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20改性瀝青混凝土密度是多少大概範圍

2021-03-06 15:16:00 字數 823 閱讀 2040

1樓:另耒

一般毛體積密度實驗室是2.39-2.42左右,路面芯樣的毛體積密度2.41-2.44左右。最大理論密度2.44-2.46左右。

一、《公路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jtg f40-2004第87頁b.6.4條的規定及經驗確定最佳油石比為4.

4%。瀝青混凝土通常用ac來表示,意思是asphalt concrete;20指的是礦料級配中的公稱最大粒徑,是20mm;ac-20指的是公稱最大粒徑為20mm的瀝青混凝土。

二、瀝青混凝土的簡單介紹:

瀝青混凝土按所用結合料不同,可分為石油瀝青的和煤瀝青的兩大類;有些國家或地區亦有採用或摻用天然瀝青拌制的。

按所用集料品種不同,可分為碎石的、礫石的、砂質的、礦渣的數類,以碎石採用最為普遍。按混合料最大顆粒尺寸不同,可分為粗粒(35~40公釐以下)、中粒(20~25公釐以下)、細粒(10~15公釐以下)、砂粒 (5~7公釐以下)等數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回答的答案也太不靠譜了吧。你給出的理論密度和毛體積密度這麼接近,路面沒有空隙率啊!

如果你是採用石灰岩,並且石灰岩的密度在2.7~2.75之間,你的理論最大密度在2.54左右。

那麼其毛體積密度你自己可以根據空隙率算。比如空隙率為4.5%,其毛體積密度為2.54*0.955=2.43.

路面的設計空隙率一般在3~6之間,路面實際空隙率在3~8之間。你就可以進行計算了。

以上跟你談的是經驗和理論部分。現在給你乙個踏實話,毛體積密度在2.43左右。你按這個值來計算,肯定沒有問題。

3樓:妖精的旋律

最大理論密度大概2.49-2.55左右

什麼是sbr改性乳化瀝青,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

sbr是丁苯橡膠sbr改性乳化瀝青也就是把改性瀝青進行乳化,具體連線沒有,網上很多的 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改性乳化瀝青pcr是,在製作乳化瀝青過程中同時加入聚合物膠乳,或將聚合物膠乳與乳化瀝青成品混合,或對聚合物改性瀝青進行乳化加工得到的乳化瀝青成品。改性瀝青是指新增了橡膠 樹脂 高分子聚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