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象徵著什麼,十字架象徵著什麼

2021-03-04 09:01:49 字數 5356 閱讀 6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架的各種意義

印度聖雄甘地在一次絕食中,對幾個來探望他的宣教師說:「請將**教最深切的一首聖詩唱給我聽。」「那一首?

」「就是『瞻仰聖架』那一首(when i survey the wondrous cross)。」是的,這一首關於十字架的聖詩,不但道出千萬**徒的心聲,連甘地也深受它的感動。十字架是**教的精華,是上帝所啟示救恩的中心。

十字架的奇妙象徵

十字架是由橫豎兩木合成的,這兩條線正將十字架的意義顯示給我們:直線表示神與人之間的聯合。橫線表示人與人之間的團契。

**的十字架使人與神「和好」(以弗所書二章十六節),也將全世界的信徒在他的大愛中結連起來,除去一切仇恨。**在十字架上兩臂張開,正表明迎接人類投人其慈愛的懷抱,而彼此交融合一。只有在**的愛里,人類才有真正結連的可能。

十字架的四端,正代表著聖保羅所說**之愛的「長闊高深」。

十字架是交叉點

十字架的二木交叉,可以代表下列幾種重要的意義:

十字架是上帝公義與愛的交叉點

如果上帝只有公義而無慈愛,即無十字架之必要,因為他只需按其公義審判人類即可;反過來說,如果上帝只有慈愛而無公義,亦無十字架之必要,他只需按其慈愛無條件的赦免罪惡即可。但上帝既公義又慈愛,所以上述二法皆不能用,因前者違反其愛,而後者又違反其公義。十字架由此產生,它既彰顯上帝之愛,又維護其公義之尊嚴。

救恩賴之成全。有人以為「代死」教義不合道德原則,其所以如此感覺,實因未曾明察:付此犧牲代價者,乃是上帝自己,並非第三者。

上帝與**之合一,是聖經之基本教義,不然,**的十字架就不能代表上帝的慈愛。

十字架是死與生之交叉點

死亡與生命在十字架上會合——因**之死,信者得生。死彰於斯,生始於斯。此生是得救之生,亦是新生之生。

舊生命即「我」之生命,與**同死於十字架上,而新生命即**之「無我」生命,得以彰顯於一舉一動之中。所以聖經告訴我們,十字架是死生,舊新,肉靈,神我等之分水嶺,極其深奧寶貴。

十字架的「愚拙」

聖保羅說,十字架的道理被許多人認為是愚拙的,但是「上帝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上帝的智慧型了。」(哥林多前書一章廿一節)這真是「大智若愚」了。世界上有多少偉大的事與真理,在開始時都是被人認為愚拙的。

十字架的大能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上帝的大能。」(哥林多前書一章十八節)上帝藉十字架的道理拯救人生脫離罪海與沉淪,改變信者的心性及行動,所以它實在是上帝的大能。如果我們把那些站在十字架旗幟之下獲得新生的人,編成一隊的話,一定是世界上最龐大的隊伍。

宣教師calvert在一八三五年到太平洋斐濟群島去時,正趕上埋葬八十具「人肉筵」的犧牲者的骷髏,其野蠻情形可見。但十字架的福音在那裡傳開,五十年之後,島上有一千三百間禮拜堂,居民生活完全改觀。過去殺人谷中的石頭,現在製成洗禮盆。

2樓:匿名使用者

象徵耶穌的死亡地點。

3樓:熊雁絲戊珂

有多種意思:

1、**為救贖人類而受死。代表神無比的大愛,為人捨命。使我們感受神奇妙恩典,靈魂得救,忍受在世苦痛的盼望。

2、**受死後第三天覆活得勝的標誌。尤其是新教沒有耶穌像的十字架。代表神的大能,敗壞死權,復活得勝。使我們有勝過撒旦、攻克己身,將來復活進入天國的盼望。

3、十字架還象徵人在世上的勞苦和自身的軟弱。聖經:跟隨主的人,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徒在世上有煩憂,新主也會遇到障礙或攔阻,也會有魔鬼的試探,這些困難就是他的十字架。

4、現代社會意義上的十字架:救死扶傷和愛的象徵。教堂有十字架,是教堂因神的愛而對他人的愛,要救人的靈魂。醫院的紅十字,是因其要救人的肉體。

仰望十架,思想主的恩典,不禁眼眶濕潤。因為主耶穌甘願走上十架,使這個殘酷的刑具從此成為祝福他人的標誌。感謝主!阿門!

