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樹種在院子裡好不好丁香花家裡可以養嗎?

2021-03-06 01:24:07 字數 2662 閱讀 67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芬芳襲人,是著名的觀賞花木之一,在我國園林中亦佔有重要位置。園林中可植於建築物的南向窗前,開花時,清香入室,沁人肺腑,對二氧化硫又較強的吸收能力,可淨化空氣。由於丁香花朵纖小文弱,花筒稍長,故給人以欲盡未放之感。

宋代王十朋稱丁香「結愁幹緒,似憶江南主」。歷代詠丁香詩,大多有典雅莊重、情味雋永的特點。所以,種植院內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這大多要看人的喜好,呵呵。如果你喜歡,即便沒有益處,但同可賞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紫丁香的香氣按理說是無害的,但味道較常濃郁,因此各人對它的香味各有不同反應。有人會因為濃郁花香而精神過度興奮

3樓:洋修亓官安吉

丁香花芬芳襲

著名觀賞花木我園林

亦佔重要位置

園林植於建築物

南向窗前

花清香入室沁肺腑

二氧化硫

較強吸收能力

淨化空氣

由於丁香花朵纖

文弱花筒稍

故給欲盡未放

宋代王十朋稱丁香

結愁幹緒

似憶江南主

歷代詠丁香詩

典雅莊重、情味雋永特點所

種植院內應該要看喜

呵呵喜歡

即便沒益處同賞

丁香花家裡可以養嗎?

4樓:你愛我媽呀

丁香花芬芳襲人,為著名的觀賞花木之一。歐、美園林中廣為栽植。在中國園林中亦佔有重要位置。園林中可植於建築物的南向窗前,開花時,清香入室,沁人肺腑。

丁香是中國特有的名貴花木,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植株豐滿秀麗,枝葉茂密,且具獨特的芳香,廣泛栽植於庭園、機關、廠礦、居民區等地。

常叢植於建築前、茶室涼亭周圍;散植於園路兩旁、草坪之中;與其他種類丁香配植成專類園,形成美麗、清雅、芳香,青枝綠葉,花開不絕的景區,效果極佳;也可盆栽、促成栽培、切花等用。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丁香花可以室內種植。

種植技術:

1、丁香花的在家庭中的養殖相對其他花木來說是非常簡單的。想要在家中陽台庭院養殖丁香花,可以採用分株,也可以扦插,還能壓條。

2、通常來說,分株養殖是大眾比較常用的方法。所謂的分株養殖,就是把原來丁香花根際的小苗連根帶泥挖掘出來,另外種植到花盆中。一般在秋天的時候進行假植。

假植就是移栽出來之後,定植在**還不確定,為了使丁香花不會死亡,就暫時種植一段時間,以方便再次移植。其實從樺木市場中買回來的丁香花苗一般都是已經在假植狀態中了,只要買回去選乙個好的地方栽種下去,就能繼續生長。

3、土壤:抗逆性強,對土壤要求不高,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低窪陰濕處難以成長。

4、澆水:丁香適應性強,護理方式比較粗放,平時只要注意除草,雨季防澇,乾旱時注意澆水,便可順利生長。

6樓:胡擼金剛娃

不好,院子裡面還行,可以醒肺提神,屋裡頭的話,味道太濃郁了,會受不了,況且丁香有小毒,屋內空氣不流通,丁香油揮發性物質,集聚在屋裡頭散不去,會對健康產生危害

丁香花的花香有毒嗎,能放在室內嗎?

7樓:地下水汙

丁香花的花香有毒,丁香在夜間還會大量散播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憋悶,如果人長時間處於放有丁香花的密閉性的空間內,時間久了會產生氣喘、煩悶。因此,丁香花是不適宜養在室內的。

丁香花是我國最常見的觀賞花木之一,綻開於百花鬥妍的仲春,芳香襲人,花繁色麗,紛紜可愛。但是丁香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會大量地消耗氧氣,養在室內無疑於是養了一盆與自己爭奪氧氣的植物。

所以,要養丁香花可以養在院子裡,或者是空氣流通性好的地方,不宜擺放在室內尤其是不能放於臥室內。

擴充套件資料:

適宜養在室內的植物

1、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蘆薈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

2、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

3、滴水觀音——清除空氣灰塵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

4、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室內植物的選擇關乎身體健康,稍有不慎可能會釀成大錯,我們應當根據居室功能科學、合理地選擇及擺放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散發出過濃的香味久聞後會引起人氣喘.煩悶,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頭暈。所以不要長時間將其擺放在室內。丁香的作用:它對煙塵及二氧化硫等有淨化和吸收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好像是釋放二氧化碳嗎! 沒有毒吧 有的人用來做花茶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會釋放二氧化碳,不宜放室內,它的花可以入茶的,沒有毒。

院子裡種葡萄樹好不好,院子裡種葡萄好不好?

院子裡種葡萄樹有幾點要求 1種植的位置要陽光充足,這樣有利於光合作用,對葡萄樹和葡萄的成熟都有好處,2種植的位置有利於搭設葡萄架,這樣就可以在葡萄成熟的時候在樹下乘涼,吃葡萄。3種葡萄的地方不宜過於濕潤,水分太多的話,葡萄就不甜了一般院子裡種葡萄就這三個要注意的地方,記得以前很多人喜歡在院子裡種葡萄...

院子裡能種柏樹嗎,院子裡種柏樹好不好

都能幹什麼,要詳細!盡量放鬆 理解挑戰後,要盡量放鬆。院子裡能種柏樹嗎?這是風水中最忌諱的,當然不好。柏樹乃與陰氣相合,故宜栽種在墓地 林區等遠離人居之地。此外,家中更不宜栽種柳樹,此乃衰敗之相。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不好吧,松柏常見於陵園,而且喜陰,種家裡有點陰森啊 扛都能幹什麼,要詳細...

楊梅樹種在家門口好不好,楊梅樹種在門口好不好?

好 楊梅枝繁葉茂,樹冠圓整,初夏又有紅果累累,十分可愛,是園林綠化結合生產的優良樹種 有種說法,楊梅有代表相思之情的意思,也是美好 祥瑞的象徵,紅紅的果子尤其招人喜歡 還有許多典故,比如望梅止渴等,也有許多古人讚美的詩詞如 紅似櫻桃酸似梅,筠籃分送摘猶才。天生喚作楊家果,只合楊岐山山栽。清,汪繼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