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br改性乳化瀝青,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

2021-03-03 20:50:37 字數 4390 閱讀 8000

1樓:匿名使用者

sbr是丁苯橡膠sbr改性乳化瀝青也就是把改性瀝青進行乳化,具體連線沒有,網上很多的

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

2樓:天水資訊釋出

改性乳化瀝青pcr是,在製作乳化瀝青過程中同時加入聚合物膠乳,或將聚合物膠乳與乳化瀝青成品混合,或對聚合物改性瀝青進行乳化加工得到的乳化瀝青成品。

改性瀝青是指新增了橡膠、樹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細了的膠粉等改性劑,或採用對瀝青進行輕度氧化加工,從而使瀝青的效能得到改善的瀝青混合物。用它鋪設的路面有良好的耐久性、抗磨性,實現高溫不軟化,低溫不開裂。

改性瀝青的優良效能**於它所新增的改性劑和世界先進膠體磨;改性劑在溫度和動能的作用下不僅可以互相合併,而且還可以與瀝青發生反應,從而極大地改善了瀝青的力學性質,同時在高速旋轉的膠體磨的作用下,改性劑的分子被裂解,形成了新的結構然後被激射到磨壁上再**回來,均勻地混合到瀝青當中,如此迴圈往復,不僅使瀝青與改性得了均化處理,而且使改性劑的分子鏈相互牽拉,網狀分布,提高了混合料的強度,增強了抗疲勞能力。

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

3樓:蘿蔔和蔬菜

我的理解給你說下:改性乳化瀝青大概是1、將相應牌號的瀝青改性(加入改性劑或者氧化或者用物理方法)2、將改性好的瀝青進行乳化。就得到了改性乳化瀝青。

你後面寫的pcr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改性乳化瀝青有兩種制法:(1)用膠乳sbr加水加基質瀝青放入乳化改性瀝青試驗機進行高速剪下;(2)先用sbs對基質瀝青進行改性,然後再對sbs改性瀝青放入乳化改性瀝青試驗機進行高速剪下。

乳化改性瀝青是一種冷拌瀝青,一般用來路面的養護,如微表處,也可用於粘層、稀漿封層。

其中pcr表示噴灑型乳化改性瀝青,一般在粘層中使用。還有一種是bcr,拌合性乳化改性瀝青,一般在微表處中使用。這兩種區別在於標準粘度和軟化點等不同。

5樓:手機使用者

pcr是屬於噴灑型,bcr為攪拌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改性瀝青是指新增了橡膠、樹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細了的膠粉等改性劑,或採用對瀝青進行輕度氧化加工,從而使瀝青的效能得到改善的瀝青混合物。用它鋪設的路面有良好的耐久性、抗磨性,實現高溫不軟化,低溫不開裂。

改性瀝青的特點

1、耐高溫,抗低溫,適應性強;

2、韌性好,抗疲勞,增大路面承載能力;

3、抗水、油和紫外線輻射,延緩老化;

4、效能穩定,使用壽命長,降低養護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pcr表示噴灑式的聚合物改性乳化瀝青,一般用於瀝青路面的防水粘結層、下封層等。

改性瀝青和乳化瀝青有啥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乳化瀝青是改性瀝青加入水、乳化劑、穩定劑等外摻劑,在高溫(200℃以上)用高速剪下機剪下得到的。主要目的是使原有的改性瀝青體系分散,在乳化劑的作用下形成小顆粒。

乳化瀝青在使用時,可以在溫度不高的條件下直接與集料、水泥混合,鋪在路面上(微表處)。待水揮發後乳化瀝青中的瀝青再次團聚,將集料包裹住,形成穩定的路面結構。

相比普通的改性瀝青,乳化瀝青在使用施工中具有方便、節約時間的優點,但需要現用現配,儲存條件也有一定的要求。首先上最大的區別,乳化瀝青有水,改性瀝青沒水。

乳化瀝青是一種乳液,簡單的說就是很小的瀝青液滴懸浮在水中。連續相是水,分散相是瀝青。瀝青在常溫下表現出類似固體的性質,在高溫下類似液體。

所以把瀝青分散到水中後就可以在常溫下使用,這是乳化瀝青最大的優勢。乳化瀝青的製造過程如下圖所示,一句話概括就是把加熱成液體的瀝青和與乳化劑,穩定劑,酸或者鹼用膠體磨混合,這樣就得到乳化瀝青了。瀝青的密度跟水很接近,所以瀝青可以懸浮在水中,乳化劑就是一種表面活性劑,跟肥皂,洗衣粉是乙個系列的。

這貨的分子一頭親水,一頭親油,一旦跟瀝青和水混合會被吸附到瀝青與水的介面,把瀝青團團包住,親水的那頭帶電荷,使得乳化之後能保持穩定。乳化瀝青本質上跟牛奶一樣,牛奶就是很小的脂肪粒被蛋白質包裹懸浮在水中。

乳化瀝青看起來就是黑褐色的液體而已,其實瀝青的液滴是很小的,微公尺級。粒徑分布如圖:

改性瀝青就比較簡單了,純的瀝青我們叫基質瀝青,那麼在基質瀝青中加入改性劑就變成改性瀝青了。改性瀝青的種類實在太多了,最常見的就是聚合物改性瀝青比如sbs改性瀝青,加入聚合物可以極大的改變瀝青的性質,比如sbs可以把基質瀝青的延度提高到1.5公尺以上,直觀的感受就是瀝青可以拉成絲。

