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夢見鬼,在夢中我戰勝了鬼晚上做夢夢到鬼說明什麼

2021-03-06 16:04:56 字數 4820 閱讀 62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鬼是什麼《辭海>有這樣幾種解釋:

(1)、迷信者以為人死後精靈不滅,稱之為鬼。在中國,常以天神、地祗、人鬼並稱。鬼一般被認為不登仙境,本性**,對之應採取辟邪驅除等措施。

(2)、指萬物的精怪。

(3)、喻稱人心的陰險、狡詐或不光明。

(4)、稱沉溺於不良嗜好的人。

(5)、敏慧。《方言》第一:「趙魏之間謂之黠,或謂之鬼。」

(6)、表示愛暱的稱呼。

二、在夢境中鬼象徵什麼與《辭海》對鬼的解釋相應,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在夢境中,以鬼為象徵物,其所象徵的意義,有這樣幾個方面:

1、夢中之鬼象徵人死後的精靈。

比如:我有一次白天為本家族的人修家譜。當天晚上,做了乙個非常奇怪的夢,夢中我率領一大隊鬼,走在田間路上,這些鬼有高的、有矮的,有胖的、有瘦的,有老的、有少的,有完整的、有殘疾的,浩浩蕩蕩。

我心中非常驚詫,突然驚醒,出了一身的冷汗。連續兩天,我都在專心致志的編寫家譜,連續兩天做了這樣奇怪的夢。之後,我靜下心來,細思這夢的由來。

應該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家族的家譜,大約有近百年沒有修過了,許多故去的先人沒有收入家譜,我這次修譜給故去的先人排定了各自的位置,所以才有此夢。夜晚所夢的,正是白天的工作。

這個夢中,鬼顯然代表故去的先人的亡魂。

2、夢中之鬼象徵死亡我有乙個朋友給我講過這樣乙個夢例:他的祖母已經去世很多年了,他的祖父現在患了肝癌,已是晚期,經過放療,最近有些好轉。可是有一天,他忽然做了乙個夢,夢中他的祖母和他的祖父仍像生前那樣在一起,非常開心,後來祖母起身走了,他的祖父也跟在祖母的身後一起走了,祖父走的時候,還回頭衝他笑了一下。

醒來之後,他覺得這個夢境很奇怪,就打**過來問我。我想祖母已經去世很多年了,現在忽然在夢中出現,還將祖父一同帶走,恐怕不是吉利的徵兆,提醒他一定要注意祖父的身體。果然,第二天,他的祖父就故去了。

在這個夢境中,鬼就是代表死亡,與鬼同去,是與死亡同去之意。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在《周公解夢》一書中才講「與鬼鬥者主長壽」。什麼道理呢?

這兒的鬼代表死亡,你與死亡相鬥,並戰勝了死亡,不是長壽之兆嗎?

3、夢中之鬼代表自己內心深處的陰暗心理、不健康的心理俗話說「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有些人做了對不起自己良心的虧心之事,時時生活在良心的譴責之中,晚上做夢也會夢到被鬼糾纏,這種心結一日不解,就會一日惡夢不斷。我有乙個朋友,性格非常內向,有什麼話總是悶在心裡。

他年輕的時候做過一件對不起妻子的,羞於啟齒的壞事,這件事讓他心中常懷歉疚之感,在妻子面前常有一種做賊的感覺。所以他常常夢到被鬼纏身,心裡嚇得不行,後來實在熬不住了,就去找神婆幫著化解。那裡知道這是心中之鬼,神婆那裡能夠化解。

再後來通過朋友引薦找到了我,我詳細詢問了他的生活經歷,同他深入談心,才了解了他內心的秘密,也才弄清了這個夢的成因。心病還需心藥醫,我建議他向妻子坦誠的說清一切,求得了妻子的諒解,此後他再也沒有的這種夢境。弗洛伊德說:

「夢中表現卑下的自我,」在鬼夢中,應該就是這個表現。

4、夢中之鬼代表自己所感覺到的周圍人人心的險惡所帶給自己的壓力。

鬼常常比喻人心的陰險、狡詐,或者是不光明。如果你生活的環境,在你周圍有讓你感到陰險、狡詐,常常暗中做手腳害你的人,那麼這個資訊在你的夢境中反映出來,也是鬼的樣子。有乙個朋友曾有這樣乙個夢例,他常常夢到身邊有很多鬼,非常猙獰可怕,有的張開巨口想咬他,有的伸出巨手想抓他,千奇百狀,非常恐怖。

我後來了解到他是乙個幽閉證患者,常將周圍的人所帶給他精神上的壓力人為地放大,總以為所有的人都想害他,因此才在夢中經常見到鬼。我建議他多同朋友談心,多參加社會活動,保持心情的開朗與輕鬆,此後夢境漸漸改變,鬼夢越來越少。

