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是否需要敢發脾氣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因為有個性嗎?

2021-03-05 11:14:59 字數 5587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裡,對於在職場中,是否需要「發脾氣」這個問題,我覺得答案並不是絕對的,得需要看具體的場合來定,下面我就簡單的說下我的看法。

如果你是處在乙個重大的場合,那麼我希望你最好不要「發脾氣」,即使你覺得你超級超級委屈,但也最好不要公然發脾氣,因為在重大的場合下,給對方面子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是乙個大老闆,如果在重大的場合下發脾氣,大家會覺得你這個老闆是很沒有素質的,但如果你只是乙個小小的普通職員,你要是在重大的場合下發脾氣,那你極有可能回去會被老闆炒魷魚的。謹言而慎行啊,這可是我們一直所推崇的優良傳統啊。

但是在平常的工作中,如果作為老闆,在看到員工不好好工作什麼的,可以適當的發脾氣來起到震懾的作用,發一發脾氣我覺得反而效果會更好,員工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從而可以更好的提高公司的效率,但是如果你不是老闆,我個人覺得還是盡量忍著吧,畢竟人在屋簷下,哪能不低頭呀,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所以說,對於能否在職場中「發脾氣」的這個問題,我認為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在適當的場合和適當的時間發脾氣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在不合適的場合和不合適的時間發脾氣的話,反而會給自己找麻煩的,凡事都得看情況的。

2樓:溪水向陽

職場中也不能一味忍讓。敢於發脾氣,得在理兒,表達自己內心的意願,也不能把自己活得非常憋屈。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時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有損人格尊嚴時,也不能活得太卑微。

4樓:閆海濤

識時務者為俊傑!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除非你是特別優秀的領導人,

5樓:老鼠養群貓

當你要發脾氣的時候,這件事情你已經輸掉了一切。

6樓:霹靂無敵飛翔

職場生活不免要有所矛盾,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時要相互謙讓忍耐,但是原則性問題一定不要忍讓,要敢於發脾氣。不要讓別人總認為自己是軟柿子,總是踩不住,所以說嗯,要確認有度,該發脾氣就發脾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還是不要隨意發脾氣,只有忍無可忍時發頓脾氣,要起到震懾的作用才行,不然以後工作不好做。不到萬不得已時,還是不要發脾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中能忍則忍,不能忍的時候看什麼情況發脾氣,你不是說什麼時候都可以發出去的。本來是一件很好處理的事情,你一發脾氣,事情就能處理了,對吧?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一平常的心態來處理。

9樓:勤奮的琳琳

脾氣都有,一句話得有正理,不是讓你歪門邪道之理!

10樓:吃喝玩樂

沒權沒實力最好別帶脾氣

11樓:為為

這要看你的位置重要不重要。如果很重要,發發脾氣也沒大不了。如果不重要或雖重要但別人可以替代的,那你還是要小心謹慎為好。

有些事不能一概而論,但如果老闆看你不入眼了,你做的最好也是沒用了。

12樓:撤戴行侯軍

想發脾氣你得開場合,有時在重要場合你有再大委屈,最好別發,別人下不了台臉上無光,就記位你了,為有些事你也不能發脾氣,如做多做少,別讓人感覺是斤斤計較的人,當然你應該讓人知道人有意見,所以敢發脾氣是有注意事項的,不是想發就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發脾氣就得發脾氣,不然軟柿子好捏,該忍則忍,忍一時風平浪靜。

14樓:美好

發不發脾氣,得看你在哪個位置上。老闆發個脾氣很正常,新員工發發脾氣試試,離勸退不遠了。都是為了錢哪。

要不說有錢就是任性,發脾氣開除了他不在乎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有脾氣的,但是發脾氣也是要講究技巧的,不能亂發脾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為自己的尊嚴而發脾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受欺凌,還不發脾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來情緒控制是需要場自合,和你所要對待的人和事情,如果是很容易相處的人,那你要盡量控制住情緒,因為對方很容易接收別人的想法和意見,只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那麼事情會很容易解決的。如果對付那種較次的矯情的,就不能好好說說,發脾氣也是對待她或他最好的辦法!如果你長期壓抑自己,會把你的情緒等拖累壞了。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最好了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因為有個性嗎?

