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斜面和浮雕是什麼意思ps中斜面浮雕中的方向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7:16 字數 3607 閱讀 1061

1樓:**口口

斜面和浮雕是photoshop圖層樣式中複雜的一種樣式,包括內斜面、外斜面、浮雕、枕形浮雕和描邊浮雕幾類。

1、內斜面類似光源照射乙個凸起形狀形成的效果。光源方向更亮,背光方向更暗),光照的斜面效果在原圖基礎上是向內的。

2、外斜面和內斜面類似也是乙個光照下的凸起的效果,但斜面效果是在原圖基礎上向外的。

3、浮雕效果如同名字一樣,將內斜面和外斜面結合形成一種畫面上的立體感。

4、枕形浮雕會形成更強烈的凸出感,於內斜面成反相效果,浮於畫面之上。

5、描邊浮雕是輕微的邊框描繪,效果並不強烈,只是單純的描邊。

2樓:木子金中萌

ps的混合模式中,圖層樣式【斜面和浮雕】的作用是形成像雕刻那樣的立體感。通過調整斜面浮雕的引數,可以形成不同光照角度、不同雕刻深度的藝術效果。

斜面和浮雕是photoshop圖層樣式中最複雜的一種樣式。它包括內斜面、外斜面、浮雕、枕形浮雕和描邊浮雕幾類。雖然每一項中的設定選項都是一樣的,但是製作出來的效果卻大相徑庭。

擴充套件資料:

ps斜面和浮雕的樣式的型別

ps斜面和浮雕的樣式有:內斜面、外斜面、浮雕、枕形浮雕、描邊浮雕共五類。

1、內斜面:

首先來看內斜角,新增了內斜角的層會好像同時多出乙個高光層(在其上方)和乙個投影層(在其下方)。投影層的混合模式為「正片疊底」,高光層的混合模式為「濾色」,兩者的透明度都是75%。

這兩個「虛擬」的層配合起來構成「內斜角」效果,類似於來自左上方的光源照射乙個截面形為梯形的高台形成的效果。

2、外斜面:

被賦予了外斜面樣式的層也會多出兩個「虛擬」的層,乙個在上,乙個在下,分別是高光層和陰影層,混合模式分別是正片疊底和濾色,這些和內斜面都是完全一樣的,下面的型別中將不再贅述。

3、浮雕:

前面介紹的斜面效果新增的「虛擬」層都是一上一下的,而浮雕效果新增的兩個「虛擬」層則都在層的上方,因此我們不需要調整背景顏色和層的填充不透明度就可以同時看到高光層和陰影層。這兩個「虛擬」層的混合模式以及透明度仍然和斜面效果的一樣。

4、枕形浮雕:

枕形浮雕相當複雜,新增了枕形浮雕樣式的層會一下子多出四個「虛擬」層,兩個在上,兩個在下。上下各含有乙個高光層和乙個陰影層。因此枕形浮雕是內斜面和外斜面的混合體。

5、描邊浮雕:

描邊浮雕需與「描邊」樣式配合應用,才能夠顯示其效果。

3樓:全國卷的你

ps的混合模式中,斜面和浮雕的意思是形成象雕刻的立體感覺,如下圖:

從文字的右上角看,象是倒角,這就是斜面,從文字的右下角看,是乙個投影,這樣的總體效果,就形成了雕刻的立體感覺。

斜面的大小。投影的方向及大小都可以調整,如下圖:

通過調整斜面浮雕的引數,可以形成不同光照角度、不同雕刻深度、不同的藝術效果。‍

4樓:愈亦

處理文字的時候可以達到立體效果的~

ps中斜面浮雕中的方向是什麼意思?

5樓:hf巨蟹

因為斜面浮雕不是凸起就是凹陷,這個上下就是向上凸起還是向下凹陷的意思,全域性光的角度就是指光源所在點與物體的水平方向位置,高度就是垂直位置,相當於函式的x軸和y軸,高度為90度時,光源正好在物體正上方,自然就看不到任何效果了,不懂繼續追問

6樓:助人為樂小蓉蓉

角度(angle)

這裡的角度設定要複雜一些。圓當中不是乙個指標,而是乙個小小的十字,通過前面的效果我們知道 ,角度通常可以和光源聯絡起來,對於斜角和浮雕效果也是如此,而且作用更大。斜角和浮雕的角度調節不僅能夠反映光源方位的變化,而且可以反映光源和物件所在平面所成的角度,具體來說就是那個小小的十字和圓心所成的角度以及光源和層所成的角度(後者就是高度)。

