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黑色牌照代表什麼?現在有哪幾種顏色的牌照

2021-03-05 09:48:37 字數 2026 閱讀 2597

1樓:甄秀愛鞏婉

黑牌是中外合資或外企專用,現在已經沒有了。

藍牌是普通老百姓用

白牌是軍用警用,黃牌是乘坐12人以上的客車及貨運車用這是普通牌照,另還有賽、使、試等等

2樓:閆景明士釵

藍牌白字:普通小型車(其中包括**機關專用號段、政法部門警車以外的行政用車)的牌照。其式樣為[某a·12345],其中「某」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比如「京(北京)」、「皖(安徽)」;字母是所在城市的代號,「a」表示省會城市,「o」為公安廳直屬車管所發放的牌照,一般是省直機關車牌,也有企業(包括外企)車牌,「oa」是公安行政車牌(不同的省份在政法部門行政車牌的排號上有所不同,但「oa」全都是公安機關行政牌照,這個在全國都一樣)

黃牌黑字:大型車輛、電單車、駕校教練車牌照,式樣與藍牌相同——教練車、大型貨櫃貨車的式樣稍有不同,分別是[某a·1234學]和[某a·1234掛]。

黑牌白字:涉外車輛牌照,式樣和藍牌基本相同,領事館車牌樣式為[某o·1234領],其中「領」為紅字。

白牌:政法部門(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司法)警車、武警部隊車輛、解放軍軍車的牌照都是白牌。

警車:公安警車的牌照樣式為[某·a1234警],除「警」為紅字外其他的都是黑字,一共4位數字,含義與普通牌照相同;法院警務車牌照是[某·aa123警],其中第二個「a」代表法院,如果是「b」的話則代表檢察院,「c」和「d」分別代表國安和司法(比如[川·oc123警]是四川省****廳的警務車牌),除公安系統外的警車牌照只有3位數字。

武裝警察序列一共有八個警種,其中內衛部隊的車牌號為5位數字,式樣為[wj01

12345],其中「wj」是「武警」的拼音縮寫,代表武警序列;字型較小的「01」代表武警總部,換成其他數字則表示部隊駐地,比如「32」代表重慶;數字是編號。

內衛部隊以外的武警車牌與內衛車牌式樣相似,但只有4位數字,數字前加了乙個字母表示警種。以武警交通部隊為例,其車牌樣式為[wj01

t1234],其中「t」為交通部隊警種代號,「d」、「h」、「s」分別表示武警水電、**、森林部隊,「01」則不表示總部,而是總部下設的各警種指揮部;「x」、「b」、「j」分別表示公安消防、邊防、警衛部隊,「01」則表示公安部消防、邊防、警衛局——公安部八局(警衛局)的車牌式樣為[wj01

j1234]

軍車:軍牌由代表大軍區(北、沈、蘭、濟、南、廣、成)/軍種(海、空)/四總部(軍)/軍委(軍)的漢字、代表單位的字母和5位數字標號組成,式樣為[北a-12345]、[海a-12345]、[空a-12345]、[軍a-12345]。

漢字的「北、沈、蘭、濟、南、廣、成」分別代表北京軍區、瀋陽軍區、蘭州軍區、濟南軍區、南京軍區、廣州軍區、成都軍區,「海、空」代表海軍、空軍,「軍」代表四總部和軍委。字母和數字就不多說了。

黃牌的你應該知道吧呵呵

3樓:洛蝶納昭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4樓:班汀蘭榮子

黑牌照代表的合資企業的車。現在有藍(民用)黑(合資企業)

白(軍區)

黃(大小型客貨車),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我聽大人們是這樣說的:藍的軟,黑的硬,白的不要命!謝謝採納!

5樓:宮蕊肇雨

現在已經沒有黑底白字的車牌辦理了,是原來中國剛發展起來的時候外商來中國辦企業專門給外外商辦理的車牌才是黑底白字,現在帶這個車牌的車很多都轉讓掉了...

鎖頭代表什麼生肖,鎖頭在十二生肖裡面代表哪個生肖

答案是 雞 鎖頭是個倒著的 小 和雞的腳印一樣 鎖 頭 代表什麼生肖 頭 為生肖之首,即鼠。生肖 鼠 鎖頭在十二生肖裡面代表哪個生肖 e好像不是這麼看的吧 是十二生肖鎖頭吧 不同生肖鎖頭樣式不一樣 我也不懂 呵呵 老虎吧,門上不是有個虎頭敲門用的。老虎鎮宅,狗看家 如果要我分類 我將它分入生肖龍或蛇...

現在有什麼好的陽光私募基金啊,大家知道有哪個比較不錯的陽光私募基金啊

徐翔和王亞偉的陽光私募一直很受投資者的喜好,樓主可以看看他們名下管理的 或者直接上360財富平台上去看看,裡面的陽光私募產品很多 想買陽光私募又不知道有哪些好的產品,可以去360財富平台上看看,平台上有很多知名的陽光私募,有詳細的風險和收益對比分析,方便於理財者的選擇 大家知道有哪個比較不錯的陽光私...

為什麼有的女的在微信上要紅包,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女孩子在微信上問人要紅包

錢嘛,誰不喜歡 如果只是偶爾要一下活躍氣氛那沒事,經常討要那就拉黑吧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女孩子在微信上問人要紅包 這種人就是仗著自己是女生的身份四處要錢,根本沒有什麼價值觀。一倆句話就有收穫何樂而不為,你當真你就out了 因為紅包是錢啊 而且現在比較流行 所以,要紅包也不是很丟臉的事情 為什麼很多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