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刷機風險大不

2021-03-06 12:14:18 字數 2091 閱讀 7215

1樓:線刷寶軟體

刷機的確是有很多問題的,首先刷機過程中操作失誤可能導致系統錯誤,甚至手機變磚。

即使是操作過程沒有問題,也可能因為某些不可預知的問題導致錯誤。而一般手機刷機以後,廠家將不再保修,因此刷機有一定風險。

不過現在絕大多數機型都有相對應的官方的系統恢復工具或方式,通過官方方式恢復手機後,手機系統會回到出廠狀態(不包括儲存卡),原有的聯絡人,程式和資料等都會被清空,所以在刷機前一定要記得備份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保持手機電池電力充足,

2、正確的刷機rom或root,

3、正確的刷機方式。

4、切勿刷機時電腦或手機斷電,

如果能保證以上四項,刷機無論是安卓系統還是wm系統都應該不會有什麼風險的。祝你刷機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android刷機

1、刷機定義

刷機,是手機方面的專業術語,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手機原版系統中固定的一些語言,**鈴聲,軟體版本或者作業系統本身,時手機功能更加完善。刷機可以是官方的,也可以是非官方的。

但是,但凡刷機都帶有一定的風險,關鍵看你能不能把風險最小化甚至去掉。

首先肯定的是正常的刷機操作是不會損壞手機的硬體的,就像我們正常電腦做系統是不會對電腦的硬體損壞。

其次刷機可以解決手機有些莫名其妙的毛病,增加無數diy功能。

但是不當的刷機可能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甚至是無法開機等等~~這些我們前面都講過。

2、刷機方法

(1)、recovery方法

就是我們平時將update.zip入到sd卡,然後alt-s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呼叫了recovery的方法將各種img或檔案進行複製等操作。

(2)、fastboot方法

這個方法其實是比較酷的方法,說白點,fastboot就是將已有的各分割槽映象檔案(img檔案,意義上類似我們對光碟做的映象檔案)直接覆蓋寫到指定分割槽中

有點暴力,也有點類似我們平時作業系統的ghost還原。

3、針對刷機的幾個建議

針對刷機這裡給大家幾個建議,當然不同的手機也有不同的方法。

1、只要是和電腦有鏈結的機器都可刷,不論是正常使用中還是白屏中,如果手機已經是與電腦無法鏈結反映,例如黑屏,哪就很困難了

2、普通資料線是沒辦法刷機器的,建議使用隨機配送的資料線

3、刷機時一定要確保手機電池電量在一半以上,這個相當重要。

4、刷機的檔案位置不要放錯

5、建議在自己手機原版的基礎上刷串號不變的diy版本

6、不是任何手機都可以刷機的,比如諾基亞刷機需要專門的刷機盒,建議到客戶去刷機。

7、不是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刷機可以解決的,有些問題可能是硬體問題,所有不要太依賴刷機。

8、刷機最好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的情況下刷機。目前的diy版本都是基於原版的,只不過是將原來的**替換另外的**,將原來的鈴聲替換另外的鈴聲,沒有核心的部分。大家先備份,不理想後在刷回備份。

4樓:匿名使用者

刷機幾乎沒有風險,刷機有官方和民間兩個版本,官方在官方**下刷機包,按照官方提供的方法刷機,要注意手機硬體版本,民間版本要先刷民間recovery,休息先雙清,再刷機,刷機前必須有足夠的電量

5樓:多拉春夢丶

那要看你能不能選好刷機包了,如果你選的刷機包很正確的話,完全沒事,可是如果你選錯了刷機包,或者選了別的手機的刷機包,你的手機就變磚了,不過選對了一般沒事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很容易的看一遍教程就會了,即使失敗也就變成磚頭,在刷一回即可

7樓:江岸籬邊

風險就是你的技術問題,本身是沒有風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的按照教程一步一步來好了,幾乎不會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刷成功的,幫你刷或者找 有刷成功的教程,畢竟刷過的知道刷的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怎麼解決

10樓:未聽風

自己刷機風險還是有一點的,不過問題不大

11樓:home張鵬

如果不是太懂 最好別自己刷

什麼手機刷機軟體最好用,安卓手機刷機軟體哪個最好

完美刷機 適合新手 簡單易用。刷機軟體不是通用的,因品牌,機型,系統版本的不同,所用的軟體會有所不同,要選適應手機的軟體。安卓手機刷機軟體哪個最好?安卓刷機軟體哪種好 手機刷機用什麼軟體好 不建議手機刷機的。1 刷機後,手機有可能無法達到最佳工作狀態的,部分功能可能無法正常執行的。同時由於第三方韌體...

安卓手機用什么刷機軟體最好,安卓手機用什麼刷機軟體最好

得看你是什麼手機,如果不是專業的話刷機精靈夠了,如果想更深入的話最好用原廠的,比如小公尺用miflash eclipse 專業it刷機軟體 除非你會用 我個人比較喜歡刷機大師或者刷機精靈 安卓刷機大家有什麼好軟體 奇兔可以的 我一直用 安卓系統用 哪個刷機軟體最好用 這款挺好用的,一鍵搞定 刷機精靈...

安卓刷機方法步驟

若使用vivo手機,中文刷韌體教程 韌體公升級 2 備份資料後,進入recovery模式,進行清除資料操作。3 選擇 安裝公升級軟體 選擇從內部儲存還是外接sd卡公升級。5 點選確定即可跳轉到recovery介面,最後重啟手機即可。各機型進入recovery模式的方法 1 摺疊屏 關機狀態下操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