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單純是什麼意思?單純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2021-03-05 07:57:53 字數 6606 閱讀 1242

1樓:心中光明黑暗

簡單點說:是沒有小心思的人,不會沒事找事,一心只幹自己的事,對於周圍他人的議論紛紛,不會參與,也許會傻傻的說一句,眾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話,往往都是給人感覺傻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是思想簡單,

涉世未深,

經驗不足,

考慮問題比較簡淺,

但是為人比較真誠、善良。

我認為比較完美的不是單純且善良,

而是在認知了世界,

認知了道理之後才善良。

單純的善良固然原始、發自內心,

當然也很美,

但單純有時也代表了一定程度的無知,簡單,

容易被**、欺騙、誤導。

只有智慧型地認識世界,了解人生,認知道理,

才會堅定不移地追求真、善、美。

不是簡單地靠自己的原始善良去演繹人生。

在此,我想說幾句我的觀點。

我從不覺得乙個單純的專一好女孩、好男孩是最佳的狀態,他(她)是由於單純才專一,

我還覺得有些欠缺。

因為他(它)還缺少風浪洗禮,

缺少機會的**,

他(她)還不是刻骨銘心地認識什麼是「專一」。

只有不單純,

有深刻智慧型的認識,

那樣的專一我才更欣賞。

(不單純並非指已經曾經滄海)

就象我覺得乙個很老實,很膽小,很木頭的男人,他的專一固然也可貴,

但不是最可貴。

而乙個「花心」的男人,

但他由於有深刻的理性,

正確的認識,

理智的態度,

從而做到絕不花心,從不花心,

不是天性少情趣,無情感,

而是道德、理智、人生觀、愛情觀讓他自己懂得主導自己,那才是真不花心,

真專一。

不知對否?

3樓:不鏽鋼老鼠

我個人理解,人有品德善良、很善良、極其善良,**、很**、極其**等等。性格有孤僻、高傲、自大等等,還有圓滑、老道為人處事的方法等等。這些無窮盡的組合中如果某項性格特別突出,極端的說只有種性格,就可以理解成單純。

我們這個社會現在把特別突出的良好地、不具有攻擊、敵視性的性格看做單純。人們很現實的!只要你社會地位高,你成功了,簡單的說賺到大錢了,就沒人說你單純了。

或者思考問題時角色轉換一下,把自己當成乙個高傲的**的人思考一件事情,多角度思考。最主要還是要少說話,多聽別人說。任何事情除非逼不得已,不要說出自己的觀點看法。

以上純屬個人yy。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相對而言,你面對小孩子時,小孩子是單純的。小孩子面對嬰兒時,嬰兒是單純的。單純的表現;小孩子面對你,嬰兒面對小孩子。

5樓:星有所屬於我

說白點就是為人處世不夠圓潤

請問單純是什麼意思?單純女生的表現特徵有什麼?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沒主見二沒多大思維想法三不複雜的女生。

7樓:濤濤濤濤濤樂園

單純就是傻裡傻氣的意思

8樓:吸血鬼

單純等於幼稚。就跟貓叫咪咪一樣

單純是什麼意思,怎麼看出乙個人單純

9樓:搖曳葉葉

單純就是心思很容易被人知道,很多時候想事情一點都不現實,想事情總是會簡單化。

10樓:好答寶寶

單純是一種感覺,,,,,,有的人說單純是傻的表現,,,,,可是我卻覺得單純是可愛的表現,,,也許單純就是戀愛,,,,,,有時候知道明明沒有結果,,,可是還是單純的認為可以天長地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今眼目下,有單純的人出現真的很少了,希望不要被哪些外表所迷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定義,每個人對單純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可以肯定單純不是指純潔。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拿少年兒童和那個人比比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乙個眼神乙個動作就能暴露出他是否單純

15樓:未來愛上曾經

如果你每說一句話、每乙個動作大多數能被別人**到,那麼你就是單純了,如今社會單純大多數是裝的

請問單純的女孩都有什麼表現?

16樓:天蠍風清揚

想法簡單,不是拜金主義,沒有太多要求,品質好,善良。

17樓:拿著相機走天涯

單純的女孩子不是指幼稚,更不是無知,而是說她沒有什麼心機,她可能懂得人情世故但卻不世俗,依然保持內心的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奇怪...