這些設定既可以在圓中拖動設定,也可以在旁邊的編輯框中直接輸入。比如:

我們首先將高度設定為67度,得到以下的效果(如果設定為90度,光源就會移到物件的正上方):

接下來再將高度設定為較小的值(11度),得到這樣的效果(注意,光源的高度降低了,如果將高度設定為0,光源將會落到物件所在的平面上,斜角和浮雕效果就會消失。

使用全域性光(use global light)

「使用全域性光」這個選項一般都應當選上,表示所有的樣式都受同乙個光源的照射,也就是說,調整一種層樣式(比如投影樣式)的光照效果,其他的層樣式的光照效果也會自動進行完全一樣的調整,道理很簡單--通常天上只有乙個太陽。當然,如果你需要製作多個光源照射的效果,可以清除這個選項。

到「角度」中去將「角度」和「高度」都設定為90度(將光源放到物件正上方去),就可以明白光澤等高線究竟是怎樣作用於物件的了,如下圖(效果和我們前面介紹的幾種等高線其實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指反光的位置,全域性光下面的高度指光源的高度吧,度數越高越暗,旁邊有預覽,你可以試著調動其他一些數值,看看效果。

ps裡的斜面和浮雕效果有什麼用

8樓:綠蕾絲的牽戀

可以使你做的東西看起來是鼓起來的,就是有立體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濾鏡功能太多太多了,斜面和浮雕效果能達到好多效果,我想要具體說話,專業人士至少10種說法,你需要多學習ps,而不是只為這種字面都能理解的問題

10樓:亮亮

可以做立體字,做立體效果等

請問ps的斜面和浮雕效果如何作用圖層裡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先填充乙個紫色方形,提取網格選區,隱藏網格圖層,選紫色方形按刪除鍵,再對紫色方形圖層加浮雕。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瓷磚牆的效果只能一塊一塊的來

急[求助]photoshop浮雕效果與斜面與浮雕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區別大了。

浮雕效果是濾鏡裡的乙個效果。屬於濾鏡,能把整個畫面變成浮雕畫的效果,就是類似於在木板或者石頭上做雕刻的那種效果。整個色彩什麼的都會變。

斜面與浮雕是屬於圖層樣式,會讓圖層有向上突起或者向下凹陷的效果,只是單純的上凸或者下陷而已,整體樣子並不會變。

乙個是濾鏡,乙個是圖層樣式。

ps軟體中斜面和浮雕看不到效果

14樓:雪v歌

圖層面板,點選改變效果的層,右擊——「混合選項」,開啟「圖層樣式」對話方塊,做「斜面和浮雕」效果的時候,光勾選不行,「斜面和浮雕」必須點選成藍色才可用

15樓:那乙隻大飯糰

這邊透明度不能為0.

ps 裡斜面和浮雕 在**,在那個工具欄裡?

16樓:

圖層面板,點選改變效果的層,右擊——「混合選項」,開啟「圖層樣式」對話方塊,做「斜面和浮雕」效果的時候,光勾選不行,「斜面和浮雕」必須點選成藍色才可用

17樓:雅·薩莎

右擊你要這一效果的圖層——混合選項,點一下,就看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圖層,有個對話方塊,可以找到!

ps中ctrlshiftV是什麼意思

就比如現在你開啟一副 然後雙擊背景圖層,把他變成圖層0,然後用選取工具隨便選擇乙個區域,按ctrl c,然後在其他地方在選擇乙個區域按ctrl shift v貼上入,剛才那個被複製的圖就會出現在後面的區域的正 我如果沒搞錯的那沒啥用?就是ctrl v的意思 ps裡的ctrl v和ctrl shift...

ps中枕狀浮雕和浮雕效果之間的區別是怎樣的

枕狀浮雕有凹陷的感覺,浮雕效果是凸出的感覺。你可以兩個都試試 自己就知道區別是什麼了 如何在ps中做出這種環形的枕狀浮雕的效果?不用把邊緣扣出來,只需把這個圓形logo扣出來就可以了,然後對這個圓形做浮雕效果 在ps裡怎麼做浮雕效果?1 輸入文字並置於合適位置 2 分別執行新增圖層樣式投影 內陰影 ...

ps在網路詞語中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中,ps是什麼意思?

你所說ps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中國人寫信寫完了,又發現還有沒說的話,就加上 又及 同樣,外國人也會遇到這種問題,他們用 ps 這個詞可以翻譯為 又及 這個詞還可以理解為 附言 一段文字結束了,作者想說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可能和上面的話無關,就用 ps 另外,ps 是一種繪圖軟體。爬山 的意思 哈哈開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