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我這茄果是什麼病,請問專家們這火龍果是什麼病

2021-03-04 09:00:10 字數 2090 閱讀 5422

1樓:農醫生

茄子灰黴病侵抄染,成株染病,葉緣處先襲形成水浸狀大斑,後變褐,形成橢圓或近圓形淺黃色輪紋斑,直徑5~10公釐,密布灰色黴層,嚴重的大斑連片,致整葉乾枯。莖桿、葉柄染病也可產生褐色病斑,濕度大時長出灰黴。果實染病,幼果果蒂周圍區域性先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凹陷腐爛,表在產生不規則輪狀灰色黴狀物,用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咯菌淨或者異菌脲或者抑黴唑等藥防治

請問專家們這火龍果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火龍果潰瘍病,用銅製劑如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專家這果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柑桔油胞病,用10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花臉病。成因:

抄一 、溫度過高,導致上色不均勻形成花臉。 白天溫度達到了32度左右,此時,高溫會使正處於轉色期的果實無法正常轉色,西紅柿果實由綠變紅是因為有茄紅素的形成,溫度高於32度時,茄紅素形成困難。這是造成當前西紅柿無法正常轉色的重要原因。

二、偏失氮肥也會造成果實轉色不正常。 如在土壤中過多施用氮肥或其它化肥,使土壤溶液的濃度過高,導致ph值失衡,此時會導致西紅柿上色不均。

三、病毒病導致花臉。 當西紅柿感染病毒病時,果實上的表現是著色不均,且果面凹凸不平,這種現象多為條斑病毒。避免這種情況就要從種子消毒、苗期防病、生長中治蟲等各方面入手,嚴格防止病毒農村資訊化服務**病的發生。

四、缺硼也會造成西紅柿花臉現象發生,一般表現在果蒂處密生褐色裂紋或病斑,並且裂紋或病邊變硬不濕不爛。對此,菜農可在種植下茬時施入適量硼肥,或噴施硼砂溶液。

專家們,這個火龍果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火龍果潰瘍病,是bai細菌性病害du,用中生菌素zhi,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

dao,版或農用鏈黴素,或權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病影響長果嗎

6樓:農醫生

灰黴病危害。 藥劑防治有煙燻、噴霧施藥法。煙燻可選用10%腐黴利煙劑,或45%百菌清煙劑,每畝用藥200-250g,於傍晚分點布放,用暗火點燃後立即密閉煙燻1夜,次日開門通風。

50%腐黴利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25%腐·福可濕性粉劑80--100克1畝。或50%異菌眼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沾花時,在其稀釋液中加50%腐黴利可濕性粉劑,或50%異菌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混用,可阻止病菌侵染,具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請專家這聖女果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網復紋果 1、症狀識別 ,果實制透明,從果實表面可bai以看到果肉呈網紋狀,成du熟緩慢,果肉軟似zhi

棉絮,可食性極差dao。  2、發生原因  土壤過度乾旱,磷鉀肥吸收不足,或磷鉀肥在植株體內運轉困難、代謝紊亂所致。  3、防治方法  一是加強水分管理,適時澆水;二是葉面噴施蕓薹素+磷酸二氫鉀。

請問專家只是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這種情況很常見的,無筋豆(菜豆)這個不是病害,是外界因素引起的燒葉專。最近打過什麼農

屬藥,天氣是否時冷時熱,是否是大棚的,是否撒過什麼肥,或者說是否久陰後晴天出大太陽?

可以打藥,也可以不打藥。打藥的話建議用碧護或蕓薹素等+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等一起噴霧處理,調節生長,增強植株,5-7天一次,連續2次。

各位專家這果是什麼病,各位專家這個是什麼病啊?

柑桔油胞病,用1000倍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0倍50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00倍30 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 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 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10 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 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各位專...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個水稻是什麼病?

稻瘟病,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齊穗後再噴施一次。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病?穀粒瘟,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

請問各位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番茄這是什麼病?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回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答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