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槐花有毒嗎紅槐花能吃嗎?

2021-03-06 13:16:36 字數 1999 閱讀 3219

1樓:鈴雨煙

紅槐花無毒。

紅花槐樹也叫紅花洋槐,樹體高大,葉色鮮綠,春季開花時節玫粉色花掛滿枝頭,花果期在4—6月,其嫩葉和花可食;

樹皮可造紙及人造棉;莖皮、根、葉可供藥用,有利尿、止血功效。又是一種蜜源植物。

槐花主要分為洋槐花、國槐及香花槐等種類。我國種植槐花的歷史悠久,吃槐花的習慣也是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

按照人們的生活習慣,洋槐花是安全可吃,因為長久以來很少出現吃了洋槐花會中毒的事故。

槐花麥飯,烙槐花餅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日常吃法,中醫著作《本草綱目》中也記載:「槐花可食用,也可藥用。」 並沒有提及槐花有毒的字眼。

2樓:善良的

槐花沒有毒,但是開紅花的毛洋槐不可食用。

主要價值

食療價值

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

槐花味苦,性平,無毒,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還可以驅蟲、治咽炎。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在食用槐花方面,由於槐花性涼,所以平常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

3樓:驢驢愛

槐花味苦,性平,無毒,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還可以驅蟲、治咽炎。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在食用槐花方面,由於槐花性涼,所以平常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同時還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潤肺、降血壓、預防中風的功效。將其採摘後可以做湯、拌菜、燜飯,亦可做槐花糕、包餃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蒸槐花(又名槐花麥飯),中國不少地區都有這一習慣,做法很簡單,將洗淨的槐花加入麵粉拌勻,再加入精鹽、味精等調味料,拌勻後放入籠屜中蒸熟即可。此外,在製作粥、湯時也可加入槐花。

槐花雖然美味,但在食用時也有一些禁忌。由於槐花比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粉蒸槐花不易消化,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過量食用。

同時,過敏性體質的人也應謹慎食用槐花[3]。

注意:所有用於醫療的槐花均指黑槐,即所謂的笨槐,不是洋槐。洋槐不入中藥。故以下所有方子均屬笨槐花。需要特別注意!

紅槐花能吃嗎?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紅槐花通常為粉花或紅色,這種槐花是屬於園藝觀賞槐,是絕對不可以採食的,吃了紅槐花輕則過敏、重則中毒。

6樓:王榮梅

紅槐花不能吃。這種槐花是有毒的槐花,既不可以食用又不能入藥,它的作用僅僅是供人們觀賞。

紅槐花又被叫做香花槐,是上世紀80年代後期由園林部門從南韓引進的新品種,也是常見白槐的園藝變種,它開花比白槐要晚5到6天,但是花期時間長,紅槐的花朵較為鮮豔,花瓣肥碩且花蕊長,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非常易於繁殖,可以種生也可以根生。這種槐花是觀賞花,不能吃的。

1、國槐花

國槐花呈黃白色或淡黃色,正常情況下是在每年的7~8月份開花,這種槐花不可以供人們食用,主要用於入藥,還可以當作黃色染料使用,其藥用功效遠遠優於洋槐花。

2、洋槐花是白色的花朵,正常情況下是在每年的4~5月份開花,這種槐花的香味較濃且有甜味,其主要作用是供人們食用,我們吃的槐花蜜就是**于洋槐花,製作槐花餅等食物也是用這種洋槐花。

7樓:觀玄者

可以吃,我吃過了,感覺很好吃。 任何東西不能一次吃太多。

8樓:zz老曹

可以吃,香味稍淡些。

9樓:liusi劉思

可以吃,不過不能吃太多啊

紅色的洋槐花能吃嗎,紅槐花能吃嗎?

據了解,紅花洋槐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莖皮 葉 豆莢和種子有毒,其中莖皮內層毒性最大。此外,紅花洋槐的毒性有季節性,葉子在7 8月毒性比莖皮大,秋季則相反。相關專家表示對於紅花洋槐的毒性以及藥用價值還有待考究,主要作為觀賞性植物,與白色的洋槐花相比,對於紅色的洋槐花建議大家盡量不要食...

楊槐花生吃有毒嗎紫紅色楊槐花能吃嗎?有毒沒有

沒有毒。槐花主要分為洋槐花 國槐及香花槐等種類。我國種植槐花的歷史悠久,吃槐花的習慣也是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按照人們的生活習慣,洋槐花是安全可吃,因為長久以來很少出現吃了洋槐花會中毒的事故。槐花麥飯,烙槐花餅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日常吃法,中醫著作 本草綱目 中也記載 槐花可食用,也可藥用。並沒有提及槐...

紫槐花能吃,紫色槐花可以吃嗎?

紫色槐花真的能吃嗎?紫槐花好看但最好不要吃。紫色的槐花學名叫紅花刺槐,是常見的刺槐的乙個變種,所含花青素與白花刺槐不同,觀賞性更強,部分地區將其作為觀賞樹種栽種。紅花刺槐雖然無毒,但其花口感遠不如白花刺槐,營養價值也不高,且其中含有什麼未知成分也尚未明確,建議最好不要隨意採食。紫色槐花雖然好看,但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