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些關於思鄉的詩句

2021-03-06 11:05:32 字數 1111 閱讀 3163

1樓:百度使用者

詩中鄉情

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雜詩》)

2.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回鄉偶書》)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渡漢江》)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 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5.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7.誰家玉笛暗飛聲,散人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8.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劉皂《旅次朔方》)9.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白居易思鄉詩三首

望驛臺靖安宅裡當窗柳,望驛台前撲地花。

兩處春光同日盡,居人思客客思家。

邯鄲冬至夜思家

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

南浦別南浦淒淒別,西風裊裊秋。

一看腸一斷,好去莫回頭。

2樓:匿名使用者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

京口瓜州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

3樓:中國王大軍

低頭思故鄉

月是故鄉明

關於思鄉的詩句,找5首關於思鄉的古詩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月夜憶舍弟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 出塞二首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杜甫 春望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 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賀知章 回鄉偶書二首 其一...

我要母愛詩,我想要一些關於母愛的詩句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 韓愈母...

我想要一些關於愛情的經典句子我想要一些關於愛情的經典句子

我是唯一有傘,仍然淋濕的人嗎?2向來緣淺,奈何情深?3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誰,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誰,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 誰,可明我意,使我此生無憾 誰,可助我臂,縱橫萬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