十字架是什麼的象徵

4樓:背床前行

1、十字架象徵著愛與救贖

十字架是現今**教的標誌,代表著愛與救贖,於公元431年開始在**教會中出現,公元586年開始被立在教堂頂端。十字架原是羅馬帝國處死犯人的刑具,但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之後,十字架被賦予了新的意義,代表著上帝對世人的愛與救贖,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標誌。

2、十字架象徵著太陽

十字架是遠古就存在的普遍符號,代表了太陽。巴比倫太陽神,通常與外接圓組成太陽輪。

十字架與太陽崇拜有著一定意義的聯絡。schliemann註釋到十字架出現在陶器上以及腳踏板的螺紋上(關於特洛伊的宗教)(同上,325頁)。隨著閃爍圓盤的改變,一時間兩個物體彼此相鄰出現(同上)。

在銅器時代,尤其是在高盧人之中,十字架經常出現在陶器,寶石和硬幣上。

3、十字架象徵著生命之樹

是一種生殖符號,豎條代表男性,橫條代表女性。

4、十字架象徵著四季風

十字架出現在墨西哥、秘魯,最為重要的是出現在中美洲,暗指四種風,它們是造雨的源泉。北美達科達印第安人(dakotas)也用十字架來表達四季風。

5、十字架象徵著大地

早期十字架的意義,在中國表意字元中反映的是大地,這是乙個帶著方框的等變形。

5樓:**座蘭國忠

本來就是古代羅馬處死犯人的刑具,後來賢人耶穌為了拯救人類被釘死十字架,從此十字架有了新的含義,代表上帝對世人的愛憐和救贖,神聖不可侵犯。

6樓:心不傷情不亂

有多種意思:

1、**為

救贖人類而受死。代表神無比的大愛,為人捨命。使我們感受神奇妙恩典,靈魂得救,忍受在世苦痛的盼望。

2、**受死後第三天覆活得勝的標誌。尤其是新教沒有耶穌像的十字架。代表神的大能,敗壞死權,復活得勝。使我們有勝過撒旦、攻克己身,將來復活進入天國的盼望。

3、十字架還象徵人在世上的勞苦和自身的軟弱。聖經:跟隨主的人,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徒在世上有煩憂,新主也會遇到障礙或攔阻,也會有魔鬼的試探,這些困難就是他的十字架。

4、現代社會意義上的十字架:救死扶傷和愛的象徵。教堂有十字架,是教堂因神的愛而對他人的愛,要救人的靈魂。醫院的紅十字,是因其要救人的肉體。

仰望十架,思想主的恩典,不禁眼眶濕潤。因為主耶穌甘願走上十架,使這個殘酷的刑具從此成為祝福他人的標誌。感謝主!阿門!

7樓:願若雨

什麼是十字架?

要回答「什麼是十字架」的問題,最好先回答「什麼不是十字架」。

首先,我們必須把有關十字架的真理,放在**信仰的範圍內,照著聖經的啟示來認識。如此一來,才可以有根據地,或合乎邏輯地回答「什麼是十字架」,或「什麼不是十字架」的問題。

· 什麼不是十字架?

第一,任何和**以及**的十架救恩無關的東西,都不是十字架。請注意,我們此處所說的「十字架」,是「我們主耶穌**的十字架」(加6:14)。

「十字架」若離開「釘十字架的**」(林前1:23),就失去了意義;「**」若不是「那位被釘十字架的(**)」 ,就根本不是聖經所啟示的**。比如在中外文學作品中,當作家描寫乙個陷在苦難中的人物時,常說他/她在背「十字架」。

這當然是對**信仰中的十字架的誤解。「十字架」在一些人的眼中,成了「苦難」的替代詞。

第二,**徒信仰生活中所遇見的**、試探、罪的後果、家庭成員、複雜的同工關係,都不是十字架。**徒的生活環境中,充滿了**和試探;有人勝不過,就會犯罪跌倒,並須承受罪的後果。有人就會把**與試探及犯罪的後果等同於「十字架」。

一位老傳道人在生命季刊的一次聚會上講了乙個故事,很能說明一些人對十字架的誤解。這位老傳道人有一次回到他以前在東南亞牧養過的教會講道。聚會結束後,一位信徒跑到他跟前請他禱告,說某某牧師啊,「請你為我禱告,我的『十字架』太沉重!

」牧師問他:「你的『十字架』為什麼這麼沉重啊?說說看。

」他解釋說,「我有兩個老婆......當我對小老婆好一點的時候,大老婆就跟我生氣。對大老婆好的時候,小老婆就要拿刀殺我!」牧師聽他說到這裡,就打斷他說,「殺你是因為你該死......弟兄啊,你是把自己犯罪的後果當成十字架了。

」總之,十字架在**徒的信仰生活中,不是指負面的東西。事實上,正是十字架的能力,使我們可以勝過**與試探,因為「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

第三,不能簡單地在十字架與苦難之間劃等號。十字架(特別是揹著十字架跟從主),確實包含著為主、為福音的緣故受苦。但並非所有的苦難都和十字架有關。

使徒彼得說,信徒「因犯罪受責打」就沒有「可誇的」(參彼前2:3)。關於這一點,請參閱本書第九章:

「十字架與苦難」 。

· 什麼是十字架?

