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的繁體字有什麼意義繁體字有什麼意義?

2021-03-05 08:00:07 字數 3722 閱讀 1751

1樓:匿名使用者

1. 頭的前部,臉。

2. 用臉對著,向著。

3. 事物的外表。

4. 方位,部分。

5. 量詞,多用於扁平的物件。

6. 會見,直接接頭的。

7. 幾何學上指線移動所生成的形跡,有長有寬沒有厚的形。

8. 糧食磨成的粉,特指小麥磨成的粉。

9. 粉末。

10. 由麵粉和水做成的條狀食物。

11. 食物含纖維少而柔軟。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追問!

2樓:麼皓庫夢竹

miàn

面的意思——→

麵是什麼意思→

面的意思是什麼

(1)(名)頭的前部;臉:~孔。

(2)(動)向著:背山~水。

(3)(名)(~兒)物體的表面;有時特指某些物體的上部的一層:水~|地~|桌~。

(4)(動)當面:~談|~洽。

(5)(名)(~兒)東西露在外面的那一層或紡織的正面:鞋~。

(6)(名)幾何學上稱線移動所成的形跡;有長有寬;沒有厚:平~|~積。

(7)(名)部位或方面:正~|片~。

(8)(助)方位詞字尾:上~|前~|外~|西~。

(9)(量)ɑ)用於扁平的物件:一~鏡子。b)用於會見的次數:見過一~

繁體字有什麼意義?

3樓:某人近情怯怯丶

繁體字,亦稱正體中文,2023年的《第一批簡體字表》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時也指漢字簡化運動之前的整個漢字楷書、隸書書寫系統。正體中文至今已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直到2023年前一直是各地華人中通用的中文標準字。

如「後」(皇后、皇天后土)代替「後」(後面)、「裡」(如:故里、公里、里程碑)代替「裡」(如:裡面)。

近代成規模的漢字簡化運動,最早在太平天國,簡化字主要**於歷朝歷代的古字、俗體字、異體字、行書與草書的楷書化。2023年中華**國民**教育部頒布《第一批簡體字表》,但因考試院院長戴季陶反對而擱置。2023年1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釋出《關於公布〈漢字簡化方案〉的決議》,中國大陸開始全面推行簡化字,20世紀70年代曾經有過一批二簡字,後被廢除。

目前仍然使用繁體字的地區有中國的台灣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漢字文化圈諸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海外華人社群多為繁簡體並存,中國內地在文物古蹟、姓氏異體字、書法篆刻、手書題詞、特殊需要等情況下保留或使用繁體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復繁體漢字的呼聲,近年不絕於耳。有時,為了強調這一呼籲的巨集大敘事屬性,呼籲者還要改「繁體字」為「正體字」。

中國人自古來就特別重視文字的問題———所以從來不相信文字是「勞動人民在生產實踐中逐漸發明」的那一套,徑自捏出了乙個倉頡,當作聖人供著。也有些人想來個「聖人再世」,秦始皇統一文字,就很有這個氣勢。後來字型轉變,由篆而隸,由隸而楷,免不了催生幾個小倉頡。

後來的「歐柳顏趙」,也算是等而下之的小倉頡。今人不習書法,又沒有it大鱷幫著自己發行「個性字型」,要重拾「當代倉頡」的名號很難。在這種情況下,不痛不癢喊幾聲「恢復繁體漢字」大概其實也挺好。

說到底,當日的「簡化字」運動政治色彩本就濃過了文化色彩。於今承平既久,「簡體字」深入人心已經達到了「永不加賦」的程度,這個時候要想行「反簡復繁」的義舉,其中的「普士」色彩,自然也濃過了文化色彩。

不過,文化上的問題不比其他範疇,太過簡明扼要很容易出問題。支援恢復繁體字的言論,乙個重要的立論點是,簡化字的必要性已經喪失了:漢字拉丁化的提法早就成了笑話,簡化漢字以降低掃盲難度的問題如今也有些可有可無了———如此說來,恢復簡體自然成了眾望所歸。

凡事都要考慮一下成本問題。對這些佔據了文化高地的鼓吹者來說,繁簡轉化的工作是小問題,但對於雖然受過高等教育,卻幾乎沒有接觸過繁體字的人士,以及更為廣大的未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士來說,這樣的工程就未免浩大了一些。對於其中的相當部分人,再進行一輪識字教育不太現實。

而要完全消除由此帶來的閱讀障礙,恐怕王乾先生所說的「50年」時間是遠遠不夠的。

至於「民族感情」、「文化復興」之類的大帽子,恐怕也不是「反簡復繁」能負載得了的。一種文化根植於一種社會經濟環境。農耕文明哺育出了偉大的中國傳統文化。

它們二者自然也是血脈相連。17世紀以來的歷史就已經決定了,傳統的經濟模式必然被逐漸瓦解。而這種釜底抽薪的破壞面前,繁體字的文化意義無疑被誇大了。

看看台灣的情況就可以知道,儘管始終使用繁體字作為漢語書寫標準,但台灣青年依然更熱衷新生「亞文化」。他們中的相當部分人一樣不認識關羽是誰,一樣會唸出「羽扇『輪』巾」。真正承襲傳統文化的,不過是文化金字塔頂端的一小部分而已。

