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能給人們帶來什麼好處森林能給人們帶來什麼好處?

2021-03-04 09:07:57 字數 5983 閱讀 7977

1樓:3707圈圈

首先,勞動創造了一切。不管是什麼行業都離不開我們勞動者的辛勤勞動,沒有普天下偉大的勞動者的辛勤勞動,就沒有今天我們所有的一切。

其次,勞動使人進步。人類在勞動過程中,一方面通過行為方式的變換與思維方式的變換來形成資訊,通過價值判斷與價值評價來選擇資訊,並通過經驗和能力等方式來貯存和傳播資訊。另一方面通過建立、發展和完善各種形式的擴充套件耗散結構(生活資料、生產資料、社會關係、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等)來形成資訊,通過價值判斷與價值評價來選擇資訊,並通過科學與技術等方式來貯存和傳播資訊。

第三方面,勞動促進了手與腳的分工,使人學會了製造和使用工具;勞動促進了語言的產生,加速了資訊的生產和傳播;勞動促進了大腦和機體的進化,加速了資訊的積累與處理。

再次,勞動使人健康。腦力勞動可以開發腦細胞提高人的智慧型,常動腦的人可以減低或避免老年痴呆症的發生率,勞動可以強健體魄,增強自身靈敏度。

最後,勞動使人獲得價值。無論哪個行業,只要付出了勞動,都會得到相應的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可以使人進步,勞動可以使人健康,勞動可以使人獲得價值!

3樓:一次就好

勞動能給人們帶來的好處有:獲得生活必需品,實行社會價值等。

勞動,通常是指能夠對外輸出勞動量或勞動價值的人類運動,勞動是人維持自我生存和自我發展的唯一手段。按照傳統的勞動分類理論,勞動可分為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兩大類。

勞動是人類運動的一種特殊形式。在商品生產體系中,勞動是勞動力的支出和使用。馬克思給我們下了這樣的定義:

"勞動力的使用就是勞動本身。勞動力的買者消費勞動力,就是叫勞動力的賣者勞動。"從哲學高度看,勞動是主體、客體和意義的內涵整合體。

人類的一切活動(經濟活動、政治活動與文化活動)在本質上都是價值的運動,都是各種不同形式的價值不斷轉化、不斷迴圈、不斷增值的過程。這種價值運動具體表現為:使用價值、勞動潛能、勞動價值與新使用價值的迴圈迴路,所有複雜形式的價值運動最終都可以分解為若干個這樣的迴圈迴路,所有複雜的社會現象都是由若干個這樣的迴圈迴路有機地組合而成。

4樓:baby玲瓏寶貝

1、強壯身體好,肌肉結實不,增加抵抗力少生病。

2、增加收入,養活自己和家人。讓家人生活得更好。

3、勞動是美德,愛勞動是中華傳統美德。

4、可以培養乙個人做事的條理性,對人的思考也有一定的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可以換取金錢,並能鍛鍊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上的需要 物質上的需要

森林能給人們帶來什麼好處?

7樓:念經打坐

社會價值

森林與人類健康

綠色的環境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人體腎上腺素的分泌,降低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它不僅能使人平靜、舒服,而且還使人體的**溫度降低1℃-2℃,脈搏每分鐘減少4次-8次,能增強聽覺和思維活動的靈敏性。森林中的植物,如杉、松、桉、楊、圓柏、橡樹等能分泌出一種帶有芳香味的單萜烯、倍半萜烯和雙萜類氣體「殺菌素」,能殺死空氣中的白喉、傷寒、結核、痢疾、霍亂等病菌。

據調查,在乾燥無林處,每立方公尺空氣中,含有400萬個病菌,而在林蔭道處只含60萬個,在森林中則只有幾十個了。

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還能吸收有害氣體。據報道,0.4公頃林帶,一年中可吸收並同化100000千克的汙染物。

1公頃柳杉林,每年可吸收720千克的二氧化硫。因此森林中的空氣清新潔淨。據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森林和原野裡有一種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的物質——負離子,它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呼吸平穩、血壓下降、精神旺盛以及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有人測定,在城市房子裡每立方厘公尺只有四五十個負離子,林蔭處則有一二百個,而在森林、山谷、草原等處則達到一萬個以上。

改善人類居住環境

樹葉上面的絨毛、分泌的粘液和油脂等,對塵粒有很強的吸附和過濾作用。每公頃森林每年能吸附50~80噸粉塵,城市綠化地帶空氣的含塵量一般要比非綠化地帶少一半以上。

許多樹木能分泌殺菌素,如松樹分泌的殺菌素就能殺死白喉、痢疾、結核病的病原微生物。鬧市區空氣裡的細菌含量,要比綠化地區多85%。

林木能吸收雜訊。一條40公尺寬的林帶,可以降低雜訊10~15分貝。

提供資源

人類的祖先最初就是生活在森林裡的。他們靠採集野果、捕捉鳥獸為食,用樹葉、獸皮做衣,在樹枝上架巢做屋。森林是人類的老家,人類是從這裡起源和發展起來的。

直到今天,森林仍然為我們提供著生產和生活所必需的各種資源。估計世界上有3億人以森林為家,靠森林謀生。

森林提供包括果子、種子、堅果、根莖、塊莖、菌類等各種食物,泰國的某些林業地區,60%的糧食取自森林。森林灌木叢中的動物還給人們提供肉食和動物蛋白。

木材的用途很廣,造房子,開礦山,修鐵路,架橋梁,造紙,做家具……森林為數百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其他的林產品也豐富多彩,松脂、烤膠、蟲蠟、香料等等,都是輕工業的原料。