19樓:微笑淚傾城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一定就是有個性。

有脾氣要分為兩種情況分析:

1有脾氣是直爽的人,這種人性格一般特別豁達,有什麼說什麼,從不拐彎抹角的脾氣,這種人容易達成一片,容易交往。

2有脾氣的另一種人是耍脾氣玩賴皮的人,這種人性格狹隘,小心眼小家子氣特重,談話做事無意中就得罪了,這種人的有脾氣的性格最好遠離。古話說的: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這種脾氣的人就屬於這種人。

所以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一定就是有個性。

20樓:子車浩槐

前幾天,看一部電視劇集,裡面有個橋段:乙個人送給一位大佬乙個高檔煙斗,讓他修煉一下心性。這位大佬說,以前我愛發脾氣,靠抽菸鬥修煉心性,後來想明白了,有脾氣我發出來不就得了嗎?

修煉什麼心性啊?!你看,這也是一種處世方式。

有乙個雞湯段子:發脾氣是本能,壓下脾氣是本事。職場上,容易發脾氣的人,有三種人:

一種是有權有勢,願意發脾氣就發脾氣的人,一種是把發脾氣當做個性的人,還有一種就是修煉不夠,情緒控制能力差的人。愛發脾氣,不是心理問題,而是情緒控制能力的問題。

第一,職場一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但人家不發脾氣,不怒自威,依然威望很高。有的成功人士,職務越高,脾氣越小,就算看到十分光火的事情,也能和風細雨地批評下屬,讓下屬感到十分敬畏。

這種人,精通人性,善於駕馭下屬的心理,做事做人都非常得體。

第二,職場二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所以,該發脾氣的時候就發脾氣。比如,有一些成功企業家,作風十分彪悍霸道,經常斥責下屬,甚至大罵高管層,但人家依然有威望,下屬甚至高管照樣服服帖帖的。

打是親罵是愛。看見錯事就罵,但人家不記仇,你在罵聲中成長,人家照樣重用你提拔你給你提職加薪。罵,就是乙個管理方式。

第三,職場三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想發脾氣就發脾氣,但是心胸狹窄,發脾氣就折騰下屬,把下屬折騰怕了,自己的心理才舒坦了。

這是權威心理的作用。有些人要靠發脾氣來樹立權威,但是發脾氣,是摧毀式的管理,而不是建設性的管理,經常把下屬甚至副手,都搞得人心惶惶,充滿不安全感,其實,這種脾氣,就不應該發,***很大。

第四,職場四等人。性格問題,直來直往,也沒有情緒管理的概念,遇到事情,「瞧我這暴脾氣」。這種人一般沒有壞心,就是嫉惡如仇,或者眼裡揉不進沙子,再或者對工作細節追求完美。

這種人一般有業務有技術有能力,發發脾氣,大家都理解,也知道他的性格,往往也不會鬧矛盾。

第五,職場五等人。性格問題,出發點比較低,往往為自己的事情發脾氣。遇到自己的事情,比如,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比如,自己吃點小虧的問題,就亂發脾氣,這樣的人,一般不被同事們接受,職場心理也不成熟,不懂壓抑和克制,歸根結底是情緒管理能力很弱,這種人早晚被人收拾,職場發展一般都不太順利的。

21樓:老房

職場中什麼人都有,有有脾氣的人,也有沒脾氣的人,這完全是個人性格和修養造成的,也可以說是乙個人的個性。個性太強不好,動不動發脾氣,往往會導致上下級關係緊張,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好發脾氣的人一般不會受到歡迎的,也不會受到重用。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不要輕易發脾氣。遇事要冷靜,多溝通,多理解,多體貼,多進步。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有兩種,一種是因為性格急,對工作要求高,另一種是因為水平能力低,靠發脾氣掩飾無能、體現領導威嚴。

2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並不是說有個性。而是他自己。

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如果是管理層的話。

也許是真的遇到了。以前特別生氣的事兒。發發脾氣也是有可原諒的。

24樓:落雪來了

至少中能夠有脾氣的人都不是一般人,往往啊,只要能站的住,老員工有脾氣的這些。全部都是有能耐的人。

我們常說的一句話,能力有多大脾氣就有多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脾氣,誰都有個性,不僅僅在職場中,在**都一樣。有脾氣而不亂髮牌氣,這是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涵養;亂發脾氣的人,並不是有個性,而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是修養差的表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就是乙個欺軟怕硬。弱肉強食的競爭。如果不能守住自己的底線。那就只有被

