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徹底的成語

2021-03-06 07:56:35 字數 3308 閱讀 3762

1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 不折不扣

【拼音】: bù zhé bù kòu

【解釋】: 折、扣:**商品時,按定價減去的成數。沒有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出處】: 茅盾《子夜》:「他那二十多年足不窺戶的生活簡直是不折不扣的墳墓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折不扣

[ bù zhé bù kòu ]

基本解釋

意是指沒有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經常與貶義詞一起使用。

折、扣:**商品時,按定價減去的成數。

3樓:健康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有(徹頭徹尾,精美絕倫,無與倫比)

滿意採納哦!!

4樓:陳再雨露姬

徹頭徹尾

徹裡徹外

大包大攬

包羅永珍

概莫能外

概莫列外

十全十美

體無完膚

身無分文

空前絕後

5樓:百舟渡海

不遺餘力 [bù yí yú lì]

不遺餘力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bù yí yú lì,意思是把所有力量毫無保留使出來。

中文名不遺餘力

外文名spare no effort; go all out; do one's best

成語解釋

遺:留下;餘力:沒有使完的力量。指把所有的力量全部使出來,沒有一絲一毫的保留。形容做事賣力。

示例: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四回:「委員和事,調停惟賴孔方;紳士責言,控訴不遺餘力。」

成語辨析

近義詞:全力以赴、傾巢而出

反義詞:三心二意、留有餘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不折不扣,

就是這個意思!

形容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徹底的成語

7樓:任巖松的海角

完完全全bai

wán wán quán quán

【解du釋】指全部、zhi

徹底【出處】明·馮夢龍《dao喻專

世明言》第一卷:「興哥不屬得已而休之,心中兀自不忍,所以改嫁之夜,把十六只箱籠,完完全全地贈他。」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定語、狀語;指全部

【例句】***《反對本本主義》:「你完完全全調查明白了,你對那個問題就有了解決的辦法了。」

【英譯】at all points

8樓:褚元修齋俏

不折不扣:一點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9樓:繁華若夢醉流年

完整無缺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

無隙可乘

百發百中

形容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徹底的詞語

10樓:趙生生

完整無缺

十全十美

盡善盡美

盡如人意

不折不扣

無懈可擊

無可非議

無隙可乘

無可厚非

全知全能

百舉百全

百發百中

萬無一失

形容「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徹底」的成語有哪些?

11樓:露歡喜

完整無缺

十全十美

盡善盡美

盡如人意

不折不扣

無懈可擊

無可非議

無隙可乘

無可厚非

全知全能

百舉百全

百發百中

萬無一失

完整無缺

【拼音】wán zhěng wú quē

【解釋】形容完全保持原有的整體,沒有損壞或殘缺。

【反義】殘缺不全

【出處】《珍貴的教科書》:「那捆書完整無缺地壓在他身下,已經被鮮血染紅了。」

十全十美

[shí quán shí měi]

出處新生事物在剛產生時,並不都是十全十美,但總是不斷發展壯大,最終是要取代舊事物的。

釋義十分完美,毫無欠缺。

盡善盡美

[jìn shàn jìn měi]

出處《論語·八佾》:「子謂《韶》:『盡美矣,又盡善也。』謂《武》:『盡美矣,未盡善也。』」

釋義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12樓:納喇彩榮倪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有(徹頭徹尾,精美絕倫,無與倫比)

滿意採納哦!!

根據意思寫成語,一點都不打折扣,表示完全的,十足的

13樓:雨洛成詩

不折不扣

【拼音】:bù zhé bù kòu

【解釋】:折、扣:**商品時,按定價減去的成數。沒有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出處】:茅盾《子夜》:「他那二十多年足不窺戶的生活簡直是不折不扣的墳墓生活!」

【示例】:如今的婦人跟男人~一樣尊貴! ★老舍《女店員》第二幕【近義詞】:原原本本、實事求是、徹頭徹尾

【反義詞】:添枝加葉、添油加醋、畫蛇添足

【語法】:作定語、狀語;表示毫不打折扣

【英文】:hundred per cent【日文】:完全(かんぜん)な

,100パーセント,まぎれもなく,正真正銘(しょうしんしょうめい)【法文】:sans rien retenir du ***pte【俄文】:без всякой скидки

14樓:平常心新號

不折不扣

【近義】原原本本、實事求是、徹頭徹尾

【反義】添枝加葉、添油加醋、畫蛇添足

【釋義】折、扣:**商品時,按定價減去的成數。沒有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用例】如今的婦女跟男人~一樣尊貴!(老舍《女店員》第二幕)

和「不打折扣」表示十足、徹底的意思差不多的詞語有哪些? 50

15樓:暖暖炊煙裊裊

徹頭徹尾 [chè tóu chè wěi]

[釋義] 徹:通,透。從頭到尾,全部,十足的意思。

[出處] 宋·程顥《中庸》注:「誠者;物之始終;猶俗言徹頭徹尾。」

16樓:匿名使用者

淋漓盡致 徹頭徹尾 全心全意 無以復加 無與倫比 無可非議 無隙可乘 無可厚非

形容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徹底的成語

完完全全bai w n w n qu n qu n 解du釋 指全部 zhi 徹底 出處 明 馮夢龍 dao喻專 世明言 第一卷 興哥不屬得已而休之,心中兀自不忍,所以改嫁之夜,把十六只箱籠,完完全全地贈他。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定語 狀語 指全部 例句 反對本本主義 你完完全全調查明白了,你對...

關於折扣用英語怎麼說,「打折」用英語怎麼說

sale 賤賣 廉價 大減價 怎麼用英語說出折扣,比如8.5折 折扣就是discount。8.5折的英文 15 off。discount 讀法 英 d ska nt d s ka nt 美 d ska nt d s ka nt 1 n.折扣 2 v.認為 不重要 對 不全信 低估 打折扣 打折 短語...

周大福鑽石為什麼不打折,周大福鑽戒能打幾折啊??

因為鑽石的定價是有一定行業標準的,周大福鑽石不打折也是為了維持品牌的定位。周大福鑽為什麼不打折這個問題,只有問周大福的老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周大福是乙個品牌 沒有老闆的允許無法打折 周大福鑽戒能打幾折啊?周大福在內地打折也bai不會打折很多,du8.8折已經很高了zhi,有金卡會優 dao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