我國和印度使用藥用植物已有2023年的歷史,今天世界上大多數的藥材仍舊依靠植物和森林取得。在發達國家,1/4藥品中的活性配料來自藥用植物。

薪柴是一些發展中國家的主要燃料。世界上約有20億人靠木柴和木炭做飯。像蒲隆地、不丹等一些國家,90%以上的能源靠森林提供。

提供棲息地

森林是多種動物的棲息地,也是多類植物的生長地,是地球生物繁衍最為活躍的區域.森林保護著生物多樣性資源,是天然的物種庫和基因庫。

自然價值

森林是大自然的「排程師」,它調節著自然界中空氣和水的迴圈,影響著氣候的變化,保護著土壤不受風雨的侵犯,減輕環境汙染給人們帶來的危害。

森林是「地球之肺」,每一棵樹都是乙個氧氣發生器和二氧化碳吸收器。一棵椴樹一天能吸收16公斤二氧化碳,150公頃楊、柳、槐等闊葉林一天可產生100噸氧氣。城市居民如果平均每人佔有10平方公尺樹木或25平方公尺草地,他們撥出的二氧化碳就有了去處,所需要的氧氣也有了**67公斤二氧化碳,釋放出49公斤氧氣,足可供65個成年人呼吸用。

樹木都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硫、氯氣、氟化氫等有毒有害氣體的能力。這些氣體通過綠化林帶,通常有1/4可以得到淨化,或變成氧氣。

森林能涵養水源,是乙個巨大的「水庫」,在水的自然迴圈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青山常在,碧水長流」,樹總是同水聯絡在一起。降水的雨水,一部分被樹冠截留,大部分落到樹下的枯枝敗葉和疏鬆多孔的林地土壤裡被蓄留起來,有的被林中植物根系吸收,有的通過蒸發返回大氣。

1公頃森林一年能蒸發8000噸水,使林區空氣濕潤,降水增加,冬暖夏涼,這樣它又起到了調節氣候的作用。樹木的葉子就像一把大傘,可以不讓雨水直接沖刷地面;樹上的苔蘚和樹下的枯枝敗葉都可以吸收一部分水。

森林能防風固沙,制止水土流失。狂風吹來,它用樹身樹冠擋住去路,降低風速,樹根又長又密,抓住土壤,不讓大風吹走。大雨降落到森林裡,滲入土壤深層和岩石縫隙,以地下水的形式緩緩流出,衝不走土壤。

據非洲肯亞的記錄,當年降雨量為500公釐時,農墾地的泥沙流失量是林區的100倍,放牧地的泥沙流失量是林區的3000倍。我們不是要制止沙漠化和水土流失嗎?最有效的幫手就是森林。

此外森林還有調節小氣候的作用,據測定,在高溫夏季,林地內的溫度較非林地要低3℃-5℃。在嚴寒多風的冬季,森林能使風速降低而使溫度提高,從而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此外森林中植物的葉面有蒸騰水分作用,它可使周圍空氣濕度提高。

森林還是控制全球變暖的緩衝器。由於近期人類大量使用化石燃料和森林大面積減少,導致大氣二氧化碳濃度迅速增大,產生了「溫室效應」,使全球發生氣候變暖的趨勢。研究結果證明,在當 前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的因素中,森林面積減少約佔所有因素總和作用的30 %-50%。

溫室效應的後果是驚人的。

一、是會引起降雨格局的變化。

二、是會導致海平面上公升。

三、是會導致陸地現在生長的許多植物群落因溫度的變化而死亡。這樣的變化又會進一步推動溫度的上公升,形成生態系統全球範圍內的惡性迴圈。

如果沒有森林,陸地上絕大多數的生物會滅絕,絕大多數的水會流入海洋;大氣中氧氣會減少、二氧化碳會增加;氣溫會顯著公升高,水旱災害會經常發生。森林尤其是原始森林被大面積砍伐,無疑會影響和破壞森林的生態功能,造成當地和相鄰地區的生態失調、環境惡化,導致洪水頻發、水土流失加劇、土地沙化、河道淤塞乃至全球溫室效應增強等問題。

中國是森林資源貧乏的國家。中國土地面積約佔世界土地總面積的7%,而森林面積僅佔世界的4%左右,森林蓄積量還不足世界總量的3%。人均森林面積僅相當世界人均水平的1/5,人均森林蓄積量相當世界平均水平的1/8。

另外,森林資源分布不均,有明顯地區差異,整個西部地區森林覆蓋率只有9.06%;資源結構不合理,用材林偏多,防護林偏少;人工林面積雖大但質量不高。中國森林資源的現狀遠不能滿足國土生態防護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