5、夢中之鬼代表自己所感覺到的周圍事物的陰暗險惡所帶給自己的壓力。有的時候,一些陰暗的、猙獰的事物也會讓你把它和鬼聯絡起來,也會引發鬼夢。比如陰暗的房屋。

在這種環境中睡覺,很容易將黑暗的環境與陰暗的鬼域聯絡起來,引發鬼夢。乙個朋友夢中經常夢見鬼魂在乙個陰暗的屋子裡飄盪,自己被鬼纏繞著,心中非常害怕,常常在夢中驚醒。我幫他從幾個方面分析這個夢境,可是那一種解釋都解釋不通,都很牽強。

最後實在沒有法子,我提出去看看他住的地方也許能找到問題的所在。一進入他住的房間,就明顯感到屋子裡光線太過昏暗。原來他住的房子不是這樣,因為兩個月前,鄰居翻蓋房屋,將這座房子採光的主要通道堵住了,所以屋子裡才會變得這樣昏暗。

我忽發奇想,這是不是他做鬼夢的原因呢?我問他,是不是從鄰居翻蓋房屋之後才經常做鬼夢,他仔細回憶了一下,說是這個樣子。我建議他暫時遷出這個房子,如不再夢見鬼了,就將這處房子賣掉。

他搬出這個房子之後,果然沒有再做鬼夢。

6、夢中之鬼就是日前所見到的死人有一天凌晨,我正在睡夢中,忽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我急忙起床,原來是前鄰居今日凌晨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39歲,其家人通知讓幫忙去給者穿衣服。我趕過去,遠遠看了死者一眼,心裡有些害怕,這時候有人喊我幫忙抬起死者的頭,幫忙抬的時候,我忍不住看了一眼死者的臉,臉色很黑,一點血色都沒有,我心裡很害怕,再也不敢多看。

之後連續幾個晚上我都夢到他。這應該是前一天在大腦中的刺激太過強烈所引起的。所以夢中才會見到死去人。後來時間長了,再也沒有夢見。

7、夢中之鬼是自己心中潛藏的對鬼神的敬畏我有乙個朋友好讀志怪**,對鬼神心中深信是有的,後來迷戀奇門遁甲之術,迷戀其中,不能自拔,每日沉泥其中,又百試不驗,苦思不能入門,後竟走火入魔,天天晚上夢見與鬼神大戰,常常自夢中驚醒,乙個月後,精神恍惚,白天也感覺有鬼纏繞身邊,時或在兩耳邊大吵大鬧。此人意志力頗強,為驅除這種幻覺,有時揮舞菜刀與想像中的鬼魂去搏鬥,兩個月後,陷入精神**狀態,頭痛欲裂,連正常的工作都不能做了。後請巫師治好。

這是因為心病還須心藥醫,因為相信鬼神而得病,必藉其對鬼神的敬畏才能**。所以不是鬼神能治病,是人們心中的鬼神觀念可以做藥。

三、鬼夢是怎樣形成的從前面所講的夢例來看,鬼夢成因有如下幾種:

1、日有所見,夜有所夢。白天接觸了死亡、及鬼神之類的故事,所以夜有所夢。

2、對自己性格特徵的反思以表現卑下的自我。

3、來自周圍環境的壓力,或是物,或是人,常常是通過誇大的方式表現出來。

4、來自對身邊人生死的預知。

5、來自於自身對鬼神的極端迷信。

四、鬼夢所主吉凶鬼夢成因不同,所主吉凶也不同,必須要根據夢境,以及本人的實際情況來加以分析。但大體來看,鬼夢大多**,只是所**的程度不同,這要根據具體夢境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未來這幾天就是鍾馗了,鬼都能戰勝,呵呵!這幾天你必然條條大路通向你,事事必然順心,而且沒有什麼阻滯!恭喜你了!

晚上做夢夢到鬼說明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鬼

夢境中的鬼,代表自身存在的負面情緒思想。鬼怪代表著不好的事情,是凶兆。夢見鬼怪,會遇到危險。

夢見向鬼怪進攻,則是吉兆,可以避免災禍。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著敵人將被自己征服。

原版周公解夢中有關鬼的內容如下:

被神鬼打不吉祥,與鬼鬥者主延壽

夢見與鬼打鬥,凶兆,會遭受損失。

夢見鬼纏身,吉兆,會有財運。

現代的夢境解析:

·夢見自己被鬼抓走 :你可能是社交企圖心強,或是希望得到所有人的喝采關懷,才透過鬼這種東西來引起大家的注意,尤其你在潛意識中一定會認為,你被鬼抓走,所有的人都應該會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這樣一來就達到了你受人注意的目的。