善良,知世故而不世故,在我心裡就是單純。

19樓:匿名使用者

易怒的人都很敏感,敏感的人都很好強,好強的人都很固執,固執的人都很單純,單純的人都很天真,天真的人都缺心眼。就是很傻,沒有防備心,對世界充滿美好。

20樓:嘿羞

其他什麼事的本能反映我不太清楚

但單純的女孩子對愛情可以說是天使面對魔鬼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內向 不太會與人接觸吧

22樓:沉綸小布丁

再單純的女孩都有可能是裝的,這種問題沒啥意義,了解女孩需要你用心用時間去了解的

23樓:***別裝

對待事情的想法比較簡單···沒複雜性·

24樓:固來相決絕

最簡單的 大大咧咧,最控制不住自己情緒 ,哭就是哭 笑就是笑,有什麼說什麼 ,很多人情世故不懂 ,當然也有人說是憨 其實就是太單純

25樓:00000死神

就是你這樣的表現 喜歡問一些 很傻的問題 謝謝 理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就說什麼,說完以後心情很好,也不怕說出來沒經過大腦思考的

單純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意思:簡單純一;不複雜。

【詞語】:單純

【拼音】:dān chún

一、單純基本釋義:

1. 簡單;不繁瑣。

2. 獨一;純粹。

3. 只顧。

二、單純引證解釋:

1、單一。

*** 《改造我們的學習》:「許多同志的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似乎並不是為了革命實踐的需要,而是為了單純的學習。」

2、簡單,不複雜。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四章:「同樣一件面前的已有的事實,在旁人看來,只是單純的一件事實,在他看來,事實卻有它的作用。」

三、單純用法示例:

1、白雪撫平了**後大地的創傷,但是單純的她卻在不經意間,更加傷害了受難的人類。

2、對於兒童的教學,真正感覺的觀察比之單純的描述更為可取。

擴充套件資料

單純近義詞:簡單、純真

一、簡單

【詞語】:簡單

【拼音】:jiǎn dān

【釋義】:指不複雜;頭緒少。也指草率;不細緻、平凡等。

示例:1、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耐心做。

2、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向前衝。

二、純真

【詞語】:純真

【拼音】:chún zhēn

【釋義】:純潔真摯。

示例:1、那雙閃著純真的熱情的眼睛,就像一對能使金石為開的鑽石,叫你不以不能不被她感動。

2、生活的美**於你對生活的熱愛,友情的純真**於你對朋友真誠的相待。

28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是乙個很單純的人,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懷疑,但其實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因為跟本就不會在乎他們如果是在騙我我該怎麼辦,呵呵,所以基本上總是被別人騙,但還是快樂多一點 單純就是別人在諷刺你時會傻傻地一笑而過

單純就是會有一點頑皮,有一點可愛

單純就是有點迷糊的可愛

單純就是有個度,該活潑時活潑,該認真時就會認真,讓人感覺你不是那種輕浮的人。

單純是能夠讓人快樂,樂天派的人

單純就是不會把事情看得很複雜。

單純就是昨天和朋友不好,今天會仍然開心地跟她打招呼。

單純就是別人在威脅你時,會耍一點小聰明。

2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有好有壞,單純的人在社會很容易被騙,被利用,所以基本很難混的好。

單純未必煩惱少,因為你混的不好,衣食住行都受到制約,沒多少錢,沒人看的起你的時候,你很難違心的說自己單純快樂。

單純的好處,也就是自己的精神領域是純而靜的,沒有捲入勾心鬥角的是非中去。

人最好的境界,不是單純也不是精明複雜。

而是居中,有一顆單純的內心,而又有一顆玲瓏智慧型的心。前者愉悅精神領域,後者保證你作為人的生存能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單純,就是乙個人在說話的時候和做事的時候,不經大腦的反應,直接的就說出來了,或者做出來了,單刀直入,這也就是所謂的單純

31樓:李心文語

單純就是分不清好壞人,容易相信別人我就單純有的人會說我傻,在他們眼裡就是太笨不是單純

32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是簡單,純,就是純潔,如果你是成年人別人說你單純,意思就是說你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33樓:匿名使用者

中 文】

單純【拼 音】 dānchún

【英 文】 simplicity

【詞 性】 形容詞,

【褒 貶】 中性詞

【近意詞】 單一 簡單

【反意詞】 複雜 繁雜

【釋 義】 [形容詞]①簡單純一;不複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②單一:單一技術觀點|單一追求數量。

【辯 析】 三個詞都有不複雜的意思。「單純」指簡單純淨,側重想法不多、不繁雜,多用於對問題的理解或看法,也可以指思想純潔,沒有私心雜念,還指單一,表示只考慮事物的乙個方面,對其他方面都不重視 。