加強對原始森林的保護,其效益遠遠高於植樹造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淨化空氣。

二,美化環境。

三,阻擋噪音。

做勞動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體力勞動好處就是讓你得到鍛鍊,讓你的身體充分運動,促進身體的吸收和代謝

壞處是既然是勞動,肯定運用的一直都是身體的乙個部分,而不如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各個部分都得到舒展,這也是體力勞動不能代替體育鍛煉的原因,而且由於長時間的運用身體的乙個部分就造成了其他部位不能得到鍛鍊,而工作的部位卻會產生磨損,進而產生病變,職業病的產生就是因為這個

10樓:千萬言

增加心肺活動量,強健心肺功能

增加血液流動速度,加速身體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廢物,減少心腦血管類疾病的產生

適量的勞動,能夠鍛鍊肌肉,讓人體更加有活力緩解因為久坐、久站引起的頸椎、脊椎、背、腰部、髖部等位置的關節不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有五大亮點

。 「首先,最大的亮點是,新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簽訂書面合同。」陸敬波說。

如果有單位想鑽這方面的空子,勞動者完全可以理直氣壯地拒絕;如果有單位存在不規範的問題,勞動者也有充分的救濟渠道。

其次,新法明確規定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為勞動合同的主要形式,並確定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簽訂條件,有利於保護勞動者的就業權。「從現在的情況看,有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占多數,新法實施後,無固定期限合同將成為主要的勞動合同型別。」陸敬波說。

第三,員工的辭職權得到相當程度的保護,這是員工人身自由在勞動合同法上的具體體現。「新法明顯擴大了員工辭職許可權,即員工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單位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絕。」陸敬波說,「當然,如果員工確實沒有完成工作,或者沒有交接工作,單位也可以從法律上找到救濟途徑,如暫扣經濟補償金等。

」第四,勞動者獲得經濟補償金的適用範圍擴大了,這是乙個重大「利好」訊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要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單位都要按照工作年限,向勞動者支付補償金。陸敬波說:

「經濟補償金是對勞動者在單位貢獻積累的回報,還能解決勞動者暫時失業的保障問題。經濟補償金一般是每滿一年就要支付乙個月的工資。」

第五,勞動合同法加強了對勞務派遣員工的保護。當前,不少勞務派遣員工被視為「二等公民」,造成的結果是用工單位、派遣單位贏了,員工和國家輸了。新法就是要消除這種現象,實現同工同酬。

派遣單位把員工派到用人單位,接受用人單位管理、考核,其實就是用人單位的員工。新法還規定,派遣單位、用人單位之間存在連帶責任關係,互相之間不能「踢皮球」。

一部好的法律,只有很好地貫徹落實,才能真正發揮社會作用。勞動保障部門作為負責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管部門,將從三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工作:

廣泛開展勞動合同法的宣傳普及工作。通過開展專門培訓、專題研討、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在廣大用人單位、勞動者中廣泛宣傳和普及勞動合同法,使勞動保障部門工作人員以及用人單位、勞動者領會本法的精神,掌握本法的內容,自覺遵守和執行法律規定。

完善配套法規制度。組織各級勞動保障部門全面清理勞動合同法頒布之前制定的有關勞動合同制度的法規、規章和其他規範性檔案,對需要廢止的予以廢止,對需要修改的予以修改;制定配套法規、規章和其他規範性檔案。

大力加強勞動合同法的監察執法。勞動保障部會同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去年提出三年實現各類企業與勞動者普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基本實現勞動合同管理的規範化、法制化。各級勞動保障部門將以此作為具體目標,加大勞動合同法的監察執法力度,組織開展依法訂立勞動合同情況專項執法檢查,做好受理投訴舉報、開展日常巡視檢查等工作,積極預防和及時查處違法行為,推動勞動合同法全面貫徹落實,維護廣大勞動者合法權益。

寵物有什麼用?寵物能給人帶來什麼好處?

召喚企鵝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乙隻企鵝 召喚神鹿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乙隻小鹿 召喚南瓜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乙個南瓜 召喚雪人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乙個雪人 召喚神獸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乙隻神獸 召喚師 一定概率對局內將隨機某個玩家變為...

積極的心態能給人生帶來什麼好處,積極的心態對人有哪些作用!

積極心態帶來幸福生活 哀莫大於心死,心理失衡是人生最大的悲哀。有些人 端起杯子喝酒,放下筷子罵娘 生活陷入一團亂麻。其實研究表明,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它與貧富關係不大,選擇積極的心態,生活就會處處充滿陽光!人生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性格問題。我們一生中許多的困難和麻煩都來自性格問題,因而人們不能彼此和睦相...

碧璽的功效與作用能給人體帶來什麼好處

1 碧璽的功效與作用 碧璽是一種天然能量寶石,具有永久放射遠紅外線的特點,是天然的心腦血管保護神。運用於人體,能暢通人體經絡,使微血管擴張,促進全身氣血迴圈。可分解血管中的有害物質,清除血管障礙,有效暢通血管。能重生血管周邊組織,活化組織細胞,延遲血管老化。2 由於碧璽的顏色多種鮮豔,所以可以很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