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朋友們告訴我使用5號電池的小電器有什麼

2021-03-06 07:04:34 字數 1506 閱讀 8905

1樓:笨不知道

朋友,您的這個問題提得很好,現在許多人也提出了同樣的問題。

要說起電池的使用,需要先談一下5號電池和7號電池過去的使用情況。

現在隨著可充電鋰電池的技術越來越成熟,鋰電池的體積越來越小,單位比能越來越高,鋰電池所需要的保護電路越加小型化。使得許多的用電器放棄了傳統的5號、7號電池或充電電池,而採用了更為方便的鋰電池。

想當年,第一代傳呼機促進了5號電池的快速發展,接著第二代或更新的傳呼機又促進的7號電池的發展,5號電池的使用就明顯萎縮,可是中文傳呼機的出現又使得5號電池奪回了一塊市場的份額。

當傳呼機被手機、小靈通取代了以後,傳統的5號電池、7號電池又被用於一些數位相機上,使得這種傳統的電池還有一席之地。想當年,有少數非智慧型手機為了解決充電不方便的麻煩,還可以使用5號電池做為備用電池為手機供電,如像:阿爾卡特ot221手機、飛利浦x520。

隨著智慧型手機在全球的普及,鋰電池的技術不完成熟,傳統的5號、7號電池/充電電池已經不能滿足智慧型手機的供電需要了,成了昨日黃花。但是,這些電池在少數用電器上還可以使用,又不能完全放棄或拋棄。這樣也是一種資源浪費。

5號、7號電池/充電電池依然還有一些用處,現在的5號、7號電池還可以使用於:手電筒、電池式電動剃鬚刀、電動牙刷、衣物毛球修剪器(部分)、cd機(現在已較少)、***機(少數)、錄音筆(部分)、數位相機(部分)、閃光燈、電子遊戲機(部分)、兒童電動玩具、大人電動玩具(***)、遙控器、時鐘、無線滑鼠、無線鍵盤、無線話筒、電子儀表、充電器等電器上。如圖:

最後,我還要說一下上面所提的充電器。上面我說的充電器並不是為這個電池進行充電的充電器。普通5號、7號電池普通電池不需要充電器,5號、7號充電電池在使用者購買時都會為其配備相應的充電器。

我這裡所說的充電器有多個名稱,分別叫:5號電池充電盒、5號電池充電器、5號電池充電寶。如圖所示:

這個東西就是相當於乙個移動電源,當裝入5號電池/5號充電電池,可以用來作為手機的移動電源或充電寶。也可以裝入7號電池,但是裝用7號電池時,要將7號電池裝入乙個7號電池轉5號電池的轉接筒才能使用。這樣使用雖然不能為手機充滿一次電,但是在應急時,可以為手機補充一定的電量。

我曾經用一對1800mah的充電電池為三星i5820i手機進行充電,充電前手機電池電量為15%,當這個充電器內電池耗盡,指示燈熄滅時,手機電量顯示為47%。

這樣一來,可以將原來購置的電池發揮一定的用處,也不用將電池閒置起來或扔棄掉。

這個充電器的使用過程如下圖:

●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  同時感謝推薦我回答的、不知名的網友。

●  以上內容根據「笨不知道」個人經驗進行編寫,僅代表個人意見和見解,任何人不得任意修改、刪增;嚴禁抄襲。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 手錶筒 玩具 燃氣表 石英鐘....................

最好的辦法是送鄰居.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玩具類的電器也可以啊!

4樓:tt老兵

石英鐘一般是用5號電池的。

玩心跳回憶的朋友們請告訴我怎么才能追到伊集院麗

簡單,不停的打 給他就可以了.大概30次後她說的話會不一樣,然後60次左右會發生一些事,90次左右她會被綁架,一定要救她 然後到結束時候她就會和你表白了 她好象對外表要求比較高 平時沒事就打扮吧 一到週末就給她打 20次 40次與65次時有劇情 最好就別理別的女孩子了 被綁架那次要去救她 和她參加乙...

抓到乙隻野生鳥,吃肉,請朋友們告訴我,這是乙隻什麼鳥

放生吧,感覺這是只保護動物。鳥類一直在空氣中飛行,身上帶著病菌也不是不可能。虎斑地鶇 這種鳥體內有病毒 我抓到乙隻不認識的鳥,請問這是乙隻什麼鳥呀?戴勝 學名 upupa epops 是佛法僧目鳥類的一種。戴勝科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佛法僧目中的乙個科。其下只有一屬兩種,即戴勝 大戴勝,主要分布在歐洲...

我要升初中了,麻煩有經驗的朋友們,告訴我是河源中學實驗學校好還是河源中英文實驗學校好?拜託各位了

河源中學實驗學校好 o o 中學部的話是河實比較好,中英文實驗學校是小學部,他的中學是叫正德 河源中英文實驗學校好。河源中學實驗學校好全科成績平均比河源中英文實驗學校高。急!急!急!誰有 河源中學實驗學校小升初的歷屆入學考題,有的麻煩發我 急求河源中學實驗學校招生考試七年級試卷 你可以關注一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