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是用什麼材料做的傘的傘骨一般都是什麼材質的。

2021-03-06 05:50:46 字數 3538 閱讀 9166

1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的話,一般是絛絲的,銀膠的(防紫外線),碰擊布(比較好的一種)傘架一般鐵的比較多,也有在外面烤一層黑漆的,鋁和金的顯高檔些傘骨嘛一般也是鐵的,不過個人比較喜歡纖維的,有彈性,不容易變形,不過比較貴

一般折傘攜帶比較方便,直杆傘比較牢固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雨傘是魯班的妻子發明的。 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的著名工匠魯班,常在野外作業,常被雨雪淋濕。魯班的妻子雲氏,看到丈夫這樣辛苦,就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

她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很像「亭子」,而且收張自如,真是「收攏如棒,張開如蓋」。這就形成了以後的傘。古時傘也寫作饊,饊即傘也。

據《傘物紀原》雲:「六韜曰:天雨不張蓋幔,周初事也。

通俗文曰:張帛避雨,為之饊,蓋即雨傘之用,三代已有也。」可見古代傘是用絲製的。

東漢時蔡倫發明了造紙術後,絲帛傘被紙傘代替了,因為紙畢竟比絲綢便宜。當然所謂遙紙乎並不是只用一張簡單的紙就了事,而是加厚的油浸過或塗過蠟的。

另外,古時還有傘的替代品。其一是「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中的「箬笠」和「蓑衣」。還有古代書生背的書箱上也有乙個橫出來的遮陽光和雨水的擋篷。

古代肉食者用的傘都是絲綢的。

2023年,我國的傘傳入英國,成為英國第一把傘。當時有乙個英國人到中國旅行,看到我國人民張著油紙傘在雨中行走,認為很適用方便,就買了一把使用,回國時便把它帶回了英國,然後又造了一把形狀似香菇的絲布傘用之,不久遍布了全英國。今天雨傘已在世界各地廣泛使用了。

(現在看一些英美老片,他們在雨中都是只穿一不太怕水的衣服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傘是紙做的,現在的都是油布做的,材料就多了去了,防輻射的等!

傘的傘骨一般都是什麼材質的。

4樓:曾艷華

以前的傘骨大多為木質、竹製傘骨,隨著時代的變遷和需要,出現了鐵骨,鋼骨,鋁合金骨,電著骨以及樹脂骨,而形式大多用收縮骨,攜帶輕巧方便。

1、傘骨架一般為6-8根,最多的能達到24骨的,主要使用在直杆的雨傘中;

2、遮陽傘一般為6根、7根、8根為主。

最經常見的是8骨的鐵骨和鋼骨,但是為了降成本現在有很多晴雨傘在用7骨做。6骨7骨在遮陽的超輕的傘上用的比較多,材質大多用鋁合金骨(纖維骨)樹脂骨。

1、鋁骨優點:重量輕,**便宜;

2、化纖骨優點:重量輕,耐用抗風能力較強;

3、碳纖骨優點:重量輕。缺點:抗風能力一般,**為所有材料中最貴的;

4、木質骨優點:傳統中式傘常採用;

5、鐵骨優點:結實耐用,**比鋁骨稍貴。

5樓:男人的理由

一般傘的傘骨都是合金的,鋁合金的居多,主要是經濟適用。

下面是各類傘骨的優缺點:

1、鋁骨。優點:重量輕,**便宜,市場上占有率最高;缺點:比較脆,容易折斷,防風能力差。

2、化纖骨。優點:重量輕,耐用抗風能力較強,多為高檔品牌採用的材料;缺點:**偏高。

3、碳纖骨。優點:重量輕;缺點:抗風能力一般,**為所有材料中最貴的,只有高檔傘中才能看到。

4、木質骨。優點:傳統中式傘常採用,具有歷史氣息;缺點:容易霉變,變色老化,重量偏重。

5、鐵骨。優點結實耐用,**比鋁骨稍貴,市場占有率僅次於鋁骨;缺點:稍顯笨重,鐵骨碰到酸性的物質易生鏽。

6樓:匿名使用者

鋁骨優點:重量輕,**便宜。

化纖骨優點:重量輕,耐用抗風能力較強。

碳纖骨 優點:重量輕。缺點:抗風能力一般,**為所有材料中最貴的。

木質骨優點:傳統中式傘常採用。

鐵骨優點:結實耐用,**比鋁骨稍貴。

7樓:陽光芯兒

一般都是鋁合金的,因為用鋁合金比較輕,很方便;很少也有其它合金的(極少)。

8樓:你他特麼的

【長沙沐陽戶外用品】解答,廣告太陽傘的骨架是鋼管骨架。

戶外休閒傘的骨架有,鋁合金,不鏽鋼,鐵,木。

布料常用的,牛津布,銀膠布,碰擊布,雅思麗布,pvc布。

雨傘有哪些型別?常見雨傘材料有哪些?