當然,使用簡體字也並未影響海峽這邊「文化頂端」的形成。各高校的中文專業、一般的傳統文化愛好者中都不乏以書寫繁體字為樂事,甚至一提筆就能駢四儷六的人。專業的內容交給專業人士,非專業人士憑個人喜好做選擇,這有什麼不好的?

對於涉及文化的種種問題,我們需要的是更為踏實與務實的努力,而不是高蹈派的口號。

當然,作為傳統文化愛好者,我本人並不反對傳習繁體字。對學術體制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簡體字版的古籍通常不會用作引文**,因為它會額外生出一些校對的問題。化繁為簡的做法,也確實對一些漢字造成了傷害。

因此。在我看來,教育體系中,借助文言文部分恢復繁體字學習;社會文化體系中,凡大量涉及古代文獻者使用繁體字。這樣的做法,至少更務實一些。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用繁體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分析主要有一下兩個原因:

第一:與地方有關。比如台灣、香港、澳門這些地方的人喜歡用繁體字。北美的華人圈、東南亞的華人社群,則繁簡並用。

第二:與文化教育有關。現在中年人和年輕人基本都用簡體,而老年人很多喜歡用繁體,這與他們當時受教育時有關。

回顧簡體字的發展史,我們可知道恢復高考前課本很多用的還是繁體,故學習的是繁體字,一直用的也就是繁體。

第三:其它原因。如特殊工作、個人愛好等原因。

6樓:叄

一、港澳台同胞,從小學習並書寫的就是繁體字。

二、練習書法,喜愛繁體字體

三、裝逼,好看

7樓:藤月新之助

喜歡用繁體字的人 通常是比較喜歡古風的人 以及練書法的人

他們覺得繁體字看起來更新增神清氣爽 練書法的人覺得繁體字寫起來更有味道 且間架結構更加清晰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都是通過傳統文字得來的,繁體字其實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字,為了使用方便才有了今天的簡化漢字。所以用繁體字能體現方方面面的傳統文化,漢子的每乙個部首都是有意義的,你看看中國漢子的演變得到很多歷史文化方面的只是,當然喜歡用繁體字無非想裝一下自己有文化,或者是真的有文化

9樓:姜唯一

顯得有文化,或者本人喜歡古文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代的大陸青年人來說,這更多的是出於一種審美需求。接觸簡體字太久後產生了些許審美疲勞,隨後對繁體字產生了一種新鮮的審美認同,可能還帶有一種溯古的情懷,加之繁體字不難學,於是開始學習使用它。

簡譜不能完全替代五線譜,因為五線譜能夠更好地表示和弦和完整的**資訊。同樣,繁體字也是有一些簡體字無法代替的好處的,對於有些字,繁體明顯更加形象生動,而簡化漢字在促進了資訊交流傳播的同時,也犧牲了漢字的美感。美感雖然沒什麼實際用途,但在很多人眼裡比起少幾個比劃重要多了。

也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去搜尋一下「二簡字」,問問自己如果漢字變成那樣子,你真的樂意嗎?然後你可能就能理解部分人對於繁體字的喜愛了。

繁體字有什麼意義?使用繁體字有哪些意義?

請您稍等一會,我馬上給您發過去!文字的意義 文字突破了有聲語言在時間和空間上的侷限性,擴大了語言交際的範圍 文字通過書面語能更好的記錄人類的文化 文字能促進思維的發展 文字沒有階級性 文字是研究古代社會生活的絕好材料,是文化的活化石。文字是人類最重要的輔助交際工具,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文字是...

格格繁體字,格格繁體字

繁體字是指漢抄字簡化後被簡襲 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bai畫較du多的漢字,以國務zhi 院2013年6月5日公布實施的 dao 通用規範漢字表 附件之一 規範字與繁體字 異體字對照表 為最新規範,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 格 字,何來簡繁之說。格 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格 字在 通用規範漢字...

袁有繁體字嗎,袁字繁體字怎麼寫

這個字簡化的時候沒有改變,就是說袁沒有簡體繁體之分 呵呵,我就姓袁 沒有繁體 袁 是沒有繁體字的.袁字繁體字怎麼寫 袁繁簡一體 繁體就是 袁 袁少的簡體和繁體都是一樣書寫的,簡繁體一樣的字還有很多,比如 人 大 就是能被 鑑 是繁體字嗎?鑑 不是繁體字,它的繁體字形式為 鑑 拼音 ji n 解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