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戀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2021-03-04 09:07:55 字數 2845 閱讀 8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理和行為上更加成熟,是成長的乙個過程..壞處就是影響學習唄

2樓:冰蝶·戀雨

好處:1、早戀可以讓你早一點明白,人生其實有很多失敗在等著你!

2、真的遇到乙個「沈佳宜」,有可能你的學習會突飛猛進。

3、刺激你,成長會快點。

4、有不開心的事有人給你安慰。

壞處:1、在父母和老師眼裡,你可能成了問題少年。

2、當你愛或不愛時,會有很多煩惱。

3、當你得不到愛時,你可能無法自拔,沉在痛苦中,消沉!

4、極端的可能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影響學業,前途難料。

好處:過多接觸異性,長大以後搞物件有經驗。可以更好的抓住對方的心。

4樓:斯耐克

體驗情感懵懂!傷心的早!

5樓:諫桂蘭佔婉

早戀也是有好處的:如過另一方為了追到你,他可能會好好學習,用自己的成績來引起你的注意,那麼,那個人的成績就會提高.

而且早戀只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也不會有什麼大礙.

壞處:肯定是對學習有一定的影

6樓:是佑平局畫

有人說,早戀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不僅如此,早戀還對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認清早戀的危害,時刻敲響警鐘,對於青少年防微杜漸,避免產生不當的戀情是很有幫助的。一般認為,早戀從以下幾個方面危害青少年學習、生活和身心發展:

1.影響學習和生活

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只要兩個人志同道合,談戀愛不會影響學習」,或者認為:「相愛產生動力,促進兩人學習」,這些都是極不客觀的。

實際上,早戀者往往以戀愛為中心,以對方為航向,感情為對方所牽制,學習沒有不分心,成績沒有不下降的,許多早戀者兩人交往雖然很隱蔽,之所以最終還是被家長、老師發現,主要的原因就是學習成績下滑引起家長的注意,追問之下,道出實情。

2.早戀更容易使人受到傷害

青少年態度還不穩定,戀愛中容易產生矛盾,心理上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感情的波折中受到傷害。有的青少年因早戀受挫懷疑人生,懷疑是否有真正的愛情,給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陰影,影響成年後的婚姻生活。

3.早戀者容易出現性過失

青少年性意識萌發,對異性慾望強烈,容易激動,感情難以自控,行為容易衝動,容易憑一時興致而不計行為後果,從而出現一些越軌行為,如未婚性行為、未婚先孕。這些行為一旦出現,會讓當事者羞於見人,擔驚受怕,即使當時不覺得怎樣,但日後給她們造成的挫折感、自卑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對成年後感情生活的影響,往往也是難以彌補的。在乙個對性犯罪罪犯進行的調查中發現,他們首次出現性罪錯的年齡在15—19歲之間者男性佔50。

1%,女性佔71.9%。反過來講,青少年時的性罪錯與他們日後走向犯罪道路有著不容否定的關係。

4.「早戀」極難成功

由於早戀的盲目性和不成熟性使早戀者極少走向婚姻的殿堂。父母、學校的干預,兩人感情的裂痕,公升學、轉學、工作等太多的因素都使早戀這個不健康的嬰孩中途夭折。據王友平對大中學生的調查,有戀愛史的學生中,有42.9%的人調查時已中斷戀愛關係,有30.2%的人表面上雖然保持戀愛關係,但心中明白分手是遲早的事,仍然保持戀愛關係的僅佔26.9%。

即使早戀走向婚姻,這種婚姻的牢靠性也值得懷疑,據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研究,在離婚案件中,男子在23歲之前結婚的佔的比例最高,而其中又以19歲結婚者為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從別人的現狀想到自己的結局,早戀者快懸崖勒馬,亡羊補牢。

7樓:濯恭修子

好處壞處都會有,莪覺得早戀應該是為莪們以後能更好的去戀愛而奠定的基礎..!

8樓:蒿素枝茅緞

大人們不准我們早戀

只是怕我們還小在感情上受到傷害,其實只要自己覺得足夠就可以

9樓:員長順谷妝

給你講個我們可愛的老師給我們講的故事吧,

她說:「以前老師班上的有個男孩,喜歡班上的女孩,因為我和學生相處的比較好,那個男孩就來找我,後來我就把他們調到一起了,他們互相喜歡。」好像大概是這樣,

真的,要是女生或者男生有自覺性,真正喜歡女生,不會讓她變壞,不會傷害她吧,會努力的去保護她,幫助她。

早戀,雖然我也是個初中生,身邊的很多人都成雙成對,但是我還是不贊成早戀,雖然說,早戀有些時候會有好效果,成績進步拉,之類的,你覺得除了成績進步,心裡有個依靠,還能有什麼?畢竟是「早戀」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愛。

我不知道你多大呢,不過就我來說,雖然男生的好意我們都懂,雖然初中談戀愛能感受到最純真的幸福,他們僅僅是想送女生回家,想心裡有個依靠,想能偶爾碰下女生的手而已,但是它的弊絕對大於利,成績下降啦,越軌啦,被父母責罵啦,我以前就看見過,乙個爸爸發現她女兒腰摟著乙個男生,衝過去暴打男生一頓,還大罵女生,大吼回去看我怎麼收拾你。這樣不僅給你帶來痛苦,也給自己愛的男生or女生帶來痛苦。

如果某一天,你們不相愛了,分別了,你們是什麼想法呢,哭個幾天幾夜,哭個核桃眼,赫赫,每天無憂無慮的生活其實,挺好的

10樓:衡富貴丹雲

中學生早戀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你在成長也在長大明白愛乙個人時的酸甜苦辣

也明白愛與被愛的感受

在感情上得到昇華感情會越來越細膩

壞處是很容易耽誤學業

因為早戀的原因可能會嚐到失戀的痛苦而無心求學也因為早戀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說早戀有弊有利

就看自己是否拿捏的穩妥了

11樓:閉學岺韶胭

好處就是互相勉勵

互相上進

有乙個好的情感傾訴和歸宿

壞處就是

身心的傷害

耽誤學業

做為乙個女生要自愛

做為乙個男生不要輕易作出不負責的事

少年的無知會害自己一輩子

理智是最好的良藥

早戀對人有哪些好處和壞處,早戀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百害無一利 有人說,早戀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不僅如此,早戀還對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認清早戀的危害,時刻敲響警鐘,對於青少年防微杜漸,避免產生不當的戀情是很有幫助的。一般認為,早戀從以下幾個方面危害青少年學習 生活和身心發展 1 影響學習和生活 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 只要兩個人志同道合,...

早戀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早戀的性質是什麼,早戀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就是讓你更加早的認識到這些戀愛方面的事。壞處就是影響你的學業。好處就是當時都是開心的,因為當時的思想的不成熟的。過後分開了就會後悔因為不現實的已經成為事實。早戀可以體會到被愛的滋味,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有個傾訴的物件,每天都會很開心必要的時候可以收到禮物,深情的一吻可以讓你更加懂得愛的滋味,壞處...

獻血有那些好處跟壞處?獻血的好處和壞處?

一 好處。1 使人更加健康。對於堅持長期 適量獻血的人來說,其骨髓造血系統會不斷受到激發,新鮮血細胞的比例會明顯高於未獻過血的人,而且獻血還會降低血液粘稠度。國內外的一些科學研究表現,獻血不僅能夠使人頭腦更加清醒,還能使人更加健康。2 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獻血能夠對心腦血管系統產生積極影響,進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