【例 句】 小孩子的思想都比較單純。

簡單;不繁瑣

獨一;純粹

單純是什麼?我想是一種對世界本質的全然相信。常聽到有人嘆息想回到童年,大聲疾呼地要留住童年,留住單純,單純的價值在此可見一斑。

他似乎是屬於生命本身的一種東西,缺少不得。而可悲的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幾乎注定要失去單純,就像手握細沙,緊緊抓住卻更流失了它,即使是強行留下的單純,也是那種屬於童年的東西,是種摻雜著幼稚和無知的混合物,在當今混雜的社會,只是擁有這種混雜單純的本身就是以造成指明的傷害。好在失去之後,還可以重尋。

單純不是幼稚,更不是無知,它應該是一種對生活對世界本質的完全相信,相信痛苦的背後會有幸福,相信背叛和欺騙的背後會有善良,相信在這個宣洩的的龐雜的背後總有些支撐著世界運轉的東西。比如說:愛,相信是最為本質的,相信幸福,你才想到要去追尋。

人們知道愛的美妙,才會如此渴望去擁有。我們會在探索人生時,對人生,乃至探索本身都產生了懷疑。這種動搖是可怕的,稍遇不幸便會像絕堤的洪水一樣摧毀了生的希望,因而我們需要單純,而這種重尋卻是人生經歷了許多可怕的,不幸經歷之後從另乙個更高的層面上對單純的回歸。

人生於單純卻必須重尋求。這彷彿是個深化,提純的過程,因為人生必定永遠向前,與種種異己的一切打交道,是淪落其中,還是從更高的層面回歸原來全在我們自己。在我們被花花世界弄的眼花繚亂的時候,不妨找回最初的那種渴望和自信,也許就在那一刻,我們會發現乙個不同的世界,朗朗晴空,乙個嶄新的世界砰地冒了出來.

. . . .

34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 基本解釋: ①簡單;不複雜:想法太單純。

②單一的;不顧及其他的:反對單純追求公升學率。

詞語分開解釋: 單 : 單(單) dān 不複雜:單純。簡單。單調(di刼 )。獨一:單獨。單一。單詞。只,僅:做事單靠熱 詳細》

純 : 純(純) chún 專一不雜:純粹。純然。單純。純金。純銅。純正。純淨。純熟。純度。絲:「子曰:? 詳細》

來自《新華字典》

3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孤單的時候喝著過期的純牛奶!有一句話正是印證了我的說法。正所謂過期的牛奶裝純!

3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單純會不會讓女人或者女朋友的討厭

37樓:匿名使用者

那女孩子單純,會有很多人喜歡嗎?

單純是形容什麼樣的人的詞?有幾個意思?

38樓:煢宇

單純大約有兩個意思,第乙個就是這個人,沒有什麼心機,心地善良很單純,

另乙個就是說這個人有點呆有點傻,單純過了。

別人都說我很單純是怎麼回事啊?…單純是什麼意思?…

3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①簡單純一;不複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

②單一:單一技術觀點|單一追求數量。

單純不是幼稚,更不是無知,它應該是一種對生活對世界本質的完全相信,相信痛苦的背後會有幸福,相信背叛和欺騙的背後會有善良,相信在這個宣洩的的龐雜的背後總有些支撐著世界運轉的東西。

單純是什麼,單純是什麼意思

單純就是相信這個世界永遠是陽光的,沒有黑暗沒有陰冷,永遠相信身邊的人,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好!覺得一切都是好的!單純其實挺美好的,但是出於保護自己的原因,人會學到許多所謂的成熟,也就是人與人之間彼此設防。成熟 遠沒有 單純 美好。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別人說什麼 就信什麼。單純是裝的,除了你去找小學4年紀的...

單純是什麼意思?單純點好不好單純是什麼意思?通常單純的人性格怎麼樣呢?

單純就是傻,總是別人騙,很直率不會說謊,有什麼事都憋心裡自己偷偷忍受不會告訴別人,哪怕有喜歡的人也不會表白只會暗戀,別人知道了你也會死活不承認總之就是 傻 1.可愛,簡單,善良 2.容易騙3.有點笨笨的單純點好哦。不要像我一樣,明明年齡我最小,思想卻那麼成熟.不要等失去單純的時候才後悔 單純從字面上...

請問思想單純是什麼意思

永遠只用一種思路思考問題,很難得,也很容易被騙 答,單純是指他腦子裡,心裡做事情單一!沒有轉彎道,幹什麼就一門腔!死幹,爛幹!說什麼他都不聽!就知道自己做的對!人腦的容量是差不多的,重點在於你希望把腦力消耗於哪個領域。你說的單純更偏重於社交,但如果投身藝術 科學領域,情況會完全不一樣。就是善良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