事實上,在夢中你之所以怕鬼,是為了表現你的無助,你不是怕鬼,你怕的是大家不注意你,只是用鬼來偽裝你的動機罷了。

·骷髏鬼:骷髏象徵死亡。當我們對死亡特別恐懼,或者生命力極弱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會夢到骷髏。

·餓鬼:夢見餓鬼人,吸毒者居多。餓鬼的特點是飢不擇食。當人吸毒後,會產生平時無法感受到的興奮和快感,以此來麻痺自己,逃避面對自己心靈飢餓的狀態。

·吊死鬼:形象特徵是吐著舌頭。夢見吊死鬼人表明他不敢面對自己內心陰暗的東西,更不敢表達出來。舌頭表示想說的慾望,他想說其實我很恐懼,我很害怕,但是卻又不敢說。

·無頭鬼:人的頭部代表理智,胸部代表情感,胸部以下代表慾望。無頭代表理智與情感隔離得非常厲害。

夢見無頭鬼說明這個人理智太強,把自己的情感壓抑的太深,然而壓抑的力量有多大,被壓抑的陰暗面的力量就有多大,內心陰暗面的力量得不到宣洩,就會轉化成夢的形式。

·畫皮鬼:還有一種鬼看上去有迷人的外表,但是身體周圍出現很多齷齪的東西,比如一些黏糊糊的東西,這種東西代表**,這樣的鬼內心放蕩。它象徵性**,性心理有問題。

·厲鬼:壓抑的憤怒情緒

·魔鬼是仇人,魔鬼代表著凶險和仇敵。夢見魔鬼,會遇到危險。

·夢見和魔鬼打鬥,不吉祥,意味著仇人會給自己帶來損失。

·夢見和魔鬼交談,意味著自己會做蠢事。

·夢見魔鬼和別人談話,則意味著自己的仇敵會聯合起來,給自己製造大的災難。

·鬼怪代表著不好的事情,是凶兆。

·夢見鬼怪,會遇到危險。

·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著敵人將被自己征服。

·夢見鬼在院內,憂愁散。

·夢見鬼臉:夢見自己的臉變得很可怕或變得很難看,就是有金錢上有收入的前兆。臉變得愈難看,所獲得的金錢利益就愈大,是個很幸運的夢。

·夢見家人或朋友有個可怕的臉,表示那個人會發生不幸的事。

·夢到吸血鬼,預示著生活中將會有困難出現,阻擋著你取得成功,應該謹慎應對。

以下是夢見鬼的心理學解釋:

做夢是一件正常的生理現象,很多人有做夢夢見鬼、夢見鬼上身、夢見鬼壓身等現象。人們在疑惑之餘,有的人通過周公解夢來尋找夢見鬼的答案。那麼,夢見鬼是什麼意思呢?

夢中的鬼又代表著什麼?以精神分析學派為代表的現代心理學家們根據人的心理情緒狀況對夢中的鬼進行分類,認為鬼的形狀就是某種情緒的表現形式。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本能的一面,都會有情感的缺失,當這些問題不是主導問題的時候,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影響。只有當它上公升到乙個較高的程度,才有可能形成精神上的病症,比如抑鬱症。通過科學的認識夢中鬼這種客觀的心理來了解自己內心的陰暗面,達到一種充分的自知。

使自己的內心狀態更自然、更健康。我們應該善待鬼,善待鬼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解夢,夢見鬼上身,周公解夢,夢到鬼上身

呵呵,你是女生吧,別嚇唬我呀,我是也是女生呵呵。首先我想跟你說,夢見鬼上身是好事要來了,這是肯定的了。其次,如果不是這樣,那就是你睡覺的時候,有什麼壓著你的身體或者裹著你的身體了,還有可能是你的睡姿不對,需要起來重睡呵呵。我建議你啊,多用功學習,把精力放在學習和工作上,別亂想了,嚇著自己,我保證你不...

我夢見鬼怪,晚上做夢夢到鬼說明什麼

樓主,不要信迷信哦,我小時候還經常夢見我遇見了殭屍 主要是那一向看殭屍片看多了 我夢見他在後面追我,我很怕,我一怕肯定就會跑啵,問題就是跑不動啊,急得死個人勒,半天才跑一步,而且還好吃虧的,你看我,現在不一樣的活的好好地,還在給你回答問題,就比如我這個夢,就是在長個子的表現,是有依據的,不是迷信。不...

周公解夢夢見鬼要我幫忙,周公解夢 夢見鬼要我幫忙

最近有很多煩惱吧?可能是你想的太多了吧!現在要多想想你的快樂生活記住,世界上沒有鬼!自己相信自己,才能克服困難你能感覺到鬼的存在,說明你的內心深出有一種恐懼 害怕某種東西所以你不要害怕呀 誰說的。這個世界上確實存在諸如鬼類的暗物質,只是在某些條件下,它可能會顯現 純屬我個人的想法,我同學的媽媽和她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