9樓:深知你夢

雨傘型別:

按用途分:高爾夫傘、帳篷傘、摺疊帳篷傘、防風太陽傘、遮陽傘、沙灘傘、中童傘、雨傘、鉛筆傘、酒瓶傘、水壺傘、自動開收傘、兒童傘、直骨傘,、日產雨傘 、釣魚傘 、廣告傘、帳篷傘、太陽傘、 晴雨傘、廣告帳篷傘、廣告太陽傘、防紫外線太陽傘、工藝傘、刷花傘、繪畫傘、繡花傘、 花邊傘油 、紙傘 。

按摺疊情況分:直傘、摺疊傘(二折傘、三折傘、五折傘)

按傘布型別分:尼龍傘、塑料傘、布傘、紙傘、油紙傘。

2.雨傘用的布料主要有3種,成本從低到高依次為:滌綸,pg布,尼龍,透明塑料。

絛綸布的特點是:顏色較艷麗,把雨傘面料放在手上搓揉後,摺痕明顯,不容易還原。

pg布又叫碰擊布,高密碰擊布是一種新型布料。pg有以下特點:顏色呈啞光,暗色。布料手感像棉布一樣,阻光性較好,只用在高檔的雨傘中。

尼龍布也是雨傘面料中高檔的乙個品種,這種雨布色澤艷麗,摸在手上的感覺有如絲綢,用手來回搓動,阻力很小。

透明塑料是用poe或者pvc塑料為面料,有的還帶有各種圖案和顏色。

雨傘彈簧是雨傘五金件中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彈簧的特性使雨傘更具機械性,通過彈簧的彈力、扭力、壓力、拉力回彈的特點使彈簧更牢固實用性能,常見的雨傘彈簧有中棒支撐彈簧、z形定位彈簧、傘架壓力彈簧、自動開收拉力彈簧等等。中國傘具交易網為您帶來答案。

雨傘用什麼材質做最好?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傘柄,傘骨和傘架用碳素纖維,強度夠,重量輕;市面上用玻纖的比較多。

傘面用銀膠塗層的碰擊布,防紫外線、遮雨;

傘骨什麼材質好,是鐵的還是鋁的好

11樓:day豬豬女俠

鋁骨。傘最經常見的是8骨的鐵骨和鋼骨。8骨的16骨在雨傘和晴雨傘上用的比較多,但是為了降成本現在有很多晴雨傘在用7骨做。

6骨7骨在遮陽的超輕的傘上用的比較多,材質大多用鋁合金骨(纖維骨)樹脂骨。

傘骨架一般為6-8根,最多的能達到24骨的,主要使用在直杆的雨傘中。遮陽傘一般為6根、7根、8根為主。根數越多相對牢固一些,但是也相對重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傘骨大多為木質、竹製傘骨,後來出現有鐵骨,鋼骨,鋁合金骨(又稱纖維骨),電著骨以及樹脂骨,而形式大多用收縮骨(縮骨傘),攜帶輕巧方便。鋼骨最為結實耐用,不易折斷,使用壽命較長。鐵骨堅硬不易折斷,防風性好,就是時間長了易生鏽。

百傘網鋁骨、電著骨、樹脂骨相對輕巧便攜,是目前輕便系列傘具採用較多的。其缺點就是易折,防風效能不佳。

1.鋁骨優點:重量輕,**便宜;

2.化纖骨優點:重量輕,耐用抗風能力較強;

3.碳纖骨 優點:重量輕。缺點:抗風能力一般,**為所有材料中最貴的;

4.木質骨優點:傳統中式傘常採用;

5.鐵骨優點:結實耐用,**比鋁骨稍貴。

13樓:新之傑

鐵的好 鋁的容易斷

雨傘傘中骨的機械原理是什麼,雨傘的工作原理圖

就是連桿機構原理。把幾根桿狀的物體用一定的方式連線起來,中間有鉸節 滑動連線 等。使它們在設定的範圍內按設定的動作運動。傘的骨架是三連桿,a 立的傘柄是一根 b 傘面上的用一根代表 c 斜撐的用一根代表。a和b用鉸接,b和c用鉸接,c和a通過乙個套 套可在a上滑動,套和c用鉸接。各桿的長短 鉸接的位...

古代的傘為什麼叫油傘,古代怎麼稱呼雨傘

因為在製傘的最後一步要在傘面刷上熟桐油,故稱油 傘。油紙傘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日用雨傘,使用歷史已有1000多年。以手工削製的竹條做傘架,以塗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紙做傘面。作為起源於中國的一種紙製或布製傘,亦傳至亞洲各地如朝鮮 越南 泰國 日本等地,並在各地發展出具有當地特色的油紙傘。油紙傘除了是擋陽遮...

雨傘是什麼材料做的,雨傘布是用什麼的材料做成的

據說雨傘是魯班的妻子發明的。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的著名工匠魯班,常在野外作業,常被雨雪淋濕。魯班的妻子雲氏,看到丈夫這樣辛苦,就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很像 亭子 而且收張自如,真是 收攏如棒,張開如蓋 這就形成了以後的傘。古時傘也寫作饊,饊即傘也。據 傘物紀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