當聽到「什麼是十字架」這個問題時,人們最直覺的反應可能是乙個豎立在教堂尖頂,或懸掛在教堂敬拜大廳裡的木頭十字架。但是,**教神學對「十字架」的追問,一定不會停留在它的視覺或符號層面上,而是要對其意義有所描述。換句話說,當我們問「什麼是十字架」時,我們要問的是,在**信仰中,十字架的本質是什麼?

從歷史上看,在主耶穌受難的年代,釘十字架是一種極殘酷、極羞辱的刑罰。這種刑罰是由古代腓尼基人和波斯人開始的,後被羅馬人所採用。但羅馬人只把這種刑罰用於外族人和奴隸。

在羅馬人統治猶太人期間,那些搶劫或參與叛亂的人,常被施以十架酷刑。而且,受十字架刑罰的人,還要被迫將十字架或十字架的橫木背到行刑之地,然後被人剝光衣服釘在十字架上。這種刑罰殘酷且充滿羞辱,使人一想到它就不寒而慄。

可以說,單就作為殺人刑具的十字架而言,它的發明和使用,不僅沒有任何正面的和積極的意義,反而表明了人性的**與殘暴。

然而,當「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羅3:25)之後,十字架對我們來說有了全新的意義。一切舊的、負面的、消極的、黑暗的東西(罪以及死亡的權勢等)都以耶穌**的十字架為終點;一切新的、正面的、積極的、光明的東西(新的生命和性情等)都以耶穌**的十字架為起點。

十字架表明,藉著**的死,神解決了一切和神的本性相違背的東西,並為罪人開通了公義之路,永生之路。

十字架是父神從永遠到永遠的旨意。作為神的兒子,耶穌**正是順服了這一旨意,成為完美的贖罪祭,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1:4),使我們可以「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羅5:

10)。

十字架是神彰顯他慈愛、智慧型和能力的媒介。若非藉著十字架,我們就無法了解神的所是與所為。因為「惟有**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

8);「釘十字架的**」是神的能力和智慧型(參林前1:23-24)。

十字架,無論從稱義的層面,還是從成聖的層面,對我們「得救的人」來說,都是神的大能。從稱義的層面看,十字架是神救恩大能的彰顯,是我們因信稱義的基礎。從成聖的層面看,十字架是治死我們舊人的大能(「知道我們的舊人與他同釘十字架」,羅6:

6),也是激勵我們為主而活的能力(「原來**的愛激勵著我們」,使我們為那位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參林後5:14-15)。

總之,十字架是我們信仰的中心和福音真理的核心,它「領我們直入**福音的心臟」(j. i. packer語)。

「十字架的道理」,就是聖靈藉著耶穌**的十字架而說的話,也是圍繞著釘十字架的**而說的話。這個用十字架來代表的真理系統的內涵與本質,就是耶穌**並他釘十字架。

(生命季刊)

架有什麼象徵意義,十字架有什麼象徵意義

十字架是一種古代處以死刑的刑具,是一種死刑的處決方式。特別流行於波斯帝國 大馬士革王國 猶大王國 以色列王國 迦太基和古羅馬等地,通常用以處死叛逆者 異教徒 奴隸和沒有公民權的人。在當時的社會,這種處分是一種忌諱。由於消耗的資源很大,因此一年通常只會處分數人。而且除非是極度重犯,否則並不會採用這種刑...

架牌子衣服叫什麼,十字架牌子衣服叫什麼

這品牌中文名 克羅心 英文名 chrome hearts 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銀飾品牌之一,創辦人richard stark原本是在好萊塢做電影道具及皮件飾品。全球專賣店分設於美國 日本 法國 香港 台灣 南韓 巴黎 新加坡,北京。如果是紅色十字架衣服的話,tough 街頭的休閒 這是乙個極其適合都市...

有哪些架符號,有哪些十字架符號?

大主教十字 大主教十字 patriarchal cross 又稱拜占庭十字,是 宗教符號聖十字架的一種變體。與拉丁十字基本相似,但上方多了乙個小橫槓。在拜占庭希臘和東歐的十字符號中還會在大主教十字下方再加乙個傾斜的小橫槓,這也是東正教常用的符號之一。洛林十字 洛林十字與大主教十字相似,被喻為 真正的...