀行辦公室負責人在談及中山押運員罷工事件時曾這樣告訴記者。

銀行押運員的唯一任務,就是把錢安全的接回(放入金庫)、安全的送到(比如放入atm),可以說他們長期和鉅額的現錢打交道,耳濡目染下,就更可能對自己的「低收入」產生不滿。**也用「運鈔大軍日押上億現金月薪僅2000元」這樣的標題,對比他們的收入和所接觸到的行業的不匹配。

持槍的押運員如果身材魁梧一點,看起來還是有威嚴的。

一方面,人持有槍枝,可以增強自信;另一方面,長期浸淫銀行業,又可能激發對財富的慾望。這兩方面作用到「我們收入低」、「我們生活不體面」上,只會起到惡化認識的作用。

然而按「市場」定價,銀行押運員目前也確實只能拿到這麼多

從各個押運公司的招聘資訊來看,他們就是在招最普通的保安

以北京最大的保安服務企業為例,北京振遠招聘銀行押運員的條件是:1,男性,年齡19―35周歲,能接受封閉式軍事化管理,退伍軍人優先;2,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會講普通話;3,身高1.68公尺以上,五官端正、身體健康、身上無明顯傷疤、無紋身;4,無精神病、人格障礙,無慢性病、傳染病史;5,無劣跡,無違法犯罪前科。

這樣的招聘條件,總結起來基本就是四個字「男性、年輕」。這和任何乙個企業招聘保安的要求,沒有區別。 至於「退伍軍人優先」,這是押運公司一種期待,而這樣的人在押運公司裡,往往會受到器重,上公升路徑也比較暢通。

但據廣州一位業內人士透露,「多年以前,押運員基本都是退伍軍人,現在由於工資待遇的問題,已經很難招到退伍軍人了。」

據去年也發生罷工事件的中山押運分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押運員接近半數都是從社會青年中招聘的,經過60天的培訓就能持槍上崗。

從職業危險性來看,並不像宣傳的那樣,他們甚至不比普通保安的危險性更大

只要某工種一和維護「安全」聯絡起來,我們往往會認為這樣的工作「不安全」。但統計資料未必支援這樣的認識。

在**報道這次罷工行動時,普遍提到了押運這行的風險大,意在表明押運員「收入低」更不合理。但是,中國的銀行押運員真的是高風險嗎?從持槍、護錢這兩個屬性來看,確實會給人造成這樣的感覺,但是,中國近年來搶劫銀行運鈔車的案例屈指可數,經過梳理,從2023年至今逾10年來,僅發生四起押款員受**死亡案例(不完全統計),其中兩起是今年2月8日發生的廣州押運員槍枝走火事件和2023年成都中國銀行押運員擦槍走火事件;還有一起是去年邯鄲一銀行押運員、司機雙雙死於**,但事後調查的結果為因個人矛盾,押運員**司機後自殺。

僅有03年的湖北潛江持槍搶劫銀行案,導致2名銀行押運員當場身亡。

總的來說,沒有證據支援銀行押運員屬於高危險職業,在安保這個大領域,他們也不見得比小區裡面的保安更危險,比如小區保安要上夜班,可能遇到盜賊、鬥毆這些押運員不太容易碰上的「危險源」。

從勞動強度、居住條件來看,安保從業者整體都是「強度大、連軸轉、住得差」。

銀行押運員除了抱怨收入低,還有對低收入下勞動強度和生活環境(福利)的不滿,「住宿十分寒酸,20人住大約20平方公尺的宿舍,10張上下鋪;小宿舍5張床住10個人,僅10平方公尺左右,早上6點就要起床工作,到晚上8點才能下班,中間只能休息很少的時間。」

可是,安保這個行業,整體的規律就是起早貪黑、兩班倒、住集體宿舍,這是由安保屬於服務業的行業特點決定的。我們肯定沒有在中國見過朝九晚

五、雙休、公司配個人宿舍的保安。不是說中國的保安就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待遇,而是在乙個充分競爭的市場環境下,由於你的可替代性和人力的相對廉價,逐漸就演化成這樣一種行業機制。

在上述狀況下,銀行押運員的整體收入已經高於保安群體,上公升空間實屬不大。

根據此次罷工的一位押運員謝強透露,他目前如果每個月只調休4天,月薪3100元左右。而根據廣州某家招聘機構2023年年底的調查資料,廣州保安的平均工資為2525元/月 。

根據廣州某招聘機構統計,2023年年底廣州保安月收入在2000到3000之間的人最多

再看北京、上海的資料,根據全國性的大型分類**的招聘資訊,北京地區的銀行押運員起薪在3500到4500元之間,上海地區的銀行押運員起薪則在3500到4000元之間,比同城保安薪酬至少要高出500至1000元,經詢問某門戶**保安,他們每天的薪水是80元,工作12小時,每週休息一天,休息不計工資,包吃住。

再看國內某大型人力資源機構2023年的資料,對北京銀行押款員和其他保安群體(保安隊員、主管、隊長等)工作三年後的收入對比,可以發現押運員處於最高的位置。

基於押運公司對押運員招聘的低要求、押運員的危險性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大、押運員所屬的安保群體普遍高強度、低福利,再基於目前押運員的收入在保安群體中已經超過平均水平,不難發現要給押運員漲薪,從行業整體來判斷,空間並不大。

即便放開地方**部門對押運業的壟斷,也未必能提公升押運員收入。

一地只有一家押運公司,押運員少了議價空間。

廣州絕大部分金融押運業務均由穗保押運包攬。根據穗保押運官方**介紹,該公司目前為中、農、工、建、交等16家專業銀行提供服務,市場覆蓋率在廣州高達90%,並且為廣州地區及周邊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加油站和數十家企事業單位提供押運服務。

大攬廣州金融押運業務的穗保押運有何背景?該公司官網顯示,穗保押運是由廣州市公安局直接領導和管理的押運機構。

實際上,目前中國的押運公司大部分為各地公安系統的自辦企業,企業法人一般是當地公安系統治安處的負責人。另如位於北京的振遠護衛中心,隸屬於北京市公安局直接領導和管理,是北京市唯一一家提供專業武裝押運和守衛服務的企業。

我國銀行實施守押業務市場化改革,已經十多年了,但據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介紹,效果甚微。他認為,「押運公司的公安背景依然深厚,雖然《保安服務管理條例》中就公安機關退出守押經營、允許符合條件的守押公司跨地域經營、向多種型別的資本開放守押服務市場等內容作出了明確規定,但目前絕大部分地區守押市場的運作模式仍然是地市或縣級公安機關組建守押公司,負責本轄區內守押工作,社會資本參與新辦守押公司的申請基本上都未予批覆。」

在一地只有一家押運公司的情況下,熟悉了押運業務的押運員只能「在一棵樹上吊死」,少了跳槽的機會,也就少了議價的空間。

然而增加押運公司也會攤薄公司利潤,同樣影響押運員的議價能力

那麼是不是對押運業進行市場化改革就有利於押運員的收入呢?也未必。因為馬蔚華就抱怨過,「一地只有一家押運公司」讓銀行「飽受守押服務費用無序**之苦」。

也就是說,如果押運業市場化了,那麼銀行議價能力會提公升,押運公司的利潤就少了,那麼從業人員雖然跳槽機會多了,但跳到**都是利潤低的公司,收入的增長空間也不大。

「用腳投票」不成,「用手投票」也就成了手段。

市場之外,提高收入還可以「用手投票」。

跳槽是員工表達對企業不滿的最直接做法,俗稱「用腳投票」,屬於市場化手段; 通過怠工、停工、罷工的方式,向資方施加壓力,要求提高工資、增加福利,被稱為「用手投票」。世界範圍內,勞方提高收入普遍是靠「手腳並用」。這次押運員罷工,最後以工資普漲600元收尾,就顯示了「手腳並用」的有效性。

成都銀行押運員是在哪招聘的?哪個部門招聘銀行押運員

招聘方式一般都是內招,極少數是從社會上選拔。工資跟福利 每個月給你800 1200零用,包吃,包住,買保險。幹滿三年後一次性再給你三萬!如果有關係的話。什麼要求都不是要求,要是沒的話,自己爭取。一般招聘會上是沒這個職位供選擇的,所以可以先進保安公司,再由保安公司參加押運。成都銀行在人民公園那裡,20...

長途押運是幹什麼的,招長途押運員一般都是怎麼騙人的?

1全部長途押運的工作,有一定的風險性所以才給高薪,長途押運寂寞難耐,不論停車時間長短,誰也不能離開車站半步。所以不會有人把貨物偷走。但有可能被搶走,面對附近的繁華都市 名山大川,只能 望景興嘆 每次長途押運,巨額財產安危係於一身,押運官兵深知責任重大,時刻都保持著戰備狀態。從事長途押運的工作,必須要...

危險化學品押運員要開的票都有哪些

押運員崗位職責。一 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持證上崗。二 必須掌握危險化學品運輸的安全知識。三 必須掌握所押運危險品性質 危害特性以及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四 運輸危險化學品時,必須配備必要的應急處理器材和防護用品,掌握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五 嚴格監管危險化學品的運輸,堅決制止駕駛員將車輛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