欺負。乙個有脾氣的人必然有自己的底線。當我們發脾氣的時候,就是在向周圍的人宣布,這是我的底線。

不容任何人侵犯。福實義的脾氣是我們的**。真正的情商高不是不發脾氣。

還是狐狸發脾氣會發脾氣?讓自己的情緒順暢表達。有自己的脾氣。

不代表凡事不能順著自己的心思來。而是懂得合理的發脾氣看場合。看時機的發脾氣。

2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僅僅是因為有個性,有時候是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這樣的人通常沒有自我控制能力。

28樓:一顆小鹽粒

在職場中有脾氣的人分兩種,一種就是天生的,就是有脾氣,這是他的個性,是永遠改變不了的,還有一種就是他的能力太強了,這個公司已經不再適合他在這裡發展,所以他脾氣特別大,準備自己出去單幹,或者尋找更加適合自己的企業。

29樓:無雨

善良是優點沒錯,但不能成為你的弱點,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願意靠近乙個只用說聲謝謝,就可以無理由幫他們的老好人。你的好心多了就變成軟弱,他們的感謝多了就變成理所當然,一旦某天你知道拒絕,他們必定會失望。做人要有自己的脾氣,適當放高姿態,所謂溫柔,不過是看用在誰身上。

30樓:好子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並不是因為有個性。很多有脾氣的人是因為技術好,工作業績好,很傲氣,變的強勢有脾氣了,常常批評別人發火。

31樓:長胖的瘦紙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素質問題,不是有個性。每個人都有脾氣,但是不能想發就發,職場中都是同事關係,亂發脾氣,不懂得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緒,就是素質低下的表現。

32樓:丁點的想念

在職場,很多人慢慢沒了脾氣,但是有一種說法是有脾氣的人反而人緣好,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到底是做乙個有脾氣的人,還是沒脾氣的人?面對如此複雜的職場,你還敢說真話嗎,或者說你還有本事說真話將個性嗎?

記得那一年剛剛入職,經驗不多脾氣很大,因為平時就很容易說真話,所以看到很多不順眼的事情總是忍不住要說出來,很快,我就從那個公司離開了,後來接連找了幾個工作,都沒有幹多久,好朋友笑話我工作沒多大成就,脾氣倒是大了不少。

後來,經歷的事情多了,才開始慢慢反思,有人說有脾氣的人反而人緣好,在職場當中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也不盡然。

別把自己放得太低

現實是,脾氣比較好在一群素養不高或者沒有素養的人裡確實容易受欺負。哪怕你不習慣發脾氣,也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你這樣說我不高興,我老這麼說你,你開心嗎」別把自己放很卑微。

職場是否晉公升後就穩如泰山,職場中,晉公升快的人都有什麼特點?

我覺得在職場上,除了你公司 以外的對手,還有同公司的同事,不管你晉公升到什麼位置,公司以外的同行都不會把你當回事。因為他們做的目標就是把你們的公司乾掉。從何來的安穩呢?同事看你上去了,別人也想上,每個人對你的位置甚至更高的位置都是虎視噹噹,一不小心乙個 小小的錯誤你就可以被取而代之。晉公升後不一定穩...

戀愛中的女人,非常喜歡發脾氣,這是為什麼?

是因為女生在談戀愛的時候,非常想要得到對方的關心和照顧,然後也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獲得對方的尊重,特別的敏感。戀愛中的女人喜歡發脾氣,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借助發脾氣來考驗男人是否對她真心。因為女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是非常任性的,她們覺得自己發脾氣對方可以關心她們,所以才會這樣。因為她們是經常想試探自...

工作中,如何控制自己不發脾氣呢,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其實我們在發脾氣的時候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如果任何事情,你都能站換位思考,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了。每當工作中自己遇到事情要發脾氣的時候,就先深呼吸,對自己說,冷靜 冷靜,控制自己的脾氣。發脾氣都是很不成熟的行為,因為發脾氣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工作中遇到事情,我都會冷靜的想想怎麼解決,不會把那個時間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