典型的改性瀝青如下:

>**來自網路或公開發表的**。

9樓:匯通公路裝置

改性瀝青是在基質瀝青中摻加少量的高分子聚合物,通過一定的生產工藝加工而成,改變的是效能指標。

乳化瀝青是在瀝青摻加少量的乳化劑,通過機械作用使瀝青以細小的微滴分散在水中而形成瀝青乳液。它在常溫下呈液態,為常溫施工創造了條件。

乳化瀝青、改性瀝青、改性乳化瀝青三者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性瀝青是在 基質瀝青 中摻加少量的 高分子聚合物 ,通過一定的生產 工藝加工 而成,改變的是效能指標。

乳化瀝青是在瀝青摻加少量的 乳化劑 ,通過機械作用使瀝青以細小的微滴分散在水中而形成 瀝青乳液 。它在常溫下呈液態,為常溫施工創造了條件。

改性乳化瀝青

在製作乳化瀝青過程中同時加入聚合物膠乳,或將聚合物膠乳與乳化瀝青成品混合,或對聚合物改性瀝青進行乳化加工得到的乳化瀝青成品。

中文名改性乳化瀝青

新增物橡膠、樹脂等改性劑

運用高等級公路、機場跑道、橋梁

優點耐久性、抗磨性、高溫不軟化等

什麼是改性乳化瀝青pcr

11樓:唐哀帝李拀

改性乳化瀝青大概是1、將相應牌號的瀝青改性(加入改性劑或者氧化或者用物理方法)2、將改性好的瀝青進行乳化.就得到了改性乳化瀝青.

改性乳化瀝青中sbr大概加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加入瀝青質量的2-4%有效含量的膠乳,具體量看想要乳化瀝青三大指標達到多少,正常微表處加3%就達到指標要求了。

sbs改性乳化瀝青 是什麼瀝青

13樓:沒ym皮卡丘

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瀝青的用途:

主要用途是作為基礎建設材料、原料和燃料,應用範圍如交通運輸(道路、鐵路、航空等)、建築業、農業、水利工程、工業(採掘業、製造業)、民用等各部門。

簡介:瀝青的類別:

1、煤焦瀝青

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即焦油蒸餾後殘留在蒸餾釜內的黑色物質。它與精製焦油只是物理性質有分別,沒有明顯的界限,一般的劃分方法是規定軟化點在26.7℃(立方塊法)以下的為焦油,26.7℃以上的為瀝青。煤焦瀝青中主要含有難揮發的蒽、菲、芘等。

這些物質具有毒性,由於這些成分的含量不同,煤焦瀝青的性質也因而不同。溫度的變化對煤焦瀝青的影響很大,冬季容易脆裂,夏季容易軟化。加熱時有特殊氣味;加熱到260℃在5小時以後,其所含的蒽、菲、芘等成分就會揮發出來。

2、石油瀝青

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根據提煉程度的不同,在常溫下成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石油瀝青色黑而有光澤,具有較高的感溫性。

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中曾經蒸餾至400℃以上,因而所含揮發成分甚少,但仍可能有高分子的碳氫化合物未經揮發出來,這些物質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3、天然瀝青

天然瀝青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這種瀝青大都經過天然蒸發、氧化,一般已不含有任何毒素。

瀝青材料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

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度,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瀝青,乳化瀝青,改性瀝青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改性瀝青是指新增了橡膠、樹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細了的膠粉等改性劑,或採用對瀝青進行輕度氧化加工,從而使瀝青的效能得到改善的瀝青混合物。用它鋪設的路面有良好的耐久性、抗磨性,實現高溫不軟化,低溫不開裂。

乳化瀝青是液體還是固體,什麼是乳化瀝青?

乳化瀝青是液體,乳化瀝青是90號石油瀝青加乳化劑 水加工而成。液體。瀝青和水的乳濁液。乳化瀝青破乳前是液體,破乳後就無法使用了。改性瀝青和乳化瀝青有啥區別 乳化瀝青是改性瀝青加入水 乳化劑 穩定劑等外摻劑,在高溫 200 以上 用高速剪下機剪下得到的。主要目的是使原有的改性瀝青體系分散,在乳化劑的作...

什麼是sbs改性瀝青?和基質改性瀝青有什麼區別

sbs改性瀝青來是以基質瀝青為原料自,加入一定比例的sbs改性劑,通過剪下 攪拌等方法使sbs均勻地分散於瀝青中,同時,加入一定比例的專屬穩定劑,形成sbs共混材料,利用sbs良好的物理效能對瀝青做改性處理。sbs是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的嵌段共聚物 屬熱塑性橡膠,具有優異的低溫效能,在 75 仍保持柔...

乳化劑乳化的原理是什麼,什麼是乳化劑它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乳化劑通常是表面活性劑,分子結構中包含有親水部分與疏水部分。混和兩種不相容的液體時,通過高剪下力可以混合均勻,但這種分散狀態是不穩定的,加入乳化劑可以大大降低不相容相介面間的自由能,同時通過立體位阻或靜電排斥防止分散粒子之間的聚結,從而穩定乳液。hlb值可以反應乳化劑在連續相的溶解性,